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渤海早报] 摆脱碰瓷应确保不违章驾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碰瓷,相信很多读者一定不陌生,虽然真正经历过的人也许不多,但提到这个词语很多司机朋友难免有些“膈应”。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碰瓷的伎俩也不断推陈出新,即便是老套的手法也注入了新的表演色彩。针对碰瓷这一社会舆论的焦点,《渤海早报》汽车专刊联合汽车之家开展了消费者在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4.8%的车主遭遇过碰瓷,其中遇到“人体碰瓷”的概率高达55.8%。若不想被碰瓷,前提是先要确保自己不违章驾驶,并安装行车记录仪

  碰瓷发生概率高,人体碰瓷事件最多

  不少读者曾向渤海早报反映在市区遭遇“碰瓷”,有读者向笔者透露,曾经碰到60多岁的老年碰瓷者从怀里拿出一把心脑血管药物进行威胁,并以男性亲属众多对车主不利进行恐吓,最后赔偿500元才算解决“问题”。这样的碰瓷他今年已经遭遇了两次。

汽车之家

  从此次调查结果来看,遇到过碰瓷状况的车主占了总调查比例的14.8%,这一概率看似不大,但如果放大到中国1.2亿的汽车保有量来看,这一事件的发生数量不可小觑。

  此外,在遭遇过碰瓷事件的车主当中,“人体碰瓷”发生的概率最高,达55.8%。由此看来,中国的“碰瓷”爱好者们尤其喜欢这种低成本但高风险的方式。位列第二位的为车体碰瓷,第三位的为物体碰瓷。从碰瓷的成本来看,使用自备车辆和物品进行碰瓷,虽然风险比较小,但成本较大。人体碰瓷这种“演技派”的碰瓷方式广受碰瓷爱好者们的青睐,所以,如果行车过程中遇到可疑的行人一定要降低车速,提高警惕。

  “私了”要警惕,索要高额赔偿必为碰瓷

汽车之家

  在遇到行车事故之后,有的车友会第一反应的认为可能是事故不是碰瓷,但在处理事故之后仔细回味才发觉,自己的确是遭遇到了碰瓷。读者杨女士向笔者介绍,不久前她行车途经广东路时就曾遭遇碰瓷,对方并没明显伤口,最后却掏了800元的“私了费”才算解决。从《渤海早报》汽车专刊调查数据来看,在问及车主们判断碰瓷的方法时,私了并提出赔偿为碰瓷诈骗的必要条件,而所要赔偿金超出正常范围肯定十之八九就是碰瓷了,而此选项占比为36.9%,看来遭遇过碰瓷的车主们对于是否为碰瓷的判断还是有一定的心得。

  行车记录仪成避免碰瓷法宝

  从调查结果来看,车主们各有妙招来避免碰瓷,其中58.4%的车主会安装行车记录仪。其次,位列二三位的避免碰瓷方法分别为:开车前多观察、自己不违章驾驶。

汽车之家

  行车记录仪的好处就在于能减少解释成本,方便取证,从而使碰瓷者没有可乘之机。而且,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另一好处就是能够解决“非碰瓷”类的交通事故责任鉴定。但行车记录仪发挥作用的前提是要确保自己不违章驾驶。所以,开车时首先保证自己不违章驾驶,才是避免碰瓷的有效手段。

  随着人口及机动车数量的逐年攀升,我们的道路状况,尤其是城市道路状况比前些年复杂了很多,一些人也就盯上了碰瓷这个职业。当然,有问题找警察仍旧是有效遏制违法滋生的有效手段。(来源: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 摆脱碰瓷应确保不违章驾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合作媒体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行业评论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