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记者:首先欢迎东风裕隆接受我们汽车之家成都车展的对话。我们知道东风裕隆作为两岸合作的一个新的企业,纳智捷从2010年进入中国,前几年的发展还是比较快速的。能帮我们介绍一下纳智捷从2010年到现在市场的经历,回顾。

   吴新发:纳智捷从2010年进入国内市场!裕隆集团在接受号召之下,上个世纪80年代就到大陆来投资,也是像习总书记说的,大陆是台湾同胞安居生活的乐土,两岸也是一个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所以这个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裕隆集团和东风集团都希望能够打造我们华人自己的汽车潮流。所以我们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以打造一个备受尊重的华系汽车为目标,也在创造一个共赢的中国汽车梦。这几年来我们面对现在的市场竞争,从首款的大7开始,我们带动了整个国内汽车的智能化,也算是我们国内车界的一个先河吧!所以我们用智能化,来作为纳智捷的重点,这个是我们这些年好的一个开头。后续我们推出了优6,也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从2011年开始销售到现在超越了24万辆台。
 
  车评人:这个数字还挺大的。

  吴新发:对。在优6之后,在2017成都车展,我们把另外的一款小型SUV正式推向市场。面对新的市场变化,我们也发现,整个汽车市场正在走向一个比较平稳式的增长,尤其在SUV这个区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我们的消费族群也从一二线城市不断的下沉到四五六线城市,所以这几年我们就不断地往这方面去生根去发展。

  我们希望纳智捷 U5 SUV,能够抓住年轻90后这样一个新的消费市场以及他们的需求,去做这样的一个新的改变。也希望透过新一代的智能化产品引领潮流。

  记者:吴总,我想问一下,今年下半年,东风和裕隆两个股东都会投入更大的资金和更大的资源,我们会发展出一个怎样的项目?

  吴新发: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转变,因为一个合资企业要做一个更加迅速的、明确的、反应市场竞争的决策,所以我们也探讨了很多新的经营模式,更多的要面向市场化的竞争,然后才能够深入的反应跟加快市场的应变,还有对未来东风裕隆发展有更好的前景。所以双方也都各自投入了8个亿在资本注入这方面。整个表达了股东双方对纳智捷这个品牌的全力的支持。

  另外一块裕隆集团会,除了刚才那个数字以外,我们还会再投入16个亿,这16个亿最重要的是做在几个方面。第一个是我们要把新的销售模式作为我们重点的投入,会建立新的销售公司,新公司成立后,将结合台湾裕隆方面先进的企业营销理念,对销售市场、经销渠道、产品销售、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化提升,同时结合目前中国城市发展现状,对各级城市经营渠道全面梳理,特别是4-6线城市空白辖区开拓下沉,对渠道经营创新管理。

  另外一个我们在新的消费汽车购买形态方面,现在很重要的就是一个汽车金融,消费者对汽车购买的方式,跟十年前完全不一样,当时是捧着现金来买的,现在大家都是汽车消费,用按揭的方式。因此,我们也会针对裕隆汽车金融公司,从现有资本基础上再增加10个亿,支持我们整个汽车消费的成长变化。

  还有最重要的一块,就是我们将在未来新的科技、新车产品研发方面投入5亿,来引领潮流跟趋势。

  所以“510”计划中,十款产品至少会有八款产品都会带有新能源的科技。最主要这个新能源科技是以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也希望将来我们在新能源科技上面的投入,在商电整个的核心技术的掌握,都能在今年进入一个成熟的阶段,从而运用到明年新的第一款的纯电动的小型SUV上面,我们也会推出一款,续航超过三百公里的纯电动小型SUV。后续会陆陆续续出现插电式混合动力式的车型。这些油耗都会在百公里两升以下。纯电动的话就基本上不需要用到油了。总体这样的一个布局跟投资,再加上我们有关于科技研发,还有其他的租赁,二手车整体的价值链的构建,总计后续再投资20个亿左右,作为我们后续把纳智捷品牌做强做大的一个很重要的第二阶段的投入。
 
  记者:我想问一下,前面我们提到了新的销售公司,新的销售公司成立以后,对现有的渠道会有一些什么改变的?对现有的销售公司体系上?

