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6.38-21.98万元 东风雷诺科雷嘉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3月18日,东风雷诺首款SUV车型科雷嘉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其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38-21.98万元。关于该车的详细售价情况请见下表:

东风雷诺科雷嘉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CVT两驱舒适版16.38
2.0L CVT两驱领先版17.48
2.0L CVT两驱豪华板18.48
2.0L CVT两驱尊贵版19.68
2.0L CVT四驱至尊版21.9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特点

  外观设计保持法系车一贯的时尚和个性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科雷嘉的外观设计个性时尚,主打年轻运动,尤其是采用红色车漆的车型,令人印象深刻。新车采用了雷诺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车身的腰线流畅,部分车型还配备了个性的18英寸轮圈,又增添了一份硬朗。新车尾部的设计也十分紧凑,配合造型个性的尾灯,十分具有运动感。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在车身尺寸方面,科雷嘉(以四驱至尊版为例)的长宽高分别为4502/1836/1622mm,轴距为2645mm。相比于海外版车型,轴距减少1mm,但是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相比于翼虎等传统紧凑型SUV,其车身尺寸总体偏小。

  内饰整体设计相对保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相比于外观的时尚、个性,科雷嘉的内饰设计就要保守很多,整体布局中规中矩。但是在一些细节处,科雷嘉还是向消费者展现了法系车不一样的一面。就拿仪表盘的样式来说,其提供5种颜色、4种样式可选,中控液晶屏也提供不同的模式。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可能会很有吸引力。

  乘坐空间表现不错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科雷嘉的车内乘坐空间与同平台的日产逍客基本一致,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的腿部空间能够达到两拳,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表现不错。

  整体配置比较丰富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在配置方面,科雷嘉整体上看还是比较丰富的,拿最低配的2.0L两驱舒适版来说,其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系统、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等配置。而对于定位更高的车型,还会配置有定速巡航电子驻车、双区自动空调、7英寸中控显示屏等。

  动力方面仅提供2.0L发动机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科雷嘉与同级别SUV搭载的2.0L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科雷嘉途胜
KX5
CR-V
CX-5
最大功率(PS)150165
165155155

峰值扭矩

(N·m)

200203203190200

  目前科雷嘉搭载与逍客相同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00 牛·米。相比于本田CR-V马自达CX-5现代途胜、起亚KX5等搭载的2.0L发动机,其在参数上并没有优势。此外,同级别车型往往不仅仅提供一种动力,科雷嘉在动力的多样性上也不具优势。在传动系统方面,这款车全系标配了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油耗方面,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科雷嘉的综合油耗为6.9-7.3L/100km。

   科雷嘉试驾感受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此前,我们的编辑张郁达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铺装路面的试驾(点击进入试驾文章)。他提到,科雷嘉的动力输出比较限线性,与同平台的逍客相比有较大的差别,没有日系车提速的轻快感。此外,其搭载CVT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非常完美,能够营造平顺的驾驶氛围。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在悬架方面,这款车悬架充满了韧性,对细碎振动的过滤能力比较强。而在转向系统,这款车搭载了电动助力转向,主要以舒适为主,抹掉了大部分的路感。

  竞争对手有哪些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1.2T CVT时尚版 东风日产 奇骏 2015款 2.0L CVT舒适MAX版 2WD

『日产逍客;日产奇骏』

上汽大众 途观 2016款 30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长安福特 翼虎 2015款 1.5L GTDi 两驱舒适型

『大众途观;福特翼虎』

  科雷嘉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其将面对的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结合其车身尺寸、配置以及之前我们对这款车的试驾感受,相比与同平台的逍客和奇骏,科雷嘉便是上打奇骏,下打逍客的那位。此外,像翼虎、途观、现代途胜等这些传统紧凑型SUV也会与科雷嘉展开竞争。

  科雷嘉的背景

汽车之家

『雷诺Kadjar最早于2015日内瓦车展亮相』

  在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雷诺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紧凑型SUV Kadjar。在2015年下半年,东风雷诺正式宣布国产Kadjar定名为科雷嘉,随后国产版本在当年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

  全文总结

  科雷嘉与逍客都是CMF平台的产物,但是结合我们之前的实车体验和试驾,这款车在配置、做工等方面都要比逍客要高出一些,这也决定了其相对高一些的定位。究其同级别竞争对手而言,科雷嘉在外观上比较个性、配置方面表现不错、乘坐空间有一定优势、动力表现中规中矩,整体上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对偏爱于中庸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能否接受其个性、时尚的外观是一个考验,而雷诺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销售网络也是其不得不面对的重要因素。对于其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陈浩)

  更多阅读:

  差异仅在表面?日产逍客对比雷诺科雷嘉
  http://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602/884829.html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科雷嘉 2016款 2.0L 四驱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7 41.62 8.20
    测试文章:逍客的加强版 测试东风雷诺科雷嘉 2.0L
    评测编辑-李佳:

    驾驶比较轻松,座椅的舒适性也还不错,开着没那么多乐趣,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配置挺高的,实用性也不错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主驾腰部支撑调节,这些都是法系车奇葩的地方,需要适应,其他都还好,我开了一个星期渐渐喜欢上这车了。只是价格太高,22万性价比不高。

    评测编辑-:

    科雷嘉和日产逍客是基于同样的平台所打造出的产品,但是它们的“性格”有一点不同。首先,我觉得科雷嘉的油门响应似乎故意被调整成比较平顺的调性,让他开起来比较像是一辆“欧系车”,底盘反应也是如此,对于振动的处理给人比较扎实的感觉(相对于逍客)。不过,在遇上较大的坑洞时,底盘的反馈干还是略显单薄。另外,科雷嘉的内饰外观设计让人觉得它更年轻、更漂亮了,只不过中控台大屏的操作逻辑有些奇特,需要多一点点的时间去熟悉。

    评测编辑-张子仪:

    城市SUV向来都是比较中庸的,科雷嘉也是如此,只要没什么大缺点,就很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尽管它和逍客有着相同的底盘和动力系统,但风格还是有些差异的。科雷嘉的底盘调校更好,但油门响应略慢,我认为比逍客更适合普通人的驾驶习惯。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科雷嘉

指导价:13.98-21.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