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可投射路标 奔驰发布Digital Light大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奔驰发布了一项名为Digital Light的大灯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通过避免直接照射其它交通参与者而减少强光眩目效应,还允许车辆的前大灯向车前方路面上投射路标或其它图形,如斑马线、停车标志、引导线等,以提升车辆在夜间的行驶安全性。据悉,该技术未来将有望搭载在量产车型上。

汽车之家

『Digital Light技术展示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igital Light可避免对其它交通参与者产生眩目』

  通过将摄像头、雷达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处理,系统可以侦测到其他交通参与者,自动适应周围环境光线,并选择性地减少光束的照射强度,以免因强光“晃”到对方而产生危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igital Light可以向地面投射斑马线或交通标志』

  戴姆勒外观车身研发部主管Gunter Fischer称,团队将致力于实现最佳的夜间照明效果,在保证不对其它交通参与者造成眩目的条件下,实现最大的亮度。与此同时,图案投射功能将加强驾驶员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之间的沟通,从而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汽车之家

  据悉,每颗Digital Light大灯共有四个光源,其中每个光源分别由1024枚LED芯片组成。因此,每辆采用Digital Light大灯的奔驰车型均配备有8192枚LED芯片。相比起奥迪宝马研发的激光大灯,奔驰坚持采用的LED大灯对于光源具有更好的控制能力,光线的发散性也更好。

奔驰(进口) 奔驰F 015 2015款 Luxury in Motion concept

奔驰(进口) 奔驰F 015 2015款 Luxury in Motion concept 奔驰(进口) 奔驰F 015 2015款 Luxury in Motion concept

奔驰F 015概念车曾搭载图案投影技术』

  该项技术最早搭载于奔驰F 015概念车上,当车辆侦测到路旁需要过马路的行人时,大灯会向路面投射斑马线,以协助行人更加安全地通过马路。奔驰表示,其它如停止标志、引导路径、冰雪路面提示、距离引导等投射图案均有望在Digital Light大灯的量产产品上提供。(消息来源:autocar;编译/汽车之家 刁昊)

可投射路标 奔驰发布Digital Light大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油价变动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F 01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