  吴新发:我们现有的渠道呢,我们会强化它的几个方,我们这样来看,现有的销售渠道我们不会做所谓的“排挤”,新销售公司的建立,是东风裕隆顺应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面对各级城市的全面蓬勃发展,纳智捷品牌在渠道构建与升级也有全新思考,以“贴身发展”、“抢占空白”、“同步提升”的解决思路,实现纳智捷品牌渠道拓展与渠道服务品质升级。

  “贴身发展”,是将市场销售目标制定与目标区域市场的营销思路全面贴合,根据不同区域市场特点,量体裁衣、因地制宜,通过精准化点对点的方式,对经销渠道的管理与建设进行强化,满足经销商自身合适的运营节奏的同时又能承接公司的营销思路、支撑公司的经营目标。

  “抢占空白”即对现有网络渠道进一步下沉至4-6线城市空白辖区,对渠道一级馆的建店规模进行优化,同时规范多品牌经营模式。具体来讲,第一,是要在重点省份城市中,将现有的辖区授权机制变更为商圈授权机制。在空白商圈布建过程中,会优先选择现有经销商进行布建,然后再考虑其他投资方布建。第二,纳智捷会将线下实体店与线上电商平台相结合,在降低实体店投资门槛的同时,加强电商平台的合作。通过线上的引流,实现线下成交。让经销商真正做到开源节流。第三,会借助集团自有通路资源,迅速在4-6线城市完成渠道下沉,同时会在相应的规范下,引导经销商进行多品牌经营。第四,会持续完善售后服务网点,通过与连锁服务平台的合作,迅速覆盖空白区域的服务网络。通过服务来保障和促进销售,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应对了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变革。

  “同步提升”。在内部团队管理方面,第一,会聘用更加懂得大陆市场的人才、吸纳部分具有三四线管理或经营经验的人来深耕市场,以应对渠道下沉。第二,会对未来区域进行更科学、经济的划分,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形成几大主战场。在经销商运营端,会引入专业化团队对经销商进行专业咨询培训、全程辅助经销商的服务能力提升,实现服务理念、人员专业素质等软件的升级,提升终端的战斗力和盈利能力。

  记者:就是说咱们要把销售网络往三四五六线城市下沉,同时把服务网点扩大,让买纳智捷的用户更方便的买,更多的是让他售后能更方便找到我们的服务网点?

  吴新发:对,服务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核心,和对客户的承诺。而且在未来一定是做到好服务才能引进更好的销售。

  记者:吴总,我们也知道,之前你在东风裕隆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尤其是今年6月东风对东风裕隆进行了撤人不撤资的举措,同时之后东东风裕隆又出了一个“510”计划,关于这两点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解释一下?

  吴新发:简单来说股东双方的合作的模式,希望应对目前激烈的市场变化所以必须要做几个调整,第一个就是要引进更加职业经理人团队,要追求专业,以市场化去寻求更加专业经营的团队。所以在今年的调整之下,股东是以董事会形式,以资本结构支出跟资源的提供为主。经营团队是把股东跟董事所交付的任务完成。如何去面对市场更加迅速的反应跟变化,这个就要靠职业经理人。而且完全绩效化的管理跟精益化的团队,我们更有效率的组织这样一个快速应对的市场的团队,以职业经理人的能力,把纳智捷品牌做大。同时为应对未来市场的竞争和变化,我们推出了一个“510”计划,何为“510”计划呢?就是五年之内我们要推出十款汽车,我们的第一款汽车,就是今天在成都车展展出的纳智捷 U5 SUV,而2018、2019年还会推出四款车,其中三款SUV,一款MPV,然后我们在2018年起,刚才我前面提到的,我们会推出纯电动的SUV。未来,从2018年起到2020年,十款车型中会有八款新能源车。

  记者:这个量还是比较大的?

  吴新发:我们推测新能源的量,将来会在整个销售结构里边超过五成,而且我们把新能源汽车当做未来销售的主力车型。所以我们现在“510”计划里面,将来是八款的SUV,两款MPV,除了纯电动之外,全部会搭载混合动力,我们现在是定了一个开发的目标,就是让我们的用户跟消费者可以在合理的价格之内,买到他们所要的车型。这个是我们“510”的计划。
  
记者:我回到产品本身,现在成都车展推出的纳智捷 U5 SUV,大家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U5这款产品亮点有哪些呢?

