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3.98-18.98万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0月16日,东风日产宣布全新逍客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提供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3.98-18.98万元,据悉,先期上市的将是2.0L车型,而1.2T车型将会延后推出,根据之前的消息,1.2T的逍客将在2016年初上市销售。详细价格请见下表: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2T XE MT 时尚版13.98
1.2T XE CVT 时尚版14.98
2.0L XL CVT 精英版15.28
2.0L XV CVT 领先版16.18
2.0L XV Prem CVT 豪华版16.78
2.0L XV NAVI CVT 尊享版17.98
2.0L XV TOP CVT 旗舰版18.98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 新车特点: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造型设计向品牌家族风格靠拢,相比上代更加年轻时尚:国产全新逍客完全参照了海外车型的外形设计,虽然新车没有采取和新楼兰相同的设计语言(比如V-motion格栅和悬浮式车顶等元素),但相比上代车型而言,它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比如在前脸部分,全新逍客使用了日产旗下SUV系列的家族特征,“V”型饰条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全新设计的前大灯造型与进气格栅线条相呼应,配合发动机舱盖丰富的肌肉线条让它看上去更具活力。在侧面,全新逍客侧面腰线上扬,尾灯尺寸相比上代车型更大,但通过线条的点缀,并不会显得很呆板,整体来看,新车外形设计要更加年轻时尚。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内饰设计曾是上代逍客车主吐槽较多的一项内容,他们认为,上代逍客的内饰太过简单,甚至有些“简陋”。那么在新一代逍客上,我们基本已经很难找到上代车型的踪影,中控台整体呈现V字形布局,与外形设计相呼应,外加全新方向盘和仪表盘等的使用,让我不得不联想到它就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城市SUV。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略有调整,乘坐空间变化不大,行李厢容积有提升:全新逍客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打造,先期上市车型均为两驱版本。而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依次为4384/1837/1612mm(带行李架),轴距达到了2646mm,相比上代车型,全新逍客尺寸略大了一圈。那么空间方面是否有改善呢?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从实际体验来看,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合适之后进入后排,其腿部空间不到两拳,和上代逍客基本一致。不过在后备厢空间上,全新逍客还是有明显改善的,从352升增加到了486升,这点值得称赞。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配置方面升级,顶配旗舰版安全配置丰富: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全新逍客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标配了像ATC主动循迹控制、多功能方向盘、防炫目内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排双安全气囊、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等;豪华版以上车型则额外具有发动机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全景影像、行人监测预警、胎压监测等,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尊享版还配备有定速巡航、7英寸液晶屏、高级真皮座椅;顶配的旗舰版则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丰富,具有前雷达、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辅助、预碰撞智能刹车系统。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不过我们发现,全新逍客在一些舒适配置上还不够全面,例如全系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等,希望日后推出车型可以改进升级。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2.0L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略有调整,1.2T车型延后推出全新逍客前期上市的车型均配备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kW)/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400rpm,相比上代车型提高6马力和2N·m,传动部分仍然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在2016年初,全新逍客还会补充1.2T车型,以取代上代的1.6L发动机,这款1.2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7马力(86kW),峰值扭矩为19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 产品背景:

东风日产 逍客 2008款 20XV龙 CVT 4WD

『2008款逍客』

  东风日产上一代逍客曾在2008年3月份上市,当时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对手并不多,而逍客通过差异化竞争吸引了一批年轻消费者的认可,随着中国SUV市场的飞速增长,逍客也在2012年-2013年获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其中2013年月均上牌量近万辆。

东风日产 逍客 2015款 2.0XL 酷火 CVT 2WD

『2015款上代逍客』

  不过,随着其他合资品牌的全新或换代SUV产品进入市场,东风日产上代逍客从2014年开始走下坡路,到2015年1-8月均销量已下滑至6337辆,那么产品的升级换代迫在眉睫,而这款入市快8年的产品也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替代它的正是2015年10月16日上市的全新逍客。

● 试驾回顾:

  在全新逍客上市之前,我的同事刘昱昕提前试驾了这款新车的2.0L版本,他试驾文章中对动力性能的表现这样说道:“在市区内的中低速行驶中,无级变速箱体现出了在平顺性上的优势,不会有频繁换挡带来的那些恼人的顿挫,开起来感觉很顺滑。轻踩油门,动力系统就会做出积极的反应,动力的传递很直接,没有太多拖泥带水。在深踩油门时,这台变速箱也会模拟传统自动变速箱那种换挡的感觉,为驾驶者模拟出一些乐趣。”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领先版

