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钱江晚报] 聊聊朋友借车的那些事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有多少车友遇到过借车的问题,借车出去会不会发生麻烦?本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开展调查发现,超过8成的有车一族有过将爱车出借的经历。而借出的车一旦出现问题,绝大多数时候要车主自己出面:调查发现,只有18.81%的借车人会主动将借车期间发生的事故、违章处理掉,不足两成。

汽车之家

  参与本次调查的有2786位车主,有过将车辆借出经历的车主有2256位,占比达80.98%。亲朋好友的借车理由,大多数是外出办事,占74.44%,导致很多车主觉得无法拒绝:朋友有急事、想得到你才找你,怎么好意思说不借呢?再说,很多车主也不知道如何拒绝亲友,拒绝后怕被指小气,甚至怕影响人际关系等。

汽车之家

  但是,这些借车的车主,大部分没有清晰的法律意识:在车子借出去以前,大多数人(占64.11%)不会跟借车人确认车况;55%的车主表示不了解借车人的经济状况;更是很少有人(只占1.29%)会跟借车人签订借车协议。这意味着,车辆出借后一旦出现故障或发生事故,就会有说不清的麻烦事;车主不了解借车方是否有承担事故或故障的经济能力;如果还跟第三人发生纠纷,车主更会卷入纠纷有苦说不出——所以,在将爱车借出前,一定要把该说的“丑话”说在前头,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汽车之家

  根据调查来看,出借车辆发生麻烦的情况真的很多——73.4%的车主表示在车辆借出过程中发生过违章,58.8%的车主爱车被剐蹭。可是,只有18.81%的车主表示这些问题借车方会主动处理掉。

汽车之家

  其实造成这种现象一点也不奇怪:一般借车开的人,大多数是新手或不经常开车的人,在驾驶技巧和熟练度上自然会有不足之处,违章和剐蹭就在所难免。所以,车主在车辆借出前一定要跟借方多“啰嗦”几句,比如爱车哪一天限行、开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要打电话,尽可能用善意的“啰嗦”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来源:钱江晚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