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福特福通高盛店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福通高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晓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蒋总您好,欢迎您百忙之中接收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情况?

蒋晓伟:我们店代理的品牌是长安福特,2007年9月正式开始营业,地理位置在离CBD非常近的通州区,交通相当便利。随着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的日益发展,我店的整体影响力也逐渐扩大。

记者:本届北京车展此次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蒋晓伟:2013年是长安福特品牌实现高速增长的一年,陆续推出了翼虎、翼博及新蒙迪欧等重量级产品,2014年也将保持我们的产品更新速度,此次车展除去我们热销的几类常规车型,也将有福睿斯等新产品线的加入。

汽车之家

记者:店内目前哪些车型比较主销,购买的客户人群是哪些,贵店对主销车型有哪些刺激购买的举措?

蒋晓伟:目前长安福特的主力车型依然是福克斯,2013年新推出的翼虎、翼博、新蒙迪欧也占据的销售结构的很大比重,所有的产品线都面临着供不应求的现象,购买的客户群主要由70后和80后组成,不过90后也慢慢加入的购车的行列,长安福特的产品更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目前新福克斯如果置换的话,享受各项补贴等综合优惠近2万元。

记者:贵店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2014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现阶段是否达成预期?2014年北京汽车市场增速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蒋晓伟:我店随着长安福特品牌的高速增长也实现了销量的高速增长,2013年实现了1500台的销量,2014年预计实现销量增长30%。目前由于全国范围内对老旧车的控制,导致北京市场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受到了影响, 加上北京队外地牌照的各种限制措施,使得新车销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汽车之家

记者:201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汽车三包政策,贵店是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服务的?

蒋晓伟:服务是经营之本,福通高盛一向是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首要。在国家实施汽车三包政策开始,我店立刻对店内全员进行政策宣导,严抓客服满意度,并严格按照国家三包法及厂方政策为客户提供服务,减少客户抱怨及客诉,让客户能够买的安心,用的放心。

记者:汽车之家在2013年11月11日举办了全国瞩目的疯狂购车节,您对于汽车市场电商化有何看法?

蒋晓伟:“双十一”使得汽车电商概念风声水起。2013年“双十一”期间,天猫、易车、汽车之家三家网站共贡献了近17万台的线上订单,“双十一”当日商机总数突破21万,商机总额超过273亿,取得历史性突破。但如果把电商渠道开的太宽,或者是销量提升过于依赖这个渠道,经销商网络的升级将会遇到问题。所以电商会是一个补充,但绝不是可替代的关系。

记者:您认为未来汽车经销商在现有的经营模式(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等)外,还有哪些新的模式可以采用?

蒋晓伟:1、设立电话销售
  设立专门的电话销售中心,整合电话销售、互联网销售、车主俱乐部和市场部,建立多平台营销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例如微博、微信等)平台,结合现有媒体平台,首先实现点对点的营销。举例:客户A到店无论是售前业务或是售后业务,都可以把体验感觉发到网上,客户B持有客户A的分享,即可获得店内实惠,同时客户A也将获得我店实惠。此举既可以产生一传十、十传百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又可以让客户在购车前后都能持续的得到福通高盛送出的各种优惠。
  线上通过媒体平台合作,不定期举办线上活动,例如:有奖注册俱乐部会员、优惠劵抽奖、定期推出特价车及产品、限时预定等等。首先实现招揽意向客户,招来了人就要留得住,线下整合车主俱乐部资源,组织各种活动,例如:安全驾驶讲座、极限驾驶体验、团购、自驾活动、会员关怀等等,建立客户的归属感。
2、 夜市维修服务。
  因我店位于通州,大部分客户在北京市中心上班,待客户下班回到通州时店内工作人员已下班,为方便广大客户的正常维修保养,节约客户宝贵时间,我店开展“夜市修车服务”,保养营业时间延长至21:30分;事故维修实施白班、夜班工作体制,实现人休设备工位不休的工作体制,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