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车窗按键易短路 丰田全球召回650万辆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丰田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50万辆汽车,召回原因是这些车辆的电动车窗开关存在问题,容易引发自燃的风险,这些车型涉及了丰田2005年-2010年制造的11款车型。

丰田(进口) 汉兰达(进口) 2014款 美版 低配型

召回车型:

丰田(进口) 汉兰达(进口) 2007款 LIMITED(至尊版) 丰田(进口) 卡罗拉(海外) 2009款 基本型

丰田(进口) 丰田RAV4(进口) 2006款 2.4 豪华型

丰田(进口) 红杉 2010款 5.7 白金版 丰田(进口) 坦途 2011款 5.7 标准型

『丰田本次召回的部分车型』

  本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07年款-2009年款凯美瑞(含凯美瑞混动版)、2009年款-2011年款卡罗拉、2008年款-2011年款汉兰达(含汉兰达混动)、2006年款-2011年款RAV4、2006年款-2010年款YARiS、2009年款-2011年款Matrix、2009年款-2011年款的红杉以及部分坦途皮卡

Scion Scion xD 2008款 基本型 Scion Scion xB 2012款 基本型

Scion xDScion xB

  除此之外丰田在美国的子品牌Scion也有两款车型涉及,分别是2009年款-2011年款Scion xB和2009年款-2010年款Scion xD。

召回原因及解决方法:

丰田(进口) 红杉 2010款 5.7 白金版

  丰田对外公布,上述车型在使用过程中电动车窗的开关容易出现损坏短路问题,从而导致过热引燃车内内饰门板,目前在美国市场已经发生11起类似的事故。丰田将召回上述涉及车辆,并针对电动车窗开关进行检查并更换。

  此次丰田召回的范围主要为北美、日本和欧洲市场,其中北美地区涉及270万辆、日本市场涉及120万辆、欧洲市场涉及60万辆,此外澳洲和东南亚市场也在召回范围当中。而目前海外报道并未提及中国市场是否存在需召回的车型,我们还需等待丰田官方的更多信息。(信息来源:Autoblog;编译/汽车之家 耿源)

  近日丰田中国发布声明,声明称中国市场当中涉及本次全球召回车型,已经于2012年10月申报召回,且对修理零件涂抹耐热性润滑脂,不存在相同问题,故中国市场当中的车型不受本次召回影响。声明如下:


  丰田汽车公司将针对2005年1月~2006年8月 及 2008年8月~2010年12月生产的TOYOTA Corolla、RAV4、Vios、Yaris、Camry、Highlander等车型在日本、北美、欧洲各国、澳洲实施召回,对象车辆共计约650万台。

  此次召回是由于驾驶席车门部电动车窗开关,由于润滑脂填充方法不恰当,部分零件的润滑脂涂抹量可能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因端子滑动产生的粉末及水分而形成短路,可能导致端子发热,使开关及周边树脂零件熔损,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导致起火。

  由于在上述对象生产期间丰田中国进口的 RAV4及汉兰达;天津一汽丰田生产的卡罗拉、RAV4、威驰;以及广汽丰田生产的雅力士、凯美瑞、汉兰达的车辆已于2012年10月申报了召回,且对修理零件涂抹耐热性润滑脂,不存在相同问题,故不受本次召回影响。

  如果有用户由于特殊原因使用上述召回对象车辆或者有其他任何疑问,请拨打以下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如果确认属于此次召回实施对象范围,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我们也将进行无偿对应工作。


  更多阅读:

  大众宣布将在欧盟召回约850万柴油汽车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0/880384.html

车窗按键易短路 丰田全球召回650万辆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召回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销量榜-销量解读
企业动向
文章标签: 召回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