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科雷嘉:外观受欢迎/价格满意度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20163月18日,东风雷诺科雷嘉正式上市(点击看上市文章),作为东风雷诺的首款车型,科雷嘉可谓是备受消费者瞩目,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6.38-21.98万元。作为目前最火热的SUV市场里的一个新兵,它在消费者的眼里是否值得购买?它的价格消费者认为高还是低?哪一款车型消费者更感兴趣?下面我们就通过具体的数据来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自2016318日至328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科雷嘉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385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SUV的意向用户)。


  如果你还不了解科雷嘉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关于科雷嘉的售价:仅有22%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

汽车之家

  从调查结果来看,消费者对于东风雷诺科雷嘉的价格接受度不高,总体的价格接受度仅为22%。在接受科雷嘉价格的22%的消费者中,认为性价比高/极高的比例仅为4%,认为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的用户占比14%,可见消费者认为科雷嘉性价比不高。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选项为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科雷嘉作为雷诺全新的紧凑型SUV在上市后将会取代目前科雷傲的位置,而全新一代科雷傲则会竞争更高一个级别的市场。作为国产车型,科雷嘉16.38-21.98万元的售价区间较之前进口版科雷傲2.0L车型20.48-23.38万元的售价下降了约3万元,但是消费者对于其价格的接受度仍然较低,编辑认为,这与目前雷诺品牌在国内相对较低的知名度不无关系,另外,全系车型仅有最顶配的2.0L CVT四驱智尊版车型配备四驱系统,在车型选择方面,也相对比较单一。

东风雷诺科雷嘉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CVT两驱舒适版16.38
2.0L CVT两驱领先版17.48
2.0L CVT两驱豪华版18.48
2.0L CVT两驱尊贵版19.68
2.0L CVT四驱至尊版21.98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XL CVT 精英版15.28
2.0L XV CVT 领先版16.18
2.0L XV Prem CVT 豪华版16.78
2.0L XV NAVI CVT 尊享版17.98
2.0L XV TOP CVT 旗舰版18.98

  我们再从具体车型来看,科雷嘉目前共推出了5款车型,均配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从五款车型的价格接受度来看,接受度普遍在20%左右,在接受的消费者中,仍有较大比例的消费者认为价格略高,可见科雷嘉的定价离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较大,其中又以2.0L两驱舒适版的接受度最低。2.0L两驱舒适版作为入门版车型,其售价为16.98万元,而同样作为雷诺-日产CMF平台的产物,日产逍客2.0L车型的起售价为15.28万元,顶配车型两者更是相差3万元。由此可见,作为同平台产物,雷诺科雷嘉价格更高,消费者认为其性价比不高也是顺理成章了。

关于科雷嘉的配置:58%的消费者表示认为配置水平可以接受

汽车之家

  从调查数据来看,科雷嘉的配置水平接受度要明显好转,达到了58%,相比对于价格的不认可,消费者对科雷嘉配置水平的认可度还是相对较好的。其中以顶配车型2.0L四驱智尊型接受度最高,达64%。而入门车型2.0L两驱舒适版的接受度与价格接受度一样,仍然是最低的,仅为46%,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款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

东风雷诺科雷嘉2.0L两驱舒适版车型主要配置
外观配置C型LED日间行车灯、LED后组合尾灯、运动双排气管、大灯延时关闭、17英寸铝合金轮圈
内饰配置黑色织物座椅、6:4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4向调节、前后排12V电源、7英寸TFT彩色液晶仪表盘。
安全配置

ESP电子稳定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前排正面及侧面安全气囊、贯穿式前后侧安全气帘、中央自动门锁、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功能配置ECO节能驾驶系统、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蓝牙通讯模块、单碟CD主机、AUX-IN/USB接口、4喇叭扬声器。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两驱领先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两驱领先版

  通过配置表可见,作为一款低配车型,2.0L两驱舒适版在配置方面确实少有亮点,尽管配备了电子稳定系统、蓝牙、7英寸TFT彩色液晶仪表盘等,但倒车雷达、全景天窗等实用配置均有所缺失。综合来看,这款入门车型仅仅起到了一个拉低价格的作用。

  同样作为2.0L的入门车型,科雷嘉2.0L两驱舒适版与日产逍客2.0L XL CVT精英版相比,逍客在安全配置方面与科雷嘉不相上下,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均有配备。但在其他方面,逍客配备了倒车影像、5英寸屏幕多媒体系统、外后视镜加热功能、LED雾灯等,这几项实用配置在科雷嘉上均没有配备,从而也可以看出科雷嘉与日产逍客相比,在车型相当的情况下,定价更高配置却偏低。

东风雷诺科雷嘉 2.0L两驱领先版和2.0L两驱舒适版配置差异表
车型舒适版领先版
价格16.38万17.48万
差价-1.1万
倒车雷达-
全景天窗-
车顶行李架-
前雾灯带转向辅助照明功能-
感应式前大灯-
感应式前雨刷-
后排中央扶手-
定速巡航-
双区自动空调-
真皮方向盘-
前排中央置顶眼镜盒-
扬声器数量46

  我们再以2.0L两驱领先版和2.0L两驱舒适版的配置对比为例,科雷嘉在除最低配车型外的其他车型上,配置水平提高明显,用户对其配置的满意度也在逐渐提高,但整体的满意度百分比相比之前我们对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调查数据来看,科雷嘉的满意度水平还是相对落后一些的(点这里看以往车型配置满意度)。因此总体来看,由于消费者对于科雷嘉的定价的接受度较低,而其配置水平的消费者整体接受度也并不算出彩,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厂家需要在销售中做出更多的行动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光。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