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9.69-14.69万元 比亚迪宋正式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0月12日,比亚迪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宋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T、2.0T汽油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9.69-14.69万元双模版车型预售价28万元,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

比亚迪宋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预售价(万元)
1.5TI 手动舒适型9.69
1.5TI 手动豪华型10.69
1.5TI 手动尊贵型11.69
2.0TID 自动舒适型11.69
2.0TID 自动豪华型12.69
2.0TID 自动尊贵型13.69
2.0TID 自动旗舰型14.69
双模版全时四驱旗舰型(插电式混动)预售价 28

汽车之家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 新车特点: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外观方面,比亚迪宋采用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车头部分可以看到比亚迪家族式的造型元素,前脸具有“X形”样式,进气格栅配有大尺寸镀铬装饰条,两侧前灯组内部集成有LED日间行车灯。在车身配色方面,比亚迪宋提供A柱、车顶颜色和车身主体颜色不同的双色搭配涂装,并具有多种颜色组合可选。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830mm和1720mm,轴距为2660mm,新车侧部具有两条立体俯冲腰线。轮胎规格方面,比亚迪宋燃油版车型根据配置不同提供225/65 R17和225/60 R18两种规格的轮胎,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则仅有235/50 R19一种轮胎规格。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宋尾部造型同样可以看到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大尺寸尾灯组延伸至尾门之上,后雾灯设置在车尾下部,后保险杠采用黑色样式,排气管具有镀铬装饰罩,并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内饰方面,比亚迪宋内部空间整体采用深色配色,中控台和车门内侧搭配有银色装饰面板,座椅等部分采用红棕色软质面料,在内饰细节方面,新车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样式,并具有银色装饰;仪表盘配备了彩色显示屏,中控台设置有8英寸触摸屏;空调系统具有独立的液晶屏显示空调状态信息。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配置方面,比亚迪宋装配有全景天窗、全景影像系统、PM2.5绿净系统、定速巡航胎压监测、8个安全气囊行车记录仪等,另外,该车搭载CarPad车载多媒体信息互联系统,可兼容百度CarLife系统。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燃油版提供1.5T、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4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5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比亚迪宋还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动力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通过后轮电动机来实现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7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

  ■ 新车背景:

比亚迪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宋』

比亚迪 唐 2015款 2.0T 四驱旗舰型 比亚迪 元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唐比亚迪元

  和已经上市的中型SUV比亚迪唐相比,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比亚迪宋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缩减,在宋之后,比亚迪还将推出定位于小型SUV的比亚迪元车型。比亚迪宋混动版是比亚迪旗下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比亚迪宋混动版车型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70km,可享受国家补贴3.15万元,在享受地方补贴方面则根据各地方政策不同有所区别。

  ■ 竞争对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

哈弗H6

东南汽车 东南DX7 2015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4 2015款 200T 手动豪华版

东南DX7传祺GS4

  从汽车之家网友的车型对比数据来看,网友们拿来和宋进行对比较多的车型为比亚迪唐和比亚迪S7,我们猜测这和比亚迪车型较强的品牌号召力有关。在与其他品牌车型对比方面,哈弗H6、传祺GS4以及东南DX7也被网友们拿来和比亚迪宋进行对比,这三款车型即为比亚迪宋上市后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比亚迪宋竞争对手对比
车型比亚迪宋哈弗H6东南DX7传祺GS4
车身长度(mm)45654640(4649)45304510
车身宽度(mm)18301825(1852)19001852
车身高度(mm)17201690(1710)17001677(1708)
轴距(mm)2660268027002650
发动机排量1.5T/2.0T/混动1.5T/2.0T/2.4L1.5T/2.0T1.3T
传动系统6MT/6DCT6MT/6AT/4AT6MT/5MT/5AT5MT/7DCT

  哈弗H6、传祺GS4、东南DX7以及比亚迪宋同属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其中哈弗H6已经上市多年,积累了一定用户口碑,在外观设计方面较为沉稳,从上述表格可以看到,哈弗H6在参与对比的几款车型中车身长度最大,车内空间占据一定优势;东南DX7车型整体表现较为均衡,在车身尺寸、售价区间等方面均和比亚迪宋较为接近,但考虑到东南汽车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东南DX7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落后于比亚迪宋;传祺GS4在几款竞争车型中车身尺寸不占优势,同时在动力方面仅搭载一款1.3T发动机,略显单薄,导致其市场竞争力受到一定影响。

  ■ 编辑总结:

  和比亚迪唐全部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规划不同,比亚迪宋以燃油版车型为其主打车型,可以看出厂家希望将比亚迪宋打造成一款走量的车型。虽然目前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有多款中国品牌产品参与竞争,但比亚迪宋凭借动感的外观设计、极具比亚迪特色的内饰配置以及丰富的动力配置依旧占据一定优势,结合较为合理的定价和比亚迪最近几年积累的品牌号召力,比亚迪宋要想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应该不是难事。(编译/汽车之家 贾玥)

  更多阅读:

  由内而外的竞争力!实拍比亚迪宋2.0TID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509/879568.html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8 41.47 8.00
    测试文章:给你一些新鲜感 测试比亚迪新款宋 1.5T
    评测编辑-周宇轩:

    受限于依旧为老平台产品,包括动力系统的表现以及整体的驾乘感受,虽能令人满意、但确实相较于老款车型不会有太多质的飞跃,所以新一代宋换代产品的到来就显得很值得期待。

    评测编辑-:

    新的设计语言确实为比亚迪新产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再度焕发了旗下诸多产品的活力,这台中期改款的比亚迪宋当然包含在内。夺目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的内饰设计以及多媒体体验,都成为比亚迪宋所主打的竞争核心。

    评测编辑-王泽石:

    与不少中国品牌SUV类似,比亚迪宋针对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很出色,但行驶起来时,会发现车辆对于风噪的控制还有不少精进空间。

  •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8 40.19 12.20
    测试文章:下一步做什么? 测试比亚迪宋 2.0TID
    评测编辑-时睦华:

    接触过之后,我就一直管它叫“高端比亚迪”,同事们听了都乐。不管如何表达,这真的是能够展现比亚迪几年来长足进步的一款车。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消费者对一个品牌的印象很难因为一款车而直接刷新,何况它还存在一些明显的缺点。优化功能细节,优化动力总成,是比亚迪下一步应该做的事情。否则,木桶效应,这些是短板。9分多少带点感性,为的是它给我的那份惊喜。

    评测编辑-王子平:

    宋的关注度并不及比亚迪其它的几款SUV车型那么高,虽然没有了抢眼的加速成绩,但宋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都更加主流,算得上是又一款拿得出手的中国品牌产品。不过它在行驶质感上的表现还不够好,而且价格也没有什么竞争力,可能影响它的市场表现。

    评测编辑-于晗:

    宋是一款改变我对比亚迪印象的车,它的做工比起唐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变速箱顿挫还在,发动机噪音依旧嘈杂,但行驶品质比起之前的产品已有大幅提升。它不是“542”,加速也没那么疯狂,也许有天更多的人会明白,这真不是那么重要。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导价:6.98-14.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