吴新发:U5,整个产品可以说是从“潮、酷、炫”这三个方面来看,“潮”主要是我们打造的黑科技,这次我们所拥有的这些智能化的配置,在小型的SUV上是非常少见的。比如说我们拥有的自动泊车系统,人工智能交互系统、12寸大屏触控系统、自然语音控制。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发了一个新的潮黑科技就是透视底盘,也就是说我们在低速行驶的时候,经过各种的路况,都可以看到,不管是坑洞也好,或者是障碍物也好,尤其我们在停车位的时候,可以看到我们停车的位置,是不是停到位,都可以在我们的12寸大屏上显示。然后我们360度的盲区侦测,也就是我们在行车或者是停车的时候可以看到,或者是启动跟正式要开车之前,我们车子360度前后左右全部都可以看到,没有死角,这样我们可以大大提升驾驶者对车子启动之前所有的安全掌控。还有手机远端遥控,包括可以启动停止空调、车辆启动、声音音响等,都可以透过我们手机端来控制。

“酷”,酷尚外观,以流线型跑车化SUV为设计元素使其拥有独具辨识度的酷尚外观。独特Porthole造型彰显个性与保时捷Panamera鲨鱼腮异曲同工之妙,17寸密辐式轮毂让纳智捷 U5 SUV新潮澎湃充满时尚范儿,顶部的行李架与整体车身完美融合,实用且英气十足,年轻个性的表达更加直接。

  记者:我们也知道,其实在推小型SUV市场,包括和自主市场,其实对于纳智捷 U5来说,它要面对的竞争对手还是挺多的,那么咱们前面知道它有潮有酷也很炫,那么和对手比它面临主要面对的对手有哪些?

  吴新发:市场上很多小型SUV,我想在合资品牌方面,大概会面对日产新推出的奇骏。而在自主品牌里面,比如像帝豪的GS或者是名爵荣威的RX3、还有传奇的GS3。可能这些都是我们主要会面对到的竞争对手,消费者所选择的对象。
  记者:等于说有挑战,竞争也是比较激烈。

  吴新发:非常激烈。所以,这次我们也在今天正式启动汽车之家、易车、天猫三大平台5元抢车活动,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族群的关注,希望大家透过这种众筹的方式将来可以获得U5使用权。

  记者:我想问一下,就是在U5之前,前端时间咱们的优6也进行了新款的升级。后面知道在CCPC赛事当中,我们全新优6取得的成绩是怎么样?
吴新发:在第三届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克拉玛依完站决赛中,纳智捷 全新优6 1.6TGDI车型荣获克拉马依站紧凑型SUV总冠军,创造百公里综合油耗5.77升新纪录。
在小组比赛加速科目中,纳智捷 全新优6 1.6TGDI车型包揽了0-100Km/h加速、0-150m加速、0-400m加速三个项目全部第一,并在通过性测试中与场地计时均获第一。
纳智捷 全新优6 1.6TGDI车型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出色的赛场表现力压群雄,荣膺“性能王”称号。

  记者:它的获奖其实对消费者、对市场是传递一个怎么样的信号?
吴新发:纳智捷 全新优6 1.6TGDI车型以遥遥领先对手的成绩与优异表现,让现场所有人折服。面对沙漠高温环境与复杂的全路况状态,以最低的油耗、出色的动力操控表现展现出纳智捷 全新优6 1.6TGDI高性能与高品质信赖典范之作,不仅树立了紧凑级市场性能车标杆形象,通过严苛的环境考验,用事实向消费者说话。
纳智捷全新优6 1.6TGDI车型以稳定的操控、迅猛的加速反应以及超低的油耗,也有力地回应竞品,以实力向消费者诠释了真正的高性价比车型定义。

  记者:这对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消费者使用过程当中,好的使用过程对他就是一个非常大的保障。

  吴新发:是的。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我们还是回到CCPC这个赛事,能否介绍下后续关于CCPC赛事的计划?是否还有向更高级专业赛事冲击的规划?
吴新发:在9月份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将挥师东进,转战江苏大丰站。12月份将北上至内蒙古牙克石站。在后续赛事中纳智捷 全新优6将会面临更加复杂气候环境,包括从高盐潮湿到极度高寒和极端路况的挑战,这不仅是对纳智捷 全新优6车辆性能与品质的考验,更对要求选手具备过硬的驾驶技术与心理素质。
此次参与CCPC 2017 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对纳智捷品牌可以说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更通过专业赛事的产品性能挑战,积累了绝对的品质信心,让纳智捷 全新优6更具备面对市场的自信与竞争实力。
从纳智捷 优6车型曾经荣获2016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第三名成绩,到纳智捷 全新优6 1.6TGDI车型登顶2017年CCPC第三届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性能之巅,一系列成绩与认可都成为纳智捷品牌追寻技术品质之路的一个个脚印,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在“预先设想,期待超越”的理念引领下,纳智捷走的更加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为市场开拓出更加自信更具品质实力的中国SUV全新形象。

  记者:那也就是说今天推出的U5是“510”计划的一个开始,也让我们对“510”计划充满更多的期待。

  吴新发:是的。

  记者:谢谢吴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成都车展对话: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零部件
行业评论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