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百人口碑评新车:有容乃大的大众途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各位网友大家好,第十七期的《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与大家见面了。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一款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合资品牌中大型SUV,在翻看汽车之家产品页面后,相信很多网友都会发现,只有上汽大众途昂一款车型满足这个简单的条件。途昂自3月29日上市后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空间大”、“尺寸大”及“加价”都成为其鲜明的标签。而今天我们就要看看,除了空间/加价这款车在内饰、动力等方面又有怎么的表现呢?下面就请大家一同走进本期的《百人口碑评新车》来一探究竟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爱车发表口碑<<<<<

  口碑是什么?看过我们此前文章的网友或许会了解,在这里我再给大家说明一下,口碑评价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对其所拥有车辆的外观、内饰、舒适性、操控以及空间等八大项内容的使用感受,并给出相应的评分(范围是1-5分)。

  《百人口碑评新车》是车闻团队推出的系列内容,我们将内容主角选定为半年内的热门上市新车,且在此期间汽车之家口碑参与人数超过100人为标准。那么自2017年3月29日途昂上市至2017年8月14日,已经有157位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填写了该车的口碑内容,下面我们首先来看看车主们对于这款车的印象

● 大众途昂印象标签:

汽车之家

  在汽车之家大众途昂的车型页面中,点击“口碑”按钮,即可查看途昂的印象标签关键词。从分析结果来看,“空间大”这一标签得到了绝大多数途昂车主的认可,同时操控精准、配置高等也是该车主要的优点。而大家主要的吐槽点集中在新车油耗高、车漆薄、路噪偏大等方面。

● 大众途昂综合评分:4.48分
外观、空间有亮点;内饰、油耗拖后腿

汽车之家

  从我们的分析结果来看,途昂的综合评分为4.48分,与此前《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中的SUV车型相比这个成绩并不突出。那么究竟是哪些方面拖了途昂的综合评分的后腿呢?总体来看,车主们对该车油耗、内饰的评价都比较低,得分分别为4.18分和4.13分。作为参考,我们《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中所有SUV车型在这个两项的平均分分别为4.37分和4.45分,可见途昂在这辆项上确实有提升空间。而该车空间和外观方面的得分分别为4.88分和4.76分,表现十分优异。

● 大众途昂外观评分:4.76分
车头霸气/LED大灯组抢眼

汽车之家

  关于途昂的外观,车主们给出了4.76分的评价,毕竟其硬朗的线条、夸张的尺寸十分符合国人“以大为美”的选车理念。正如车主“言禾山”所说:“途昂的外观设计可以说人见人爱,霸气、富有肌肉感,回头率十足,停在路边路人甚至开车的司机都会回过头来看一眼,让我很有满足感。并且该车的大灯组很漂亮,富有科技感,LED光源的大灯点亮后带一点儿蓝色,显得很时尚。”同时,车主“聪明冲”也表示:“途昂外观颜值在线,并且属于那种越看越耐看的类型,配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总体的外观不差。”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530 V6 四驱至尊旗舰版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530 V6 四驱至尊旗舰版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大众途昂5039198917732980
奥迪Q75069196817163001
福特锐界4878192517702850
丰田汉兰达4855192517202790
福特探险者5037200518162860

  途昂的前脸造型相当有气势,其前格栅使用的双幅镀铬横条十分粗壮,并直接与前大灯组内部相连,彰显出十足的力量感。并且从上表可以看出,该车的尺寸与奥迪Q7福特探险者等车型较为接近,这也说明霸气的前脸与魁梧的身材更配哦!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基本型

  不过相比霸气的车头和魁梧的车身,不少车主认为途昂的车尾缺乏特色,例如车主“北方的狼_2030”说道:“途昂的车头很漂亮,而车尾却没有车头那么震撼。”除此之外,我们在口碑中还发现不少网友反映途昂的车身漆面偏薄,正如车主“我是康熙”吐槽道:“途昂的车漆比较薄,提车回来的路上,在车速并不快时被小石子磕了一下就见底漆了,建议其他车友买回来要做好车漆保护措施。”除此之外,大部分车主对途昂的外观都表示十分满意。

