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斯巴鲁华南区董超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6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斯巴鲁华南区营业课代理课长董超先生下面就请他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的看点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感谢董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请您先跟我们介绍一下,在广州车展上,斯巴鲁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董  超:也谢谢汽车之家!这次广州车展斯巴鲁全新推出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2017年款力狮傲虎这两款主力车型。同时在车展的现场,我们同时设置了EyeSight的体验区域,欢迎大家来体验。同时这次在中国市场,我们推出新一代XV概念车以及展现生活方式内容的斯巴鲁赞助的2016年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森林人涂装车等。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能直面看到汽车内部构造的力狮解剖车、韩寒的拉力战车等,有非常多的内容,欢迎大家到1号馆斯巴鲁展台来观看并体验。

   车评人:我们先说两款量产的上市车型,我看过它的具体车型,应该是增加了搭载EyeSight车型,原来的配置和价格是没有变化的?

  董  超:配置基本上没变,价格的话变化也不是很大。

  车评人:EyeSight车型在日本地区搭载的比例可能到90%,我们在中国市场上有没有对搭载比例也有一个期望值,搭载EyeSight安全系统的车型,你们预计它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比例是比较合理的?

  董  超:我们这次是首次将eyesight系统导入中国,搭载在傲虎和力狮上,也是先让消费者了解这个产品。如果说我们针对这个市场反映比较好,未来我们会在更多的车型上搭载EyeSight。

  车评人:这个EyeSight系统在斯巴鲁的安全体系里面也是研发比较早的、比较成熟的系统。我在车展的展台上面也看到它可以很清楚的识别出每个人,因为它是用彩色成像技术,我可以看清楚它能看到我,或者是每个人走过,它都可以定点定位出来。这个系统它跟同类型的系统相比还有什么亮点,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或者是主要的差别和优势。

  董  超:EyeSight系统主要有几个功能,第一个它能够预防碰撞发生,采取主动的制动系统,这个叫PCB,防碰撞系统。另外在拥堵或者是高速路段,它有一个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同时它有一个预防误操作,停在停车场的时候,有一些不太熟悉的用户,他开车的时候会把倒档挂错,然后踩到油门,它有一个油门不操作的系统。同时它还有警示提示系统,比如说车道偏离的时候,人打瞌睡的时候,车道偏离,它会滴滴滴,有警示系统。它的技术跟目前市场上的技术不太一样,它主要是模拟人眼,尤其我们对行人、对自行车、对汽车的尾灯,识别能够特别强。当然它是模拟人眼,所以也有一些局限,比方说一些强光或者是比较黑暗、大雾的环境,这些会造成一些影响。

  车评人:搭载这个配置的车型,主要是在后视镜前方有两个摄象头。

  董  超:对的,它就像人的眼睛一样。

  车评人:今年在车展上还发布了国内首发的概念车,我们看它的造型就有点像斯巴鲁XV。这款概念车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它展示的是斯巴鲁怎样的设计理念

  董  超:这次全新的XV是斯巴鲁的全新平台,也是下一步斯巴鲁全新平台的第一步。XV这款车型,主要是两个设计理念,动感坚实。在这个理念基础上,它从外观的动感,包括内饰的氛围都做了很大的提升。

  车评人:我们能不能理解成它是下一代斯巴鲁XV的雏形车?

  董  超:对。

  车评人:它大概在什么时间内推出市场?正式量产。

   董  超:目前我们正在计划中。

  车评人:那就很快了,这个已经是比较接近量产的版本了?

  董  超:是的。

  车评人:它首先是在日本市场上市,还是中国日本是同步的?

  董  超:应该是全球同步的。

  车评人:2017年斯巴鲁在新车型方面有哪些新计划,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

  董  超:2017年我们会推出一些小改款车型,同时大改款的车型也在计划当中。

  车评人:今年我们刚刚把力狮和傲虎推出新款,接下来的森林人这个主卖车型,它会不会在2017年有一个小改款或者是变动?

