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高端对话 正文

先锋对话福特何骏杰:有起有伏才是人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先锋对话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从早年间的福特T型车、到后来的大马力美式肌肉车、霸气十足的大型皮卡以及如今针对大众市场推出的各式SUV、经济小车,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诉说着这个百年汽车企业在华的前世今生。而作为首家在中国开拓业务的外国汽车公司,福特汽车选择于2001年正式成立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从此在中国市场“扎根”。如今,这个根植在中华大地上的合资小生即将迎来自己的十八岁生日,在经历了幼儿时期的快速成长以及青少年时期的迷茫困惑之后,如今即将迈入成年的它正在经历着成长道路上新的考验,面对来势汹汹的后来者的挑战,长安福特能否冲破重围,完成最后的蜕变?今天,《先锋对话》将带您走进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听他为我们讲述长安福特的“成长历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何骏杰与长安福特的不解之缘

汽车之家

  也许有人会问了,为什么要听一个“歪果仁”来讲述长安福特这个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的经历呢?这还要从何骏杰与福特品牌的关系说起。

  对于持续关注长安福特的人来说,何骏杰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作为福特企业的功臣,何骏杰早在1985年便加入了福特公司,并先后在欧洲、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的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担任过多个不同领导职务。1999年,何骏杰升任福特新西兰执行董事, 负责其市场和经销商网络发展等工作。在他就任期间,福特品牌上升为新西兰市场最受欢迎的第二大品牌。2002至2006年间,何骏杰担任福特南非负责市场与销售的副总裁,全面负责新产品的引进、维护经销商关系以及引入福特各类重要体系等工作。

汽车之家

  而何骏杰与长安福特的缘分则始于2007年。2007年7月,何骏杰被任命为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于2012年正式拆分为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而这一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恰恰也是最为艰辛的一年。

  尽管长安福特是最早引入小型SUV——翼搏,同时也是最早形成国产矩阵的合资企业,但是按照此前福特的全球战略路线,一直是北美优先、欧洲次之,亚太战略再次之的模式。所以,自2007年福特汽车开始陷入金融危机漩涡以来,忙于专注欧美业务重组的福特汽车根本无暇顾及中国市场,以至于长安福特截止到2012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前,还仅有蒙迪欧-致胜福克斯、新嘉年华、福特麦柯斯四款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奋战。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何骏杰依然坚信长安福特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因为在他看来“福特是一个富有激情的品牌,而这个品牌如今正拼搏在中国这个经济最活跃的国家”。正是有了这样坚定的信念,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何骏杰的助力下依旧在品牌建设及产品销量等方面实现了突破性发展,各品牌车型全年销售总量达到217100台,其增幅超过60%,远超行业平均增长速度,而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也由此一跃进入了全国销量最高的十大汽车制造商之列。在他此后任职的6年期间里,长安福特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和销量增长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汽车之家

  正是这样的成绩让福特品牌看到了中国市场在逆境中的潜力,从而决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除把福特亚太总部从泰国曼谷搬到上海外,还于2011年正式发布了“1515”战略。彼时,按照福特汽车的复苏计划,到2020年,福特在全球的销量将由2010年的530万辆增加到800万辆,其中60%至70%的增长将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而其中60%的增长将寄希望于中国,中国将成为福特汽车全球增长的领头羊。而何骏杰也由于表现出色于2012年8月被调任至福特亚太区负责市场方面的工作。

汽车之家

  2016年,再次回归的何骏杰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这对他来说即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责任,而他也很乐意回到这个熟悉的团队中来,正如他所说,“尽管之前已经离开了四年,但曾经长安福特团队中的很多老面孔都还在,这让我感到十分亲切,就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在何骏杰眼中,这是一个让他感到骄傲的团队,“作为这个团队的带头人,我给团队的打分是很高的,因为我们的团队每天都是兢兢业业地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在成本和销售上面,还有长安福特的策略制定上面,我是非常满意的。我们制造部在质量上面,也是全球表现最优秀的,如果满分是10分,我给制造团队就打10分,他们的工作表现非常好。”

文章标签: 高端对话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