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百公里加速3.4S 特斯拉MODEL X国内首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6年4月23日,特斯拉新款MODEL X实车首次在国内亮相。之前该车已经公布了中国地区官方指导价96.1-147.95万元。MODEL X是特斯拉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并标榜为全球最快的SUV车型,0-100km/h加速仅3.4秒。

汽车之家

  MODEL X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后排“鹰翼门”设计,而前脸中网造型则与MODEL S非常相似,车尾部分,新车尾部造型非常圆润,并配备有LED尾灯组。配置上有:感应式车门把手、电动折叠/带记忆加热功能的侧后视镜、20英寸铝合金轮毂及全LED大灯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ODEL X虽然定位是一款SUV车型,但从侧面看更有一种跨界的味道,溜背式的造型动感十足。尾部看起来极具视觉上的沉稳感,车尾的扰流板可以自动开启,当以最高速度行驶时,扰流板将会部分收起,从而进一步提升行驶效率及稳定性。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MODEL X基本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式设计,简洁而富有科技感,中央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导航及互联等功能。内饰配色方面提供白色、米色、黑色三种选择,座椅则采用了2+3+2式的7座布局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MODEL X提供前排座椅14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记忆功能、无钥匙进入、自动启停、电动尾门(可无钥匙自动开启)、巡航控制系统、生化武器防御模式的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前视摄像头、360度声呐传感器、倒车雷达、盲点警报、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防盗报警系统及4个LATCH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特斯拉MODEL X 90D拥有90千瓦时(kWh)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达470公里,0-100km/h的加速为5.0秒,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而Signature Red特别版是一款P90D车型,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前电机提供263马力,后电机提供510马力,前后电机扭矩总值达到967牛·米,当它开启Ludicrous狂暴模式时,0-100km/h的加速仅需3.4秒,续航里程达450公里。

竞争对手:

  特斯拉MODEL X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纯电动的身份,目前在国内市场甚至是国际市场上都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宝马(进口) 宝马X5 2016款 xDrive40e 奥迪(进口) 奥迪Q7 2016款 e-tron 2.0 TFSI quattro

  但是在国内,其售价已达百万元级,定位于中大型SUV并采用7座设计,肯定会吸引到原本计划购买X5、Q7等一些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消费者的关注,例如X5 xDrive40e的价格就在92.8万元,以及年内即将在中国市场上市的Q7 e-tron,也将成为其潜在的竞争对手。而MODEL X凭借独特的定位、前卫环保的产品理念以及超强的加速体验,相信会吸引不少精英消费群体的关注。

总结:

  目前特斯拉主推的还是90D系列车型,在将来,还会有MODEL X的75D车型作为入门产品,售价也会再低一些,另外,特斯拉MODEL S车型在目前限购城市是能够拥有新能源牌照,所以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MODEL X也应该会享受到此待遇。(文/汽车之家 李跃)

  更多阅读:

  特斯拉MODEL X将于4月23日中国首秀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2/884475.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X 2019款 长续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80 39.48 --
    测试文章:摆脱里程焦虑 测试2019款特斯拉Model X
    评测编辑-:

    续航里程比较扎实,特别是城市低速工况下,剩余续航里程的消耗几乎与实际行驶里程为1:1的关系;而城际高速工况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近400km,表现也还不错。Autopilot使用起来还是能为驾驶者节省很大一部分精力的,但还是会出现误判的情况,所以不能完全依赖该系统,需要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评测编辑-姚嘉:

    加速模式上虽然没有“狂暴”可以选择,但是使用“标准”挡位,也是有比较强烈的推背感的;刹车成绩也比较不错,总体表现“跑得快、站得住”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

    评测编辑-姜田双:

    第二、三排座椅的舒适度表现确实一般:虽然第二排的两座布局以及表面材质的用料都比较符合豪华车的定位,但座椅内部填充物的软硬以及座椅的包裹性都有提升空间;第三排座椅也存在着与第二排座椅相同的问题。

  • Model X 2017款 Model X 100D 长续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97 38.66 --
    测试文章:电动出行先锋 测试特斯拉MODEL X 100D
    评测编辑-曹昊旻:

    在大力发展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特斯拉推出Model X也可谓是大势所趋,我们首先能够看到的是这款车功能全面的前沿科技,比如尺寸巨大的多媒体触屏以及自动辅助驾驶Autopliot,使这款车具备很强的科技感。至于车辆本身的驾驶品质方面,4.97秒的加速成绩和38.66米的刹车距离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整车的驾驶品质与同价位燃油SUV车型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改进。

    评测编辑-朱力神:

    从纯电动车型的角度考虑,特斯拉Model X可以算是一款性能卓越的车型了,尽管它还不是车系中的最强版本,但不到5秒的加速已经使其具备很高的话题性。此外,专属充电网络以及Autopliot自动辅助驾驶也改变了用户的用车习惯和出行方式,理念上确实走在了前沿。

    评测编辑-祁子鑫:

    Model X由于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以及大量前沿科技的搭载,自推出之始就很有话题性。当然作为一款交通工具,其日常驾驶表现也是我们较为关注的。纯电驱动的Model X起步和加速表现顺畅,减振表现也更注重舒适性,不过偶尔遇到连续弯道时,车身仍然有些飘忽,沉稳的气质还有待加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X

指导价:72.49-82.4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