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不含重稀土 本田混动车将搭钕磁铁电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本田汽车与日本大同特殊钢株式会社合作,共同打造了世界首款完全不含有重稀土成分的混合动力车用电动机。这款电动机采用了具有高耐热性和强磁性、且完全不含有重稀土成分的钕(nü,三声)磁铁,其扭矩输出、耐热性等指标均达到了和传统电动机相同的性能。

汽车之家

『钕磁铁』

汽车之家

『本田全新钕磁铁电动机』

  为使电动机磁铁达到汽车用电动机的耐热性要求,过去的电动机磁铁大多通过添加镝(di,二声)和铽(te,四声)这两种重稀土元素来实现高耐热性,然而这些元素的储量较为有限,无法满足快速发展的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的生产需求。因此,这款钕磁铁电动机的发明对于环保和生产成本的控制具有重大意义。

汽车之家

『本田全新FREED』

  本田称,首款使用该款电动机的车型将是今年秋季在日本上市的本田新一代FREED混合动力车型,该车搭载本田i-DCD混合动力系统。随后,更多搭载本田i-DC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将陆续换装这款钕磁铁电动机。(消息来源:新浪微博@本田中国/motor1;编译/汽车之家 刁昊)

  更多阅读:

  定位小型MPV 本田新一代Freed官图曝光

不含重稀土 本田混动车将搭钕磁铁电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新车现已到店
国内谍照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Freed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