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BJ90/BJ20等6款SUV 北汽2016年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北汽作为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老牌企业,在2009年完成了对萨博部分知识产权的收购等技术积累后,其轿车以及SUV体系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同时,新能源车领域也同样做的风生水起。那么在2016年,北汽将有多款新产品与我们见面,其中包括北汽绅宝系列的绅宝X35北京汽车系列的BJ20、北京40L、BJ80C、BJ90以及纯电动SUV北汽新能源EX200共六款新车型。面对如此猛烈的SUV新产品攻势,北汽为这些车型赋予了哪些卖点,请您进入本文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北汽2016年新车展望
车型上市/首发时间页码
BJ202016年中第一页
北京40L及北京40 2.0T/2.3T或2016年3月第一页
BJ80C2016年内第一页
BJ90或2016年内第二页
绅宝X35或2016年3月第二页
北汽新能源EX2002016年4月第二页

汽车之家

● 北京汽车BJ20
上市时间:2016年中
新车特点:定位紧凑型SUV、外观个性、承载式车身结构

  2015年12月28日,北汽旗下北京汽车BJ20在镇江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并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而这样的车身结构也意味着该车将成为一款城市型SUV。

汽车之家

『BJ20下线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此前的下线图片以及申报图来看,北京汽车BJ20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概念版车型的设计,家族化的5孔式前格栅进行了镀铬处理,双层式的前灯组结构充满了个性元素。而北京汽车系列的SUV产品从来不缺乏硬派气质,其突出车身的巨大轮眉、直线条的车身腰线均勾勒出了不拘小节的车辆性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该车同样延续了个性且硬派的造型风格,其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保持一致,均为半圆形设计。同时,这款车粗壮的深灰色后保险杠充满了力量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系统也有着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BJ20的长宽高分别为4451/1845/1675(含行李架为1700)mm,轴距为2670mm,与主流紧凑级城市SUV的大小相当。

汽车之家

  目前,BJ20内饰部分尚未正式亮相,不过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内部整体采用了纯黑色配色,并搭配有仿碳纤维质感的中控台面板。同时,其中控台中央的空调出风口运用了复古的圆形设计,整体造型风格相比目前的北京40车型更加年轻动感。此外,该车配备了大尺寸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以及人机交互系统等。

  虽然北京系列车型多以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面貌示人,不过BJ20则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加之多连杆式的独立后悬架也赋予了该车更多的城市属性。同时,这款车在动力方面并未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依然使用了那台在其他中国品牌车型中广泛搭载的沈阳航天三菱1.5L涡轮增压发动机(4A91T),最大功率输出150马力(110kW),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至于是否匹配四驱系统目前官方并未透露。

  编辑点评:我想不只编辑本人,相信看到BJ20的朋友都会被其不拘一格的造型设计所折服,虽然这款车在造型方面延续了概念版车型的设计,不过众多平直的线条以及个性元素的融入使其在感官上十分独特,而这样的设计对于特立独行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也将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此外,从北京汽车系列的产品布局来看,目前仅有北京40双门版一款车型在售,较为单一的产品线使其在市场中并未获得令人满意的表现。而BJ20的推出也可被视为北京汽车向城市SUV市场进军的战略车型。从这样的产品组合也可看出,BJ20推出后将主攻城市型SUV市场,而北京40将主要面向硬派SUV市场,不同的产品定位也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并能够覆盖更为广泛的消费者群体。

  纵观目前竞争激烈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预计BJ20未来推出后将主要与中国品牌二线紧凑型SUV展开竞争,其中包括东南DX7海马S5景逸X3以及启辰T70等车型,面对竞争对手,BJ20的造型设计无疑是其一大亮点,不过前卫的造型也是一把双刃剑,至于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将保持关注。

  更多阅读:

  2016年年中上市 北京汽车BJ20正式下线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2/883341.html


● 北京40L及北京40 2.0T/2.3T车型
上市时间:或2016年3月
新车特点:推5门版车型、新增2.0T/2.3T发动机

  作为目前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几款硬派SUV,甚至可以说是纯种越野车,北京40酷似Jeep牧马人的造型设计自其亮相以来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很多关注。那么在2016年,这款车将迎来全新的5门版(北京40L)以及换装全动力的车型,预计在产品竞争力上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5款 2.4L 手动加长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5款 2.4L 手动加长版

