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仅奇瑞下滑 五大自主车企半年销量浅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年已经过半,在不久前,我们向大家介绍了豪华品牌车企上半年(1-6月)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成绩单。在文章后面,许多网友都表示对于自主车企上半年创造了怎样的成绩更加期待。今天我们选取了5家有代表性的自主车企,来看看他们上半年的销售成绩如何。我们将会对这几家自主品牌上半年销量表现进行分析,并展望它们接下来将做的事情。

汽车之家

  注:文中数据来源:车企官方数据、中汽协、汽车之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没有涵盖商用车、皮卡以及微客类型。

● 概述:自主车企排名发生变化

  今年上半年(1-6月),长城汽车销量实现300342辆,是自主唯一销量突破30万辆的企业,且较其他企业有明显的销量优势——高出第二名近四万辆。排名第二至第五的企业销量均在20-30万辆之间,且销量彼此接近。其中奇瑞汽车,曾经自主的“老大”,今年上半年销量215539辆,排名跌至第四位,且是自主车企前5名中唯一同比销量下滑的。而其它企业销量普遍在10万辆左右及以下,与排名靠前的企业销量有明显的差距。在今天的内容中,我们将主要带给大家自主品牌销量排名前5位车企——即长城、吉利、比亚迪、奇瑞和长安的具体销量情况。

汽车之家

● 长城

  2013年上半年长城(长城+哈弗两个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300342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43.41%。长城汽车位列我国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榜的第7位,是自主品牌中排名最高的车企。

汽车之家

  ◆ 销量分析:

  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实现43.41%的增长,位列自主品牌销量增速的第二位(第一位是长安汽车),增长的主力来自于其SUV车型。在今年4月份,长城正式宣布哈弗品牌的独立,未来哈弗品牌将独立研发、生产和运营。(延伸阅读:哈弗品牌独立展望)哈弗品牌主销的是目前市场上大热的SUV车型,长城的SUV产品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86629辆,同比增长71%,高增长幅度的最大原因还是哈弗H6和哈弗M系销量的稳步上升。其中H6上半年销量达到88824辆,位列SUV车型销量总排名的第三位,值得肯定。

汽车之家

哈弗长城汽车哈弗H6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升级型

『哈弗H6上半年销量贡献了88824辆,位列SUV车型总销量的第三位』

  轿车市场长城表现也不错,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13713辆,同比增长14%,长城C50和C30是轿车中的主力车型,合力拿下其中绝大部分市场。

  ◆ 前景展望:

  在今年年底,长城还会在目前增速较高的SUV市场投入哈弗H2还有定位中高端的大型SUV哈弗H8(12月份上市),因为已到年底,这两款车对于长城今年总体销量的影响不会很大,预计2014年能够真正显示对于销量的作用。整体来看,目前哈弗品牌的SUV产品比较符合市场需求,加上天津工厂二期产能释放和徐水工厂的投产,哈弗品牌未来发展势头比较看好。

哈弗长城汽车哈弗H22013款 基本型 哈弗长城汽车哈弗H82013款 基本型

『哈弗H2和H8将于年底入市』

  从长城的发展我们看到,虽然轿车类的增长达到了14%,但和SUV相比还是差了不少。目前长城热销的轿车主要是C30和C50两款,除了这两款外其它轿车产品的销量都不理想。未来在轿车领域,我们期待长城能够投入更多产品,例如许多品牌都在推出的两厢衍生版车型是未来长城可以尝试的领域。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