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35.18-54.98万 新凯路威/迈特威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6年5月26日,进口大众新一代迈特威/凯路威在上海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迈特威共有3个配置等级,分别为舒适版、豪华版和尊享版,其中豪华版和尊享版均有6座和7座车型可选,指导价区间为41.88-54.98万元;车身更长且被官方视作高端接送用车的凯路威将提供舒适版和舒适四驱版两款车,座位数量分别有8座和9座可选,价格区间为35.18-38.88万元,具体价格和对应车型参见下表:

大众新一代新迈特威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T 两驱舒适版41.88
2.0T 两驱豪华版46.38
2.0T 四驱尊享版54.98
大众新一代凯路威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T 两驱舒适版35.18
2.0T 四驱舒适版38.8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一代迈特威』

汽车之家

『新一代凯路威』


● 新车简介:

   新一代迈特威和凯路威依然采用了我们熟悉的“方盒子”造型设计,但是在细节设计上融入了大众不少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现代感十足。迈特威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04mm×1904mm×1970mm,轴距为3000mm,比老款车型稍长一些。凯路威的车身尺寸在长度和轴距上比迈特威多出了400mm,高度增加了20mm,宽度不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部配置上,除了老款车已有的配置外,新车在融入和很多新技术,诸如自动启停、DCC可变减振系统等等,定位更高端的迈特威还首次引入了LED大灯

汽车之家

『迈特威的LED大灯和凯路威的卤素大灯』

  新车中控台整体布局与老款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造型有了细微的改变,线条更显丰富。内部配置方面,带手机映射功能的MIB多媒体互联系统是首次应用在新车上,便利性得到了升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IB车载多媒体娱乐系统』

  迈特威除了配置最低的舒适版标配7个座椅外,配置更高的豪华版和尊享版都可选择6座或7座,其中6座版车型第二排的独立座椅不仅可以调节椅背角度,座椅还可向后旋转,让后部座舱直接变成一个小型会议室。而凯路威除9座版外,还提供8座版车型,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采用2+2+2+3座椅布局形式的凯路威』

  新一代迈特威和凯路威的动力系统保持与老款车型一致,依旧为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04马力和3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代号为DQ5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手动模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底盘悬架方面,迈特威和凯路威两车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在驱动形式上,除了较为常见的前轮驱动外,两款车还都提供全时四驱系统,这在国内MPV行列中是十分少见的。

● 车系历史:

  迈特威和凯路威的历史起源于大众T1,这个圆滚滚的小家伙不仅满足了人们载客、拉货等诸多需求,对于战后的欧洲经济发展,尤其是对于德国的发展来说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有关大众T1和T2更为详细的介绍,点击《穿越时空的巴士 实拍06款巴西版大众T2》可了解更多。

汽车之家

『大众T1』

大众(进口) 迈特威 2006款 T2 巴西版 汽车之家

『大众T2 大众T3』

  从大众T4开始,原先平头的面包车变成了如今更为现代化的两厢车形式并延续至今。许多年前大众T4已经逐渐进入了中国市场,而T5(即后来的老款迈特威和凯路威)正式登陆中国后也逐渐被人所熟知。

汽车之家 大众(进口) 迈特威 2014款 2.0T 四驱行政版

『大众T4 大众T5』

● 竞品车型:

  由于两者市场定位有所区别,所以各自的竞品车型也不同。主打商务接待的迈特威主要的对手包括刚刚上市不久的奔驰V级丰田普瑞维亚日产贵士等车型,它们在高端MPV车型中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在商务MPV市场中长期稳坐头把交椅的别克GL8,也正是因为GL8的存在使得包括迈特威在内的高端MPV市场变得非常狭窄。

福建奔驰 奔驰V级 2016款 V 260 尊贵版

奔驰V级』

丰田(进口) 普瑞维亚 2012款 3.5L 7人座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4款 3.0L XT豪华商务旗舰版

『丰田普瑞维亚  别克GL8』

  至于凯路威这样座位数较多,且主打高端接送用途的车型,其竞争对手就少了许多,其中最为直接的对手为品牌形象高端,价格区间接近,而且同样配备9个座椅的奔驰威霆。不过有由于9座版威霆的车内空间表现不如凯路威,且减振系统也更硬,在舒适性上凯路威依然有很大的优势。

福建奔驰 威霆 2016款 3.0L 精英版

『奔驰威霆』

● 新车点评:

  新一代迈特威和凯路威上市后依然攻向各自所关注的MPV市场,不过考虑到这块市场内配备7个座椅的强劲对手众多,而9座以上的接送用车市场又大多被轻客车型所霸占,除非进口大众对车辆的市场策略进行重大调整,不然的话想要通过新车打开国内市场的销路并非易事。如果您想了解迈特威开起来是什么样的,点击下方链接可了解更多内容;至于凯路威的使用感受,我将在明天为大家揭晓。(文/摄 汽车之家 朱力神)

● 相关文章回顾:

  不靠颜值靠能力 测试大众全新迈特威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605/888673.html

  它是个务实派 试驾大众凯路威2.0TSI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06/810450.html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