● 大众途昂空间评分:4.88分
乘坐/储物空间很有亮点

汽车之家

  车内空间必将是合资品牌7座中大型SUV买家关注的重中之重,而4.88分的好成绩也反映出绝大多数途昂车主对于其空间表现非常满意。并且从我们此前的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90cm、体重100kg的体验者坐进途昂都可获得不错的空间体验,同时其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可谓是毫无槽点。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380TSI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380TSI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380TSI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380TSI 基本型

  同时查看途昂口碑我们可以发现,几乎每一位车主都会对途昂的车内空间赞不绝口。例如车主“双子斗罗”分享到:“途昂的空间还用说嘛?本车最大的优点,估计大家也都是奔着这个目标来的,结果肯定不会让你失望。我的车是六座的,空间更大。孩子们可以在第二排、第三排自由活动,第二排放个脚凳,孩子也能躺着睡觉。并且这车的后备厢也够大,放3个箱子基本不用将第三排放倒,一家人出去旅游非常舒适,悲催的是大家看完后,都说下次旅游就用这个车了!是不是会成为公车,哈哈!”通过口碑我们发现,途昂“庞大”的车内空间是车主选购该车最主要原因,而途昂也没有令大家失望。

● 大众途昂内饰评分:4.13分
做工扎实;内饰塑料感强/车内异味偏大

汽车之家

  相比外观和空间,车主对大众途昂的内饰评价就有些“不堪入目”。4.13分的内饰评分相比往期《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中SUV车型处于较低水平。而查看车主口碑我们看到,途昂的内饰主要吐槽点多存在于车内异味较大、做工用料欠佳等。关于这些问题我们先看看车主们是怎么说的吧!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380TSI 基本型

  首先我们先看看被吐槽最多的内饰塑料感强,车主“凯旋025”吐槽道:“途昂让我最不满意的就是内饰用料了,我买的530 V6 四驱旗舰版已经是50多万的车了,感觉和几万块的捷达用料一个水平,中控台、车门内饰板等能硬的地方,绝对不软,车内到处硬邦邦的。第二排门板储物格还知道放个垫子,而第三排则是硬邦邦的塑料板,连螺丝都裸露着,很廉价的感觉。”

  而对于内饰气味大的问题,不少车主在口碑中也发表了使用感受,例如车主 “剑断发须还”说道:“途昂新车的异味还是有的,尤其是暴晒过后的味道更严重。不知道暴晒能不能加速异味的散去,多晒一晒吧!”并且馬番薯999luf3286等车主也都反映了这一问题。其实内饰异味的问题在许多新车上都存在,不过对于途昂的价格定位来说,我觉得这方面尤其要注意,因为很多消费者都对健康问题比较重视,并且全家人乘车的几率较大,他们自然会对新车车内环境有更大的期望。

  虽然有一些车主吐槽途昂的内饰用料、车内气味偏大,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多数车主对其内饰的肯定。在很多车主眼里,途昂的内饰设计虽然平庸/缺乏亮点,但日常实用性却很不错,并且做工也很扎实。与此同时,高配车型配备的全液晶仪表、车内氛围等配置也使其内部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就像车主“就你事最多就你事最多”说的一样“大众品牌车型的内饰真心一般,但是很简洁,操作起来很方便。并且途昂还有功能强大的全液晶仪表,很有科技感。”

