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54.89-63.89万 沃尔沃XC Classic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9月15日,沃尔沃宣布XC Classic正式上市,新车基于老款沃尔沃XC90进行打造,先期将推出两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54.89-63.89万元。详细价格请见下表:

沃尔沃XC Classic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T5豪华版54.89
T5行政版63.89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沃尔沃XC Classic产品介绍】

汽车之家

● 延续了沃尔沃XC90的设计/造型硬派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沃尔沃XC Classic是老款XC90的国产版,新车在外观方面完全保留了XC90经典的外观造型,前进气格栅采用横竖交叉的网状设计,前大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配合逐渐隆起的车身线条,使新车突显出一种力量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银色防擦护板。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车尾部分,XC Classic继续采用沃尔沃家族式的垂直尾灯设计,并很好的与侧面线条相融合,新车后尾门左侧“沃尔沃亚太”和“XC Classic”标识证明了它与老款XC90进口版的不同,宽大的后保险配合车身底部银色防擦护板,让新车透露出一种强烈的越野风格。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单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 内饰风格简约/采用七座布局

汽车之家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内饰方面,沃尔沃XC Classic的内饰设计与XC90基本保持一致,仪表盘采用四圆仪表配合蓝色背景灯光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动感。一体式中控台设计十分简洁,顶部配备有一个可隐藏的独立式液晶显示屏,中控台上的娱乐操作系统和空调控制按键布局错落有致。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7*1898*1784mm,轴距2857mm。与XC90进口版完全保持一致。车身内部采用2+3+2的七座布局,第三排座椅可进行折叠并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面,以获得较大的储物空间。

● 动力无过多亮点/全系配备四驱系统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进口) 2013款 2.5T T5 行政升级版

  动力方面,沃尔沃XC Classic搭载的是一台2.5L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10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车型均配备有全时四驱系统。

【沃尔沃XC Classic历史背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沃尔沃XC90是沃尔沃旗下一款经典的中大型SUV,该车曾在2002年北美车展全球首发,其外观采用沃尔沃Adventu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融入了当时沃尔沃最新的设计风格,此外XC90还是沃尔沃所生产的首款SUV车型。2014年7月沃尔沃宣布XC90在瑞典Torslanda工厂正式停产,在2002年至2014年的12年间里沃尔沃XC90共制造了636,143台。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进口) 2015款 基本型

『沃尔沃新一代XC90』

  目前沃尔沃瑞典工厂已经着手生产全新一代XC90,而老款XC90正式落户中国黑龙江大庆沃尔沃工厂延续生命,新车被命名为XC Classic,并继续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沃尔沃XC Classic的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福特(进口) 探险者 2013款 3.5L 尊尚型 大众(进口) 途锐 2011款 3.0TSI V6 舒适型

  沃尔沃XC Classic作为国产版本的XC90,是首个国产中大型豪华SUV,它在国内市场当中并没有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但从价格方面考虑,福特探险者大众途锐等一系列进口车型或将从价格方面与沃尔沃XC Classic进行竞争。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60(进口) 2015款 3.0T T6 智逸版

  此外,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等一些尚处于进口销售的豪华中型SUV的高配车型也将有可能成为车型平台较老的XC Classic的间接竞争对手。这些竞争对手相比沃尔沃XC Classic有着更加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先进的平台和发动机技术。而沃尔沃XC Classic的优势在于沃尔沃品牌的影响力和出色的安全性,新车能否在销量上有所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全文总结】

汽车之家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90 2014款 2.5T T5 行政版

  虽然沃尔沃XC Classic的外观和内饰已经不再那么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作为首款国产中大型豪华SUV,新车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有着很高的性价比。此外,该车保留了沃尔沃精良的安全配置以及良好的做工水平。不过随着沃尔沃新一代XC90将于明年在国内正式上市,国内消费者能否接受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购买一台“老款”车型,毕竟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这还是首次出现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情况。据官方在对话中透露,沃尔沃XC Classic的销量计划约为每年3000台左右,能否达到厂家的期望,我们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耿源)

  更多阅读:

  包括SUV等 沃尔沃紧凑型车平台新品计划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9/840857.html

  沃尔沃新车计划:推S90/V90/XC90四座版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9/838266.html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XC Classic

指导价:54.89-63.8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