  北京40L首次亮相于2015年的上海车展,作为现款北京40的5门版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延续了北京40粗犷的造型设计,突出车身的黑色轮眉、裸露的车门铰链以及外挂式备胎等,众多细节设计均透露出强烈的凶悍气质。除延续硬派的造型设计外,新车增加的第二排座椅将比现款双门版车型更具实用性,不过轴距的增加也将在通过性上有所打折。

 

汽车之家

『北京40L内饰谍照』

  内饰部分,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北京40L内部同样延续了双门版车型的设计,深色的整体配色、绒布座椅以及副驾驶前方的扶手均体现着其越野车的朴实感。配置上,这款车装配了多功能方向盘、水平仪、带有海拔高度/大气压显示的行车电脑等实用装备。

汽车之家

『上图为北京40 2.0T车型申报图;下图为北京40 2.3T车型申报图』

汽车之家

北京40动力信息
发动机最大功率(千瓦/马力)
2.4L(现款)105/143
2.0T(新增)150/204
2.3T(新增)184/250

  此外,除新增的5门版车型外,北京40也将一改现款车型较为单一的动力配置,根据之前曝光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将增加2.0T以及2.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4马力;2.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184kW),在动力参数上相比现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有着很大的提升。传动方面,除5速手动变速箱外,新车还有望搭载一款全新的自动变速箱。而带有机械式分动箱分时四驱系统将依然是标配。

  编辑点评:自2013年12月上市以来,素有“国产牧马人”之称的北京40一度获得了消费者的极高关注,不过在当前众多乘坐舒适、外观虎人的城市SUV面前,一款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硬派SUV却逃不过被边缘化的境地。从新车上牌量上我们也可看出,2015年1-11月,北京40全国范围内仅有3292辆新车上牌,月均不到300辆,相比市场中同样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竞争对手来看,销量表现相去甚远。

汽车之家

  除硬派SUV的市场需求较低以外,北京40较为单一的产品结构也成为了制约其销量的一大因素,不过北京40L即5门版车型的推出有望使这一局面得到一定的改善,新车加长的轴距将使第二排乘坐空间增加,实际使用中的便利性也将有所提高,而5门版车型的用户覆盖面也更广,除越野爱好者外,对于普通的SUV用户也将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加之两款新动力系统的搭载,北京40在竞争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销量表现不佳的市场局面或可得到一定的缓解。

  更多阅读:

  增更多选择 新款北京40有望明年3月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9/879523.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北京汽车BJ80C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特点:定位硬派SUV、酷似奔驰G级的造型设计、配全时四驱系统

  作为“国产版牧马人”北京40之后另一款全新车型,北汽这次将目光锁定在了越野车界的神级车型——奔驰G级。据悉,这款车也将作为新一代军车列装作战部队,而其民用版北京汽车BJ80C有望在2016年内与我们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早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BJ80就已正式亮相,不过从2015上海车展亮相的民用版BJ80C来看,其相比此前首次亮相的版本在外观部分低调了很多,夸张的车身包围以及尺寸较大的轮圈被取消,并采用了家族式的5孔镀铬前格栅,从方正的车身整体造型来看,其与奔驰G级如出一辙。车身尺寸上,BJ80C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0/2005mm,轴距280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整体采用了黑色配色,在中控台及门板处搭配有仿木纹饰板。从中控台各部分的功能分区来看,北汽融入了一定的原创设计,其中控台顶部为多媒体显示屏,并配备有自动空调以及无钥匙启动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北京汽车BJ80C将搭载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为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配备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为了保证强悍的越野性能,其还装配了低速扭矩放大挡(2.57:1)、中央差速锁、后桥限滑差速器以及电子差速锁(EDS)。

  编辑点评:从产品层面来看,BJ80C借鉴奔驰G级的外观设计将是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卖点,而众多的越野装备也保证了这款车强悍的性能,对于越野爱好者或路况恶劣地区的消费者而言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此外,BJ80C定位为一款注重极限越野性能的硬派SUV,纵观目前中国品牌的SUV产品,并没有哪款车型拥有这样的定位。从车型级别上来看,BJ80C与哈弗H9较为接近,不过哈弗H9具备良好的公路驾驶能力并拥有7座版车型,由此来看,BJ80C在目前的市场中并没有与其产生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从同门兄弟车型北京40的市场表现来看,北汽或许同样未指望BJ80C成为一款走量的车型,那么对于喜爱奔驰G级的普通消费者而言,BJ80C无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实现人生梦想的捷径。

  更多阅读:

  依旧威猛硬朗 上海车展实拍北汽BJ80C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504/869460.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