  董  超:这些都在计划中,会有一些改变。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广州车展上,今年车市也算是一个收官节点,今年华南斯巴鲁的销量情况是怎样的?

  董  超:今年进口车销售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斯巴鲁华南在10月底的时候,大概完成了一万多一些的销售离我们全年的销售目标还有两三千台。我们也期待广州车展我们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车评人:平行进口车、自由贸易带来的竞争会不会对我们的销量造成一些影响?

  董  超:应该说中国的汽车市场是非常复杂,竞争非常激烈,可能不会是单纯的某一个因素,是整体的市场,包括一些用户的情况也在发生变化。

  车评人:斯巴鲁在中国销售的主要车型还是以SUV为主,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斯巴鲁现在还是一直坚持做进口车。在区域营销方面,有怎样的规划和措施呢?

  董  超:如果作为斯巴鲁来说,进入中国这么多年,我们也一直是一个小众品牌。斯巴鲁没有要求我们的销量一下子提升到多少,但是应该说我们非常重视现有的用户,同时也希望今年一些斯巴鲁的用户关怀活动能够进行得更深入。同时我们未来会考虑到斯巴鲁的粉丝群,我们会扩大斯巴鲁粉丝群的数量以及提升质量。应该说斯巴鲁的用户都是一群非常享受生活,比较懂得产品的人。我们希望可以扎扎实实地服务好这部分用户。

  车评人:我也想跟你分享一下,现在有一些比较新的品牌,他们线下的实体店都不是卖车的,是展示店。他们对销售的考核,也不是以销量为主。它只是让你这个人,所有到店的客户,不管买不买车,老到70岁,小到18岁,只要他有驾照,可以让他开这个车。他们就是一个体验式的,只要这个客户说你这个车好就OK。对所有店员的考核标准就是客户说这个车好,不需要卖出去。斯巴鲁也是一个注重体验的车型,因为四轮驱动、水平对质发动机都是带来特别操控感受的车型。在线下体验方面,我们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措施,能够客户先了解这个产品,然后再传播这个产品,使更多人购买这个产品?

  董  超:正如你所说的这些,斯巴鲁也需要这种体验,靠口碑去宣传。我们的营销进入到体验式营销的时代。2017年我们计划,尤其是EyeSight功能,我们会计划在经销商,包括区域会更多地投入这种体验试驾。欢迎并不只是想买斯巴鲁车型的客户,欢迎媒体朋友、用户来试一试EyeSight系统,看看它到底在安全上面给我们多大的提升。

  车评人:现在比较流行的电商领域,斯巴鲁在电商领域有没有什么措施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

  董  超:斯巴鲁一直比较关注电商,因为电商在中国的市场发展的不比欧美市场差,所以斯巴鲁非常注重这方面的合作。我们也期望有机会与汽车之家能够有这种更深入的合作。

  车评人:我们肯定欢迎大家都介入到这里面来。在售后方面,斯巴鲁这个品牌是一个进口品牌,所以它在一些零部件、工艺标准上面应该跟国产品牌还是有一些差别的,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

  董  超:斯巴鲁的零部件是按照日本工厂的标准,原厂的配件,包括它的配套厂的选择、检验的表示都是按照国际标准,它的配件的耐用性、可靠性是非常高的。原来有一些用户一直觉得斯巴鲁的配件比较贵,其实从2013年开始,合资公司成立之后,斯巴鲁就进行了两次配件价格的下浮,尤其是我们的森林人、傲虎的保养费用,应该和合资品牌是在同一个级别了。

  车评人:售后服务,像雷克萨斯经常会出一些三年免费保养、五年免费保养,斯巴鲁有没有类似的措施?

  董  超:目前斯巴鲁在做惠保养的项目,它是指用户在工时方面做一些非常大的优惠。同时为了保证售后服务,目前在全国,北京、广州、上海都设立了技师培训中心。斯巴鲁的维修技师都需要通过资格培训,合格之后才能上岗。这次华南维修技师在全国的竞赛中,我们拿到六个前三。

  车评人:那也很不错,反正整体水平是居于全国前列。今天非常感谢董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