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对话:一汽大众李鹏程总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5年的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在线间的是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李鹏程,李总,您好!还是惯例,介绍一些这次广州车展带来了什么样的车型?

汽车之家

  李鹏程: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李鹏程!今天非常高兴给大家介绍一下一汽大众的重点车型,这次一汽大众非常重视广州车展,因为大家知道一汽大众在华南是有生产基地的,所以我们一直认为广州是我们的主场,我们大众品牌带来了我们的全系车型,今天全系车型当中最大的亮点是高尔夫的嘉旅,今天正式中文名为嘉旅,嘉是嘉奖的“嘉”,代表美好的意思,跟家庭也是有关系的,同时也意味着这款车跟家庭之间有密切的联系;另外“家”跟互联网的“家”的意思是一样的,这款车也说明了我们在传统的高尔夫经典的基础上在运动性、舒适型、空间方面又进行了加强。

  车评人:相当于是一个跨界车的感觉?

  李鹏程:是,这款车叫高尔夫PLus,现在叫高尔夫嘉旅,旅就是旅行的意思。

  车评人:这款全新的车型这一次公开亮相,什么时候网友才能够买到这款车?

  李鹏程:按照计划是2016年二季度上市。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2015年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嘉旅在国产的消息应该是一个好的开端,您怎么评价2015年的市场表现?

汽车之家

  李鹏程:其实今年2015年一汽大众也好,包括整个国内市场包括非常多的困难,经济的下行,包括了股市的信心对汽车市场也有非常大的影响。但是从七月份开始一汽大众通过产品的调整,也包括国家政策的陆续的出台,下半年一汽大众表现出了强劲的回升的势头,十月份的时候和去年同比已经是一个正的走向,应该是新阴后阳的表现。

  车评人:您刚才说销量正增长,我想是不是跟年底推出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是有密切关系

的?

  李鹏程:我觉得是几个相应的政策叠加的效果,上半年我们推出了很多质惠版,比如说捷达的质惠版,宝莱的质惠版,对于质惠版车型的对于让消费者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另一方面我们今年做了很多营销的工作,比如说体育营销,我们赞助CBA,我们参加中国汽车拉力赛,音乐营销,我们跟国内的媒体合作组织音乐会,这些营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国家的刺激政策也起到了作用,所以就有了叠加的刺激效果。

  车评人:除了政策的刺激之外,我们也看到现在的消费市场也在逐步的转化和升级,比如说现在二胎政策的放开,我觉得可能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最大的机会可能像七座车开始火热,咱们一汽大众针对产品有什么样的对策?

  李鹏程:这个事情我想把它放大一点来说,你看这个时候我们推出了高尔夫嘉旅这个车型,这个车是德系的、高性能的旅行车的车型,说明了几年前我们是有一定的判断的。另外现在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元化,现在是用家族化的产品来面多元化。同样以高尔夫来举例子,我们在2013年底的时候上市了高尔夫的1.6L和1.4T的版本,今年我们陆续推出了高尔夫的1.2T的版本,高尔夫的GDI和下一步即将推出的高尔夫嘉旅,说明了我们用家族化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细分需求。

  车评人:我相信在2015年大家都会意识到这个市场都会有一个增长,整体来说这个市场是一个微增长甚至接近于零增长,甚至有部分市场是倒退的,您如何去预判2016年的形势?

汽车之家

  李鹏程:对于2016年的形势我们有乐观的判断,基于这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今年整个的经济形式各个车企已经慢慢的适应了,在这个经济新常态之下我们找到了汽车行业的新常态,我觉得大家明年能够适应。第二,对于我们来说,明年是很多新产品上市的一年,新产品对这个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另外,今年下半年国家出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说明国家对汽车消费是持肯定积极的推动态度,明年这个政策也同样还会继续的产生它效应的效果,所以这些叠加我觉得明年整个汽车市场会有一定的增长。还有一个就是现在的汽车市场还是一个刚性需求,越来越多的家庭尤其是四五线城市对汽车是有刚性需求的,这个也保证了我们的汽车市场。中国也确实是世界销量第一的汽车世界,想像过去的高速增长百分之十几的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是微增长也是增长,所以我们对这个市场持乐观的态度。

  车评人:好的,您刚才也提到了2016年我们有更多的新品会推向市场,是不是可以挑选几个提前给我们网友预热一下?

  李鹏程:明年上半年我们有全新宝来,全新宝来我们内部已经看到样车了,非常漂亮;大家知道迈腾的下一代,还有高尔夫的嘉旅,还有一些家族化的产品会推向市场,明年大家拭目以待,明年会有更多的新车型带给我们的消费者。

  车评人:好的,我们在这里给关注大众品牌的潜在用户提个醒,2016年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年头,让大家多多关注,也预祝一汽大众在2016年大卖,谢谢李部长!

  李鹏程:谢谢!

2015广州车展对话:一汽大众李鹏程总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资本运作
深评问道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