》》点击这里回顾试驾文章《《

  在悬架和乘坐感受等方面,他说:“在草原天路蜿蜒起伏的道路上,逍客高速过弯时的车身姿态控制也比较到位,悬架能够提供比较不错的支撑性,另外为了照顾国人喜好舒适的特性,又对减振、弹簧和稳定杆的阻尼都进行了重新的设定,并且增加了减震胶垫、隔音材料等,稍稍向舒适性上靠拢了一些。”

● 竞争对手: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ix35 2015款 2.0L 自动两驱领先型 国V

『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北京现代ix35

  全新逍客在尺寸上仍然属于紧凑SUV这个细分市场当中,也就是说,新车在产品定位上没有明显变化,那么从价格以及特点来看,其仍然主打的是入门级紧凑型城市SUV,那么在目前同级别市场,其将面对像北京现代ix35、东风本田CR-V以及广汽三菱劲炫ASX等同级别竞争对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拉 2015款 1.4T 手动两驱都市进取型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

小型SUV市场的间接对手昂科拉缤智

  不过,在车身尺寸、动力配备和空间等方面,全新逍客相比紧凑型SUV而言并不占明显优势,而随着合资小型SUV井喷式的增长,这些产品也逐渐成为全新逍客的竞争对手,包括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广汽本田缤智等。所以说,逍客的市场定位比较特殊,定位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

● 全文总结:

  全新逍客的造型设计更具吸引力,同时配置、储物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的调整也让它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那么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全新逍客更多是来满足对小型SUV空间等方面不满意,预算方面又比较有限的年轻消费者,通过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时尚动感的外形来吸引用户。那么全新逍客能否在这块细分市场中获得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不可“小”视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逍客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510/880126.html

售13.98-18.98万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产品解读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 TOP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4 40.00 8.10
    测试文章:继续做老好人 测试2022款东风日产逍客
    评测编辑-王泽石:

    现在的逍客除了较大的优惠,在市场中似乎没有太多优势了,毕竟如果不考虑合资身份,同价位中国品牌无论在空间、动力、还是配置都要更好。

    评测编辑-侯云峰:

    逍客的优势是好开、动力平顺,油耗也不算高,但它实在是太老了,如果日产还想让逍客这个名字继续留在老百姓心中,那赶紧引进新一代才是正事儿。

    评测编辑-陶懞轩:

    逍客的顶配车型卖到20万,实在是有点儿过于自信了,这个价位你甚至能够买到中国品牌中大型SUV了,如果实在喜欢这车,那看看中低配吧。

  • 逍客 2019款 2.0L CVT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0 41.33 7.80
    测试文章:有颜值也有实力 测2019款东风日产逍客
    评测编辑-梁奇:

    外观小改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这一类主打年轻化的紧凑型SUV能够惹人喜欢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高颜值的存在。动力的表现比较一般,日常使用算是足够了,到是油耗的表现依旧出色,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找了平衡。

    评测编辑-郑雷:

    它不仅是看起来颜值高而已,操控方面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底盘调校足够运动,车身侧倾控制的相对轻微,面对弯道也不会出现SUV车型高重心而带来的不安分感,整体表现非常稳健。

    评测编辑-于硕:

    它的表现确实趋于平衡,主打运动的外观设计,再配合偏向运动的底盘调校,似乎找不到不喜欢它的理由,而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小改,全新的运动方向盘手感出色,做工用料也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

  • 逍客 2016款 1.2T CVT时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6 40.23 8.30
    测试文章:排量小/底气足 测试逍客1.2T CVT
    评测编辑-李伟龙:

    由于价格没能与2.0L CVT拉开差距,而且配置方面又缺少了前排侧气囊跟头部气帘等安全配置,这让逍客1.2T CVT车型的性价比明显降低,而且它在性能方面与2.0L CVT的差距也比较明显,如果不是资金卡得比较死的话,建议多花点钱购买2.0L车型。

    评测编辑-郑宇:

    并不是说1.2T CVT车型不够好,只是同入门级2.0L CVT车型相比它的配置有些过于寒酸,价格也没有完全拉开,并且从性能上看,这两台发动机相距甚远,实在没有理由不推荐配置更好、动力更强的2.0L车型。

