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山东商报] 贷款购买汽车占比提升明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零利率、零首付、零月供,越来越多样的汽车金融产品逐渐成为各大车企占领市场的“利器”,也逐渐改变着人们购车的消费习惯。消费者对于贷款买车的接受度有什么变化?消费者是否真的需要汽车贷款来帮助自己提升汽车消费的门槛?本报联合汽车之家针对汽车金融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

  中国贷款购车占比提升,年轻人成主力

  2010年至2013年,中国贷款购车消费者呈现出了显著的年轻化趋势,其中80后消费者占比由2010年的23.5%提升至2013年的43.9%,份额占比提升20.4%,取代70后成为当前贷款购车主力军。而90后消费者占比由2010年的0.4%提升至2013年的4.5%,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走入社会,这个份额必将不断提升。

汽车之家

  如果说中国汽车消费者近几年呈现出了惊人的年轻化趋势,那么汽车贷款就是加速年轻化趋势的助推剂,因为汽车金融工具以其自身的特点弥补了年轻人购车款不足的劣势,使他们能够更加快速的迈过汽车消费者的门槛。

  中西部贷款购车渗透率低,德系车贷款比率较高

  2013年,中国分区域贷款购车占比呈现出了较为显著的区域特点,贷款购车比例在中西部较低,而在东部较高。以华东华南为首的经济发达地区同以18.9%的贷款购车比例位列并列第一,而西北地区贷款购车比例仅为11.3%,位居末游。

汽车之家

  中国消费者在消费方面相对比较保守,而且中国消费者的这种消费保守性还具有地域特征,当然这也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有很强的相关性。从2013年中国分区域贷款购车占比我们可以看出,经济发展程度好的区域贷款购车的比例明显较高。

  超半数消费者选择银行汽车贷款

  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来看,消费者选择银行汽车贷款占比为56.5%,而选择厂商汽车贷款的消费者占比为35.2%,所占份额低于银行汽车贷款。目前消费者对于汽车贷款的选择上仍然集中在银行汽车贷款。

汽车之家

  消费者对于银行汽车贷款的选择偏好受贷款覆盖度影响较大,消费者如果选择一家银行就可以有多品牌的车型贷款供其挑选,而厂商的汽车贷款的选择面则较小。而且从网点数量来看,银行汽车贷款网点数量也要多于厂商汽车贷款网点。以上两点是消费者对于银行汽车贷款选择倾向较高的主要原因。

  抵触利息支出和贷款手续繁琐是不贷款主因

  从调查数据来看,22.6%的消费者不贷款原因是不想还利息,19.1%的消费者不贷款原因是经济状况好不需要贷款,18.4%的消费者不贷款原因是因为手续繁琐。中国消费者不选择贷款的主要原因中也透露着对于跨期消费的排斥心理,消费者这种保守消费理念使得汽车贷款在中国的渗透率较低,很多消费者购车时一般都喜欢全款购车。

  低利率贷款方案是促使贷款购车的关键

  根据汽车之家的调查,汽车贷款促销方式中对消费者吸引最大的是“低利率”,54.3%的消费者表示对低利率贷款方式十分认可。其次,21.2%的消费者喜欢超长还款期限的贷款方式。而仅有15.2%的消费者会更加偏好低手续费的贷款方式。对比这三种汽车贷款促销方式来看,低利率甚至是零利率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最大,如果贷款提供方推出超长还款期限加低利率的汽车消费金融产品,这肯定会引发很多消费者的隐性购车需求,也可谓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汽车促销手段。

汽车之家

  汽车消费金融产品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来说仍旧是十分陌生的,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国的汽车消费金融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汽车消费金融的发展也是中国成为汽车消费强国的必要条件之一,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国的汽车消费金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来源:山东商报) 

[山东商报] 贷款购买汽车占比提升明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合作媒体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行情分析
AH数据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