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北京晚报] 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同样一款紧凑型车,是选入门版还是豪华版呢?其实就差两三万元。很多购车者在选车时都有这样的纠结。针对这一问题,新闻晚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开展了更为深入的研究。

  凭借由行业延伸至消费者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发现入门级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存在着以下特征:市场状况,入门级撑起紧凑型车市半边天;品牌格局,自主品牌占入门级紧凑型车销量份额半壁江山;选车要素,经济性成消费者选购入门级紧凑型车的首要需求。

汽车之家

  去年至今,入门型紧凑型车销量份额总体呈下降趋势,从侧面说明了中国汽车消费的确呈现出了消费升级的趋势。从销量来看,2013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入门级紧凑型车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目前入门型紧凑型车对于大量的首次购车消费者依然吸引力十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汽车消费市场上的主力。其中,从入门级紧凑型车的车型数量来看(仅统计2011-2013款),自主占据八成,且主要角逐低端入门级市场,而合资厂商则布局入门级车中高端。自主品牌攻坚的重点是入门级的乘用车消费市场,价格战战术意图十分明显。尤其今年,部分自主品牌更是拿住了更加有诚意的产品,入门级“神车”也一度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产品力也有所提升。

汽车之家

  在购车要素方面,入门级车用户购车关注要素前五依次排列为价格、油耗、安全、质量、外观,关系到购车成本和用车成本的两个要素赫位列第一和第二位,而且售后维修和养车成本也位列第六和第七位。

汽车之家

  由此可知,经济性是入门级车消费者的购车最基本条件,其次消费者会权衡车辆的质量、外观等因素。但从首次购车消费者的购车心理来说,价格区间只是他们锁定预购车辆的第一环节,在进入确定购买哪款车的环节时,车辆的其它因素就成为左右他们购买的关键了,所以经济性并不能成为左右消费者购车决策的利器,踏踏实实地提高产品竞争力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来源:北京晚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