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石化提前启动置换国IV/国V汽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中石化官方网站了解到,从10月1日起,中国石化提前在上海,江苏沿江8地市及广东6地市开始置换国V汽油,其余省区(市)提前3个月开始全面置换国IV汽油。

汽车之家

  按照国家统一要求,2014年1月1日起国内将全面执行国IV汽油标准。中国石化新闻办官方微博@石化实说8月28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正积极行动,优化所属炼油企业汽油质量升级时间表,将从10月1日起,提前在上海,江苏沿江8地市及广东6地市开始置换国V汽油,其余省区(市)提前3个月开始置换国IV汽油。

  此次油品置换完成后,我国汽油质量标准将全面达到国IV标准,与美国汽油质量标准基本相当,油品硫含量从国Ⅲ标准的小于150ppm降低至小于50ppm、降低67%。北京,上海和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等8地市及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等6地市,汽油质量标准将达到与欧V相当国V标准,属世界最高质量标准,油品硫含量从国IV标准的小于50ppm降低至小于10ppm、再降低80%。

  为保证油品供应充足,中国石化要求除福建炼化、海南炼化两家炼厂因装置检修推迟至11月1日前完成汽油质量升级工作外,其余中国石化炼厂10月1日后生产和出厂的汽油必须全部达到国IV及以上标准,尽早为全国车友“加好油”。

  在柴油质量升级方面,中国石化已于今年5月完成国三普通柴油升级,比国家要求提前一个月。下一步,中国石化计划于2015年起供应符合国IV标准的车用柴油。(编译/汽车之家 曹雷)

  更多文章阅读:

  国内成品油或8月31日涨170元-180元/吨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8/605636.html

中国石化提前启动置换国IV/国V汽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企业财报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