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长安增39.73% 评5大自主车企2014年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回顾2014年全年,这是一个自主车企发展并不顺利的一年,自主车企销量绝大多数相比2013年有所减少,长城汽车以全年612486辆的销售成绩位列榜首,但相比2013年627434辆的成绩还是略有滑落,而紧随其后的长安奇瑞、吉利和比亚迪,也仅有长安与奇瑞呈增长趋势。究竟2014年,这五大自主车企销量为何变化如此之大?它们2014年具体的销量情况如何?2015年它们又将如何扭转颓势?长安快速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我们走进本篇文章为大家一一解答。

汽车之家


在阅读本文之前,您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1:文中数据来源:中汽协、汽车之家研究中心。
  2:本文仅针对各品牌乘用车销量进行数据分析,数据仅包括国内销售的乘用车,不包含微面皮卡等商用车型及出口车型。
  3:文中图表中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方式计算,所以与实际数字略有出入。


2014年排名前五位自主车企销量概述:

汽车之家

『2014年自主车企全年销量』

  2014年全年,位列自主车企前五位的分别为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以及吉利汽车。还记得我们2014年年中曾对2014年自主车企上半年销量进行过盘点,前五位车企并无变化,但排位方面却有了不同。其中长城汽车最终以612486辆的总销量,荣居2014年自主车企销量榜首,相较于2014年上半年排名提升一位,超越长安汽车,最终笑到了最后,但同比于2013年,长城汽车的全年销量还是有所下滑。

汽车之家

『2014年自主车企上半年销量』

汽车之家

『2013年自主车企全年销量』

  而紧随其后的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以及吉利汽车,其全年总销量均超过40万辆。其中长安汽车与奇瑞汽车均相较于2013年销量有所增长,而长安汽车的增长势头更加迅猛,2014年全年销量达到572352辆,同比2013年增长39.73%,给了长城汽车不小的压力。比亚迪与吉利汽车尽管销量均超过40万辆,但2014年两家车企的表现并不给力,下滑趋势较为明显。

  在看完2014年自主车企销量前五名的整体情况之后,我们接下来将针对这前五名车企按照名次先后进行逐一分析。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

2014年自主车企销量第一名——长城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4款 升级版 1.5T 手动时尚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销量表现:相较于2013年排名不变,维持第一。/整体销量下滑2.38%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长城汽车共计销售612486辆车相比2013年下降2.38%。而其中长城品牌共计销售18.32万辆,哈弗品牌共计销售42.93万辆,哈弗品牌整体销量相比2013年有了巨大的攀升,增长达76.71%。最终,长城汽车也凭借2014年的表现,夺得了车企总排名的第10位的成绩(相比2013年排名下降2位),继续稳坐自主车企销量头把交椅。

汽车之家

销量分析:哈弗H6销量最佳(全年销售315878辆)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尊贵型 长城汽车 长城M4 2014款 1.5L 两驱舒适型

哈弗H6长城M4

  在长城产品总序列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哈弗H6,2014年1-12月这款车的销量达到了315878辆,月均达到了2.6万辆左右,这样的表现不愧于2014年每月的SUV销量冠军。而2014年哈弗H6的全年销量相比2013年也有了很大幅度的攀升,这也要归功于2014款哈弗H6运动版以及1.5T车型的推出。

汽车之家

  除了销量最好的哈弗H6车型,长城M2与长城M4(中汽协将两款车并为长城M系列)全年销量也达到了90117辆,但相比2013年同比下降了34.54%。除了SUV车型之外,长城品牌旗下的轿车也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首当其冲的就是长城C30轿车,2014年1-12月这款车的销量达到了52463辆,而长城C50轿车也总共销售了38611辆。正是上述这些车型的优异表现,奠定了长城汽车2014年自主车企销量第一的成绩。

未来增长点在哪?哪款新车型更有潜力?

  正如前文所说,尽管长城汽车获得了自主车企销量第一的成绩,但是仍旧难掩相比2013年销量同比下降2.38%的事实。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目前长城汽车的轿车销量下滑较大,表现不好,虽然哈弗系列SUV车型的销量大幅度增长是可以弥补的,但终究一条腿走路比不过两条腿。而长城针对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是:继续增强SUV产品系列的厚度。

长城汽车 哈弗H2 2014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版 长城汽车 哈弗H1 2015款 1.5L 自动豪华型

哈弗H2哈弗H1

  通过销量数据,我们可以看到,2014年还有两款年中上市的SUV车型销量表现很好,它们分别是哈弗H2与哈弗H1两款小型SUV。其中哈弗H2自上市后7-12月的总销量达到49351辆,月均8200辆,后三个月的销量已经可以稳定在月均10000辆左右;而哈弗H1在11月与12月两个月的销量也达到了13049辆,月均6500辆左右。这两款车型的潜力我们完全可以看到,因此我们预测,2015年长城汽车总体销量中,哈弗H2与哈弗H1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长城汽车 哈弗H7 2013款 基本型 长城汽车 哈弗COUPE C 2014款 2.0T 自动两驱基本型

哈弗H7与哈弗Coupe C』

  除了已经上市的两款车型之外,2015年哈弗还将推出再次上市的哈弗H8、哈弗H6 Coupe、全新哈弗H5等车型,这些车型的推出都将为长城整体销量做出一定程度的贡献。而在轿车方面,2014年9月上市的新款长城C30的销量还处于攀升阶段,2015年这款车的销量也有望缓慢复苏,而在其他轿车方面,目前我们尚未看到长城有哪些动作,长城未来如果想获得更好的销量成绩,轿车产品的发展还需加把劲。

  而在新产品层面之外,根据长城的战略规划,2015年长城全球销量计划提升到130万辆。其中位于保定徐水县的整车工厂第二个生产基地已开始建设,预计于2015年下半年竣工,竣工后其徐水工厂的产能预计将从25万辆/年提升至45万辆/年,产能的提升也将为长城销量进行有效的推动。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