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MINI翼翔行4S店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北京翼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琰接受了汽车之家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翼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刘琰总经理,刘总你好!

  刘琰:你好!汽车之家网友们大家好!

  记者:百忙之中来到汽车之家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翼翔行的情况吧?

  刘琰:我们公司座落于北京东五环王四营乡东北角,是北京东区唯一的一家MINI独立品牌4S店,我们店2013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在2013年4月1号正式运营开始销售,总占地面积有八千多平米。

  记者:那刚刚是过了咱们的周年庆。

  刘琰:对的,这座MINI4S店是在将MINI品牌作为一种文化符号向人们呈现的,我们展厅内部的设计以黑色为主色调,把黑色风格运用到了极致,展厅的墙面、地板大量采用了黑色还辅以多种色彩装点,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氛围。这种设计手法不仅沿袭了MINI的古典风格又不失率真和时尚,展厅内任何角落都在传递着MINI的时尚个性元素

  我们店有三层,在我们展厅外面还有一辆MINI悬挂在楼体外侧,所以路过MINI店的朋友一眼就能看得到,在那么多4S店当中我们是最特别的一个店,这才是符合MINI品牌特性的,特立独行NOT NORMAL!

汽车之家

  记者:北京车展MINI派出强大阵容,对MINI感兴趣的朋友来到车展,你推荐看MINI哪几款车型?

  刘琰:必须要看刚刚上市全球首发的新版MINI,这款车4月20日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完成的全球首发,售价区间在20.5万至33.5万,这个价格的确非常有吸引力,在整个全国市场具有极强的竞争力,我们这两天车展上接受了不少订单,甚至有客户在现场想直接付款把展车买走,这款车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新版MINI无论是从操作性、内饰、氛围都做了较大的改良,只要是MINI的粉丝,我们习惯称MINI的受众群体称为粉丝,粉丝们现场看到这款车绝对会有直接购买的冲动。

  记者:MINI这个品牌一直以来算国内个性化品牌做的更好,影响力更大的了,你觉得它是怎么样的一些用户群?

  刘琰:从大学毕业的学生一直到六七十岁的人都是我们受众群体。MINI车大家感觉好像更适合年轻女孩子开,但事实上我接触到一些车主都是有品位有素质的白领,包括媒体圈很多时尚前卫的朋友也选择MINI,足以见得MINI的粉丝遍布各行各业,MINI的品牌还是非常深得人心的,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外的明星也很多钟情MINI,比如:游泳世界冠军郭晶晶,演员张柏芝,模特熊黛林都对MINI青睐有加。

汽车之家

  记者:我知道我们北京来说这个市场比较特殊,实行限购政策已经有那么一段时间了,咱们作为一个新店来说,在建店之处肯定对这个有所考虑,咱们怎么做预测的?

  刘琰:我们店开业的时候就已经限购了,我们看好MINI未来几年的发展,包括受众群体逐步的扩大而带来销量提升。我们在建店之初,第一符合厂商所有要求,第二我们从MINI客户角度出发,寻求客户的预期,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对所有客户群体进行细分,在展厅设计中增加了很多功能厅,包括美甲室、多功能观影厅、运动室、上网区等等,这些功能会逐步投入运营,使受众群体越来越多,满意度逐步提升,我们在经营MINI这个品牌的过程中,充分的感受到MINI这个品牌有它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而且很积极、很动感,从来不缺乏创新,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记者:现在来说我不知道咱们店首次购车还是二次购车的人比较多一些?

  刘琰:新购车及二次购车客户占比各一半,随着2014年北京限牌的政策,首次购车的人数慢慢下降,置换的人数逐步增加,首次购车占我们店30%左右的比例,二次购车的客户相对较多,很多客户选择MINI置换业务,也有部分客户是来购买自己的第二或第三台车的。

  记者:MINI算是高端豪华品牌里面相对来说比较个性化的车型,我们新开店跟北京其他MINI4S店相比,我们有一些什么独特的地方?

  刘琰:我们面对北京这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售后服务是我们未来最看中的一块,新车销售是基础,这些客户更多希望凝聚在我们店的周围成为我们忠实的客户群体,保持我们店长期的经营。我们对售后客户推出快修保养政策,快修保养我们承诺在一个小时完工交付车辆,如未能按时完成我们承诺整单优惠50%,很多MINI车主去别的店维修保养经常要排队,时间会等的非常长。我们推出这项快修保养政策就是为了节省车主更多的时间,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做这样事情,在未来也会越做越熟练,团队会越来越有战斗力,做好客户的维系工作。

  记者:2013年咱们建店半年的时间我们做了双“十一”的疯狂购车节,大家会觉得这是一个新鲜事物,汽车这么大众的东西能做成电商吗?做完之后我们总体感觉效果还可以,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今年我们还会继续做,针对这样所谓电商化也好或者平台化也好这样一个趋势你是怎么看的?
刘琰: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未来发展方向其中一个趋势,我也觉得如果在2014年的时候有这样机会,我们作为翼翔行MINI 4S店也愿意加入进来一起尝试。

  记者:我们客户相对来说非常时尚、走在潮流的最前端,他们对新鲜事物还是有一定接受能力的。

  刘琰:我们调查报告反映MINI的客户群体基本上百分之八九十都会在网络上看这款车,所以我们今年规划投入方向都是针对网络宣传,网络平台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网络营销小组,针对网络客户我们提供更优质服务,把更多的网络客户吸引到我们店里来。

  记者:有了我们全新一代MINI,再加上我们售后服务强有力的保障,结合互联网先进工具,我相信在2014年虽然对我们刚刚成立一年的新公司来说也会有一个非常好的业绩及口碑。
刘琰:特别感谢你,这个也是我们所有员工期待的。

  记者:预祝我们翼翔行今年大卖。

  刘琰: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