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上汽通用别克经理袁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在上海车展邀请到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传播高级经理袁圆,以下内容是对话记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昨天很高兴见到了VELITE5这个车型,包括它的售价以及同期公布的售后政策也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了一些惊喜。您当时做车型传播的时候,是考虑怎样的因素,怎样来推广这个车型呢?

  袁圆:首先我们从这台车子的技术上面来说,这是合资品牌首款国产增程型混合动力车,这个技术非常先进,它搭载通用最新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三电系统非常先进。在电池的温度管理方面,我们采用了通用专利的片层式液冷技术,所以整体从技术上来讲它很好。我们当时在想,就是这么好的一款车怎么能够让消费者接受?因为现在市面上新能源车型,应该说存在一定的两极分化,主流品牌的车型并不多。在合资品牌中,别克品牌新能源车型的推进速度比较快,可谓是“先行者”。

  在这样的时间点上,我们在想,到底这款车子应该有怎样的定位才能够很好地让可以接受它的这些年轻人买单,增程型混动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它是新能源电动技术的集大成者,在电池电量充足时能够提供116公里的纯电驾驶体验,到了电池能量比较低的时候,它的发动机会开始介入,进入到增程的混动模式。并且这两种模式,从电动到混动,它的切换是非常非常平顺的,你完全感受不到它的切换,并且整个续航里程可以做到768公里。所以它既解决了电动车的充电焦虑,又有传统那些混合动力车所不具备的纯电动的驾驶体验。所产品本身,它具备了非常先进理念。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其实现在市面上不乏好车,所谓好车,空间更大、配置更高,所有的配置都非常好。但现在的这些年轻人,他们需要一台怎么样的车?其实他们中间有很多对先进生活理念比较OPEN的人,他们是能够接受这样一个“新车种”的。因此我们要和消费者讲的是一种从好到美好这样的一个先进生活理念,所以昨天晚上的发布会以此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向消费者描绘未来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我们除了推广这台车,我们还造了一所房子,这个房子我们叫它别克VELITE5“美好屋托邦”,就是无论从出行还是到生活状态,其实在非常近的未来两三年里面,你的生活就会面临这样的改变和颠覆。

  汽车之家:目前别克蓝的这个战略落地产品除了VELITE 5以外,还有全新一代的君越30H,整个别克蓝是不是也是“从好到美好”?

  袁圆:对,别克蓝为大家描绘的就是一种先进的生活理念。所以在整个技术架构下,我们去年推出全新一代君越30H全混动,全球首发VELITE新能源概念车,昨天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正式上市,今年还会有全新一代君威30H全混动,未来两年里面我们还有插电式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在不同车型平台上面都会有搭载新能源技术的车型不断问世。

  汽车之家: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未来的别克蓝,其实可以体现在别克品牌所有的车型里面,包括汽油版、插电版以及增程或者是纯电版的车型。在今天,我们看到了全新一代君威亮相,整个外观也非常惊艳,有些媒体也进行了外观实拍的报道,网友反馈非常好,跟老的一代君威相比,全新一代的君威有哪些亮点?因为我们现在只是看到外观,具体的一些产品亮点,内在、外在,以及动力系统上,确实知道的信息还不是特别多,从您这边能不能跟大家做一个可以透露的分享?

  袁圆:全新一代君威是我们2008年上一代君威的一个更新换代,它的整车架构全面突破,产品实力也是全面革新。全新一代君威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92毫米,达到2829毫米,比上一代车型是有非常显著的改善。因为传统的三厢轿车的用途,还是对后排的空间有比较高的要求,所以全新一代君威空间更大了,弥补了上一代车型的不足又兼顾了上一代车型所有好的基因,全部传承下来。

  比方说君威从2008年到现在,在市场上,它虽然车型老化了,但是它从造型上来讲,一直还是非常受到欢迎的,所以我们这一代的君威优雅又不乏动感的外形特征还是被很好的保留下来了。同时我们在整车上做了很多轻量化的处理,整车比上一代车型减重达到了近160公斤,底盘采用全新设计。所以不论从油耗,还是操控表现上来说,这一代君威也比上一代都有更好的提升。

  动力性能其实一直也是君威非常引以为傲的产品优势,从上一代一直到现在。那么全新一代的君威,我们配备了三套王牌的动力总成,2.0T加上9AT,1.5T加上9AT,我们传统的汽油发动机是全系标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同时我们还推出30H的全混动车,通用的这套全混动技术也是业界最为领先的,它整车的百公里油耗也是做到了中高级车的最好,低至4.3升。

  汽车之家:对于别克来讲,全新车型也逐渐地在引入,新的增长点我们也可以看得到。对于2017年,别克年度销量是不是相比2016年有一个稳步或者一个很大的提升目标呢?

  袁圆:销量这个问题,一直是一个很想回避,又没有办法回避的问题。我先说说我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一季度我们如果刨去凯越的销量(去年8月份凯越已经停产),别克是同比增长了11%。去年我们推出全新一代君越和全新一代GL8,我们看到今年的销售数据,别克现在这些中高档车型的销售占比,占整个品牌销量的50%以上。像全新一代君越,一季度同比增长40%,全新一代GL8上个月的批发和零售双双超过一万台,GL8的市场表现也是非常非常的火爆。

  所以其实从这些中高档车型的表现上来看,我们今年销量的重点,更多还是放在能够调整车型的销量结构上面,不至于让整个品牌都在中低端的小车市场。所以从今年大的销售进度上来讲,应该是和整个市场成长,应该至少保持一个同步吧。同时因为别克还在调整这些车型的占比和优化车型的结构,所以我们今年还是在提升销售的质量,包括进一步地提升售后服务,我们都会下很大的力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从2017年Q1的结果上来看,确实别克品牌这种调整有明显的效果和显著的成绩。今天也非常感谢袁圆总接受我们的对话,也请汽车之家网友去上汽通用别克展台,关注一下别克的车型,昨天上市的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型像为市场打了一个“兴奋剂”,这个车型确实跟其他的混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技术完全不一样,售价也很吸引人,尤其一系列的售后服务政策也是有一些特别超前的理念蕴含其中。最后感谢袁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VELITE 5 2017款 时尚增程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6 36.17 4.05
    测试文章:有电没电一样快 测VELITE 5增程混动版
    评测编辑-周翱:

    VELITE 5是别克品牌国内首款紧凑型增程式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实测在100km以上,已经能满足过少上班族日常的通勤,而综合续航也不输常规的汽油车型,无论是纯电还是混动状态下的行驶品质都非常不错,并且彻底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同时在部分地区还可以获赠新能源车牌。除了后排空间略显紧凑外,确实是一个日常使用的不错选择。

    评测编辑-祁子鑫:

    良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符合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并且在部分地区可送牌照,这点对于想购买此车的人来说就足够了。扣两分一个是因为后排空间太差,另一个是内饰豪华感还有欠缺。

    评测编辑-盛元珺:

    动力输出平顺,中后段加速依旧比较从容,综合续航里程比较出色。前排乘坐舒适性没有问题,但是后排坐姿和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另外这一次的定价还算比较有诚意,如果想要购买一台插电混动紧凑型轿车又不想选中国品牌,这台VELITE 5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ELITE 5

指导价:26.58-29.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