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贵州都市报] 双节期间自驾游大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金秋送爽、国庆长假将至,值此之际带上家人,或约三五好友一同出游,放松心情,想想就是件高兴的事情。然而遥想去年同期,双节长假期间免收高速公路过路费,却换来了史无前例的交通大拥堵,今年国庆长假的“自驾游”是否会一如既往的火爆呢?而这期间选择自驾游的车友们,怎样能够在出行过程中少添点“堵”呢?为此,本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开展了一系列调查,总结出今年双节自驾游的几大特点。同时,我们特别提示大家,为了您和您旅途中小伙伴们的安全,请务必做好自驾游行前准备和车检工作,防患危难于未然。

  人群篇:超五成车友准备自驾,四线城市占比最大。

  难得的长假对于有车一族的吸引力巨大,计划在双节期间出行的车友占比为53.3%,仍在犹豫中的车友占比27.8%。而在出行率方面,四线城市自驾游车主所占比重最大。经验篇:自驾高手占比少,三五组群最相宜。

汽车之家

  经验丰富的自驾游高手总是较少,4次以上自驾经验的仅占16.2%,不过修炼成为自驾游高手也得有时间和假期为基础。在自驾出行人数调查时,3-5人的人员配比超过七成。地域篇:西部玩家最爱远途游,浙、鲁、川、云、藏入选自驾热门地区。

汽车之家

  西部车主自驾距离平均达到2735KM,为中东西部最高,自驾的距离和经济发达的程度并不一致,汽车对于西部车主来说就像是一个大玩具。在本次双节自驾目的地评选时,“圣地”西藏也进入了前五,看来很多自驾游爱好者有进一步挑战自我计划。选车篇:三厢车选用率最高,SUV车主玩得最“野”。

汽车之家

  双节期间,SUV车主平均自驾往返里程数平均达3375KM,大幅高于三厢车车主的2247KM、MPV车主的2215KM和两厢车车主的1880KM。车检篇:首要检测是胎压,定速巡航需慎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93.3%的受访车主表示自驾游出行前一定会检查轮胎气压,其次为机油等。在问及有自己最喜欢的自驾游功能时,车辆定速巡航系统最受自驾游玩家推崇,但为了诸位车友的安全,我们郑重提醒大家,遇到雨雪天气、崎岖山路等情况,一定要慎用该功能。应急篇:备胎、导航是必备,自助换胎忌大意。

  自驾游必备装备备用车胎的票最多,其次是导航,面对中国复杂的路况,这两样貌似真的是关键。另外,选择自驾游车主似乎都练就了一身换胎的本领,然而危险往往诞生于过分的自信。在此,我们由衷提醒诸位车友,换胎是门技术活,切勿掉以轻心。(来源:贵州都市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