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华西都市报] 三包半年退换成功仅两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消费者面临怎样的车辆故障状况?故障的解决情况是否满意?“三包”政策实施以来维权状况是否有改善?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依托月度覆盖8000万用户的权威专业平台,汽车之家联合华西都市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开展了一次消费者在线调查,有效样本数共14846个。

  调查结果显示,动力系统故障为车主遇到最多的大故障,内饰类故障是车主遇到最多的小故障;车辆故障率东部城市最低,中部城市最高。

●  故障概率:七成车主遇到过车辆故障

  解读:从数据来看,将近7成车主遇到过或大或小的车辆故障,这个数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由此可见,随着销量的逐年攀升,中国的汽车整体故障率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

汽车之家

●  一线城市故障率最低

  解读:一线城市车辆故障率最低,四线城市最高。这或许和整体汽车消费环境以及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知识有很大关系。

汽车之家

●  故障原因:动力系统故障最多

  解读:在消费者的汽车生活中,无论车辆发生哪一种故障,所带来的影响不仅有损消费者经济权益,更严重的伤害消费者人身生命安全。

汽车之家

●  事后处理:小故障解决满意度高于大故障

  解读:对于大故障,70.1%的车主对4S店以及厂商解决故障的流程与结果表示不满意;对于小故障,54.5%的车主表示不满意。可见,国内消费者对车辆故障处理结果满意率较低,4S店及汽车厂商除了严格把关车辆质量外,在售后服务及保养维修方面还需提升服务意识。

汽车之家

●  “三包”维权:故障车辆退换占两成
  
  解读:从调查结果看,得到车辆退换的消费者已占到维权车主2成左右,这个比例较“三包”出台之前有了大的提升,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车主并未退换成功。

汽车之家

●  故障车辆退换成难点

  解读:在众多汽车消费者维权事件中,厂家和经销商将车辆问题归结于消费者个人使用不当的案例屡见不鲜。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面临着难以找到权威鉴定机构,以及巨额鉴定费用等诸多难题。(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译/汽车之家 曹雷)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