    评测编辑-:

    1.2T自动挡的逍客因CVT变速箱的原因调低了发动机扭矩,而CVT变速箱的自身特性又不能让发动机的动力在起步或者急加速时完全发挥出其性能,所以日常驾驶起来没有手动挡车型轻快,和2.0L低配车型只有3千元的差价,让其吸引力也不是很强。

  • 逍客 2016款 1.2T 手动时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12 39.74 8.40
    测试文章:排量小/底气足 测试逍客1.2T MT
    评测编辑-李伟龙:

    逍客1.2T MT车型完全发挥出来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能力,性能方面与2.0L CVT车型相差无几,而且油耗也要更低,如果你能熟练使用手动变速箱并且不介意在拥堵路段继续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那么这台1.2T车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评测编辑-郑宇:

    1.2T MT车型充分考虑到了日常驾驶,离合器结合点很低,并且带有“便捷点火”功能,就算是意外熄火也不至于手忙脚乱,日常驾驶得心应手。至于动力方面则完全不用担心,几乎可以媲美2.0L CVT的加速性能让它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评测编辑-:

    1.2T手动挡的逍客日常开起来还是很轻快的,驾驶时完全不用为它的排量而担心,同2.0L车型0-100km/h相当的加速成绩也说明了此问题,对于想购买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这款车值得推荐。

  •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3 42.21 9.30
    测试文章:安全配置是亮点 测全新逍客2.0L旗舰版
    评测编辑-张子仪:

    其实对于我而言,动力表现反而是我最欣赏的部分。为何会有这种奇怪的选择呢?其实它的动力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整体的输出水平让人觉得匹配度很高,CVT变速箱的响应也很快速。不过便利性配置倒是差点意思,这也是我之所以给它八分而不是靠九分的原因。

    评测编辑-刘昱昕:

    新逍客依然是一款特点很鲜明的车,注重操控、设计年轻化,但空间就不是它的强项了。如果是年轻人开我比较推荐,至少比很多小型SUV更有购买价值。如果是对空间要求比较高的家庭用户还是算了。

    评测编辑-罗浩:

    新逍客的品质和空间比老款有所提升,驾驶感受更好,2.0升发动机整体动力完全够用了,不过这款车的舒适性配置一般,性价比优势目前不是很突出,未来优惠幅度增大的话或许更有竞争力。

  • 逍客 2011款 2.0XV 雷 CVT 2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6 42.78 8.03
    测试文章:更实惠的选择 测试2011款日产逍客2WD
    评测编辑-梁巍:

    逍客是个标准城市SUV,驾驶风格以舒适、轻便为主,城市里使用足够了。不要奢求太多,它未必都能满足你。

    评测编辑-胡正暘:

    老车型了,简单总结下:如果用车环境大部分都在城市,很少离开铺装路面,那么两驱版已经够用。

    评测编辑-罗浩:

    逍客是一款驾驶感受极为舒适的车型,SUV的外形符合消费者审美,空间表现不错,舒适性配置也足够丰富,对于一般家用来说完全满足需求,但性能方面就较为平庸了。

  • 逍客 2008款 20XV龙 CVT 4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0 40.60 8.30
    测试文章:适合年轻人的Crossover 测试日产逍客
    评测编辑-韩路:

    逍客我并不是太喜欢,因为CROSS概念到现在也比较模糊,说是跨界,其实换个不好听的说法就是四不像,跑的不如轿车快、越野又没有真正SUV那么强大,逍客属于是什么都会,什么都不精通的状态,这和我个人对车清晰定位的理念有所偏差。

    评测编辑-梁巍:

    应该是国内上市的第一款血统最纯正的Crossover,不过逍客来得早,并不巧。首先是Corssover理念在国内认知度不高,消费者往往会拿它和一些SUV相比较,优势当然不明显,不过这些都是外因。逍客本身的驾驶感觉很不错,就是空间小了点。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价格,现在好像还看不出优势。

    评测编辑-孟庆嘉:

    带着Crossover理念,逍客较好的展示着自己的全面性,平顺的动力,轿车般的驾驶风格解释了舒适的定义;而两驱/四驱的切换和一定的越野能力又不失良好的通过性。然而在价格的压力下,逍客很显然没有了之前的优势,性价比问题还需要多琢磨琢磨……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