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山东商报] 遇到碰瓷报警是首要选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广大读者可能曾留意过这样一条新闻,广西南宁有位“碰瓷”专业户,是位“影帝级”的人物,他在“碰瓷”现场居然口吐鲜血,看样子就跟真的受了重伤一样。通过反复观看监控视频,民警终于知道了他口含“吐血胶囊”作案的手法。面对这些民间“影帝”的精彩演出,广大车主真的有种啼笑皆非的无奈,但又会担忧自己会碰上这种“窝心”事。针对碰瓷这一社会舆论的焦点,本报联合汽车之家开展了消费者在线调查。依托月度覆盖8000万用户的专业平台结果显示:14.8%的车主遭遇过碰瓷,其中遇到“人体碰瓷”的概率高达55.8%。同时,67.9%的车主处理碰瓷的方式为报警。

●  中国每十位车主中就有一个曾遭遇过碰瓷

  根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调查结果来看,14.8%的车主遇到过碰瓷的状况,这一概率看似不大,但如果放大到中国1.2亿的汽车保有量来看,这一事件的发生数量不可小觑。

 汽车之家

●  人体碰瓷事件发生概率最高

  从碰瓷的成本来看,使用自备车辆和物品进行碰瓷,虽然风险比较小,但成本较大。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线调查结果来看,在遭遇过碰瓷事件的车主们当中,“人体碰瓷”发生的概率最高,达55.8%,由此看来,中国的“碰瓷”爱好者们尤其喜欢这种低成本但高风险的方式。位列第二位的为车体碰瓷,达49.7%,第三位的为物体碰瓷。人体碰瓷这种“演技派”的碰瓷方式广受碰瓷爱好者们的青睐,所以,汽车之家再次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行车过程中遇到可疑的行人一定要降低车速,提高警惕。

汽车之家

“私了”要警惕,所要高额赔偿必为碰瓷

  在遇到行车事故之后,有的车友会第一反应的认为可能是事故不是碰瓷,但在处理事故之后仔细回味才发觉自己的确是遭遇到了碰瓷。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来看,在问及车主们判断碰瓷的方法时,私了并提出赔偿为碰瓷诈骗的必要条件,而所要赔偿金超出正常范围肯定十之八九就是碰瓷了,而此选项占比为36.9%,看来遭遇过碰瓷的车主们对于是否为碰瓷的判断还是有一定的心得。

汽车之家

●  碰瓷处理:报警是首选

  本次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查中,在问及车主遭遇“碰瓷”后的处理方法时,67.9%的车主会打电话报警。但鉴于目前碰瓷的案例来看,车主在遭遇到此类事故时有部分身处较为偏僻的路段,而碰瓷方可能会有多名同犯,所以车主们遇到这种特殊情况时要找合适的机会再打电话报警,否则直接报警可能会引起犯罪团伙的报复,一定要审时度势,找合适的机会报警。

汽车之家

●  行车记录仪成避免碰瓷法宝

汽车之家

  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调查结果来看,车主们各有妙招来避免碰瓷,其中58.4%的车主会安装行车记录仪。其次,位列二三位的避免碰瓷方法分别为:开车前多观察、自己不违章驾驶。(来源:山东商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