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12年磨砺 一汽马自达第100万辆轿车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4年11月27日,随着一辆马自达阿特兹车型驶下生产线,一汽马自达迎来了其第100万辆轿车的下线。自2002年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公司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2003年马自达6轿车正式投放中国市场,到第100万辆马自达轿车的成功下线,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在华携手走过了12个春秋。而十二年间,一汽马自达也从单一一款马自达6轿车,逐渐发展到目前横跨轿车、MPV以及SUV领域。而第100万辆的下线即是里程碑,又是一汽马自达新的起点。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一汽马自达第100万辆轿车下线和在国内的发展历史

  作为马自达的王牌车型,马自达6早在2003年便引入到中国,引领了运动中型车的细分市场。马自达6是在2003年底推出,首先进入中国的仅为2.3L车型,2.0L车型则在2004年7月份引入。在内饰的配置和发动机的配备上,国产的一汽马自达6和海外版车型没有太多区别,最初与发动机搭配的依然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2004款 2.3L 自动豪华型

『马自达6』

  2005年3月1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销售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一汽与马自达的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公司注册资金一亿两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其中一汽集团占股4%,一汽轿车占股56%,日本马自达占股40%。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2006款 轿跑 2.3L 手动型

『马自达6轿跑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2006款 Wagon 2.3L 自动型

『马自达6 Wagon(旅行版)』

  马自达6这款车型在国产以后经过了多次改款,其中2006年的改款最值得一提,新车不仅对外观和内饰升级外,还更换了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在2006年起马自达也正式将马自达6 Wagon(旅行版)和轿跑版国产。截止目前,马自达6车型在华已经销售近80万台。

  2009年4月12日一汽马自达宣布睿翼正式上市,这款车可以视为在华投产的新一代马自达6车型。而在睿翼推出后,老款马自达6也没有停产,而是两代同堂销售。

一汽马自达 睿翼 2012款 2.0L 自动豪华版

『睿翼』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国产阿特兹』

  2014年5月6日,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正式上市,马自达6车型进一步更新换代。国产阿特兹采用了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魂动设计理念,在动力上还使用了创驰蓝天科技。从其上市到10月份,阿特兹车型已经完成了19583辆的销售成绩。而在阿特兹的身旁,马自达6以及睿翼两款车的存在,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一汽马自达也将马自达6车型的价值进一步放大。

结语:

  随着越来越多车型的引入,一汽马自达正在飞速发展着,第100万辆轿车下线的达成可谓其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当然这并非终点而是全新起点。在未来,我们期待着一汽马自达能够有着更好的表现,随着更多产品的推出和引入,一汽马自达也不需要紧靠老款马自达6来支撑销量。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尊崇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汽马自达新产品陆续推向市场,产能问题对于多产品线的企业尤为重要。不过据了解,一汽马自达目前产能情况稳定,工厂也进行了技术改造,从之前的年产20万提升至27万辆,这也将为未来产品的推出提供基础的保证。(文/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一汽马自达计划导入一款全新车型国产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7/829567.html

   历经41年的发展 马自达6车系历史回顾
  //www.autohome.com.cn/culture/201112/273587.html

12年磨砺 一汽马自达第100万辆轿车下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数据分析
AH数据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一汽马自达
共0个车系,0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