● 大众途昂舒适性评分:4.48分
舒适性不错;悬架表现一般

汽车之家

  从统计结果来看,途昂的舒适性得分为4.48分,算是主流水平。而大家对它的点评集中在座椅上面。首先是不少车主认为途昂途昂的座椅偏硬,这好像也是大众车型的一贯设计风格。但也有一部分车主喜欢这样比较硬的座椅设计,觉得它坐久了也不会太累。正如车主“小乐曲789”所说:“途昂的座椅不是那种软的,但我喜欢这种风格。因为我不怎么喜欢日系的沙发式座椅,太强调舒适性了。我觉得像途昂这么大SUV的座椅给人就应该是这个感觉,敦实。”不过也有不少人觉得偏硬的座椅坐着不够舒服,并且它的坐垫还可以再长一点。

上汽大众 途昂 2017款 380TSI 基本型

  行驶时的舒适性同样是各位车主关心的重点,而途昂在悬架方面的表现同样存在槽点,例如车主“空格king”吐槽道:“途昂的悬架确实是短板,行驶过深坑悬架的回弹比较多,而且还会发出咚咚的声音,这点太让人不爽了,不过普通减速带倒不至于产生这种情况。”

  这一点在我们此前的试驾文章中也有所体现,文章写道“途昂的底盘表现并不以舒适性为第一取向,虽然也在努力地过滤着颠簸,但还是会有一些传到车内,让驾驶员和路面有着更多的交流。化解较大起伏的时候底盘的表现不太令人满意,动作不够利索,弹簧回弹之后总伴有多余的振动。给人的高级感还有所欠缺。”

  另外,也有个别车主认为途昂在的胎噪比较明显,例如车主“隐十士”说道:“途昂在路况好时超安静,而非铺装路面的胎噪则很大,震动也会传递到脚上,很不舒服。”不过,从口碑来看,途昂日常驾驶的舒适性还是能令绝大多数车主满意。

文章标签: 口碑评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途昂 2017款 380TSI 四驱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0 40.29 8.90
    测试文章:怎一个大字了得 途昂/探险者对比测试
    评测编辑-:

    途昂的外形看着就很敦实够抢眼,七座大空间也能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方向盘、油门踏板很轻柔,悬架也偏软,能够提供不错的驾乘舒适性。底盘缺了点儿质感,开起来不够厚重沉稳,跟它的定位及形象有点儿不太搭调。隔音做得挺出色,风噪路噪都能得到有效隔绝。2.0T高功率发动机开起来初段动力感受比较一般,但中后段很有力道,家用完全足够。

    评测编辑-张子仪:

    途昂380TSI是一款亲和力很强的车,油门响应不快,但后段加速比较猛,再加上变速箱降挡比较迅速,所以并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最重要的是,这台车开起来并不笨重,转向轻盈、视野也很好,快速并线或者紧急制动时,悬架都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力度。即使你是第一次开它,也不会紧张。

    评测编辑-王泽石: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途昂已经具备了外形虎、配置高、空间大这些基本元素,开始来也是十分熟悉的“大众感”。这种感觉很难评判好坏,从成绩来说,它做的绝对出色,但论驾驶感受,我认为它太轻了,缺少中大型SUV应有的厚重感,这是完全的主观喜好,2分就扣在这里。

  • 途昂 2017款 330TSI 两驱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6 38.14 9.00
    测试文章:性价比突出 测试上汽大众途昂 330TSI
    评测编辑-:

    途昂的综合实力挺不错的,各项测试成绩都比较出色,还有着极佳的实用性和乘坐空间。的确,它没有什么驾驶乐趣,品质感也还有提升的空间,但这些毕竟不是它的潜在消费者最在意的部分。

    评测编辑-苑璐:

    三十多万的价格买到途昂确实挺值,车身够大,看着有气势;空间够宽敞,实用性不用担心;开起来是轻松舒适的风格,适合城市里通勤。只是现在经销商普遍还有加价的情况,车本身不错,接受不了加价的消费者,可以等一等。

    评测编辑-张子仪:

    虽然只是2.0T低功率版,但这台途昂330TSI跑起来还是挺轻松的。油门响应并不快,转向也很轻,所有的调校都是舒适好开的风格。这么一台有面子、空间大、又舒服的车,国人怎能不喜欢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昂

指导价:24.90-40.5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