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对话江铃常务副总刘继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继升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本届车展江铃汽车的参展阵容吗?

  刘继升:我们今天借由广州车展报告江铃汽车的参展情况,这次展出了包括SUV车型福特撼路者和江铃驭胜MPV车型福特途睿欧轻客车型福特新全顺和江铃特顺,在商用车展台我们也展出了皮卡、轻卡等丰富车型。事实上我们在今天发布了两款新的产品,第一款是福特新全顺自动挡,第二款是全新域虎。福特全顺在国内的占有率高达6成,但是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一个问题,很多太太看到创业中的先生每天开车很辛苦,很累,想帮他开,但是都是手动挡,女性消费者不太会开。

  在这样的状况下,车子的使用率就下降,我们是针对这种情况去思考,可不可以有一辆自动挡的车型,如果有了自动挡,是不是可以让太太协助先生分担,同时让车子的使用率增加,基于这样原因做了福特全顺的自动挡规划。福特新全顺自动挡的变速箱采用福特原装进口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广泛运用在野马、锐界等高端车型上,有了它,就可以解决夫妻同时使用车辆的问题。

  除了这两款新车,不久前上市的福特途睿欧商务舱也在本届的广州车展的江铃展台展出,它在之前自动挡高配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智能化和人性化的配置,为商务人士的出行和休闲提供了更加舒适豪华的乘车环境,也满足了消费者对MPV车型更高层次和更加多样化的需求。还有一款产品是福特撼路者切割车展现了硬派越野型SUV的内核。同时也显示了10月底刚刚在阿拉善英雄会上市的柴油国五。今年4月撼路者进行了内饰升级、上市了五座版本。撼路者也在积极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车主圈层,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断提升的用车需求。

  车评人:7月底的时候,福特途睿欧推出了商务舱车型,这款新车和之前的车型有哪些改进和创新?

  刘继升:福特途睿欧是一款创新型的欧系大7座MPV,不仅用大空间、大舒适、大安全和大动力的大特点颠覆了传统的MPV,而且为客户提供了更好更优的产品。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相信对于福特途睿欧的“四大”特点已经深有体会。商务舱在四大特点的基础上重点增加了诸多智能化和个性化的配置,服务新生代商务人士对更高层次商务出行和休闲的多样化需求,帮助他们在商场上纵横驰骋、在生活中社交休闲娱乐。比如它增加了右侧的电动滑门、第二排的中央控制器及智能网络电视,第二排的10向电动调节座椅及真皮包裹物等,带来更多的便捷性和乘坐舒适感。如此丰富地配置、如此优越的品质,再加上26.58万元的售价可以说是诚意十足、物超所值。

  车评人:一直以来,商用车市场主要以手动档车型为主,现在,福特新全顺自动档车型的上市,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对于江铃汽车福特品牌来说具有什么意义?  

  刘继升:可以说,在福特新全顺自动档未上市之前,中国的轻客市场还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AT(自动)档商用车。或许有人会说,轻客市场上之前不是已经有自动档车型了,我想说的是他们搭载的所谓自动档变速箱只是AMT变速箱,这个产品只是MT向AT发展的过渡性产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档变速箱,在使用效果上两者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所以只有搭载了AT变速箱的福特新全顺自动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档轻客。

  现在福特新全顺自动档上市了,让福特新全顺的车型更加丰富,让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多,无论是对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他们都有了更加方便,好开的车型可选择,可以更好的应对多变的国内路况,行车更加安全。同时,这款自动挡的上市,是全顺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厚积薄发的表现,将成为全顺发展的主方向,并带动全顺品牌进入新时代,再次提升全顺品牌在轻客市场的影响力。最重要的是,有了福特新全顺这个领航者,接下来市场上肯定会出现更多的AT自动档商用车型,消费者会有更多AT档的商用车选择。

汽车之家

  车评人:就像卡车在国外很多都是自动挡,手动挡跟自动挡除了贵与便宜的区别,自动挡很大的功能作用是降低疲劳程度。

  刘继升:在驾驶过程中降低疲劳是很重要,当我们谈未来智能汽车的时候,自动驾驶就是从自动挡上跨过去的一个里程碑。当电脑可以做更多控制的时候,商用车进入自动挡时代就是一种趋势。

  车评人:对于江铃来说,商用车地位已经很巩固了,现在布局“商乘并举”,企业已经慢慢往乘用车市场发力,那么商乘用车的占比或者说比重是怎样?

  刘继升:去年江铃汽车的邱天高董事长提出“商乘并举”的发展策略,商用车也好,乘用车也好,都要利用好的基础,全新运营推出更多的产品。我们江铃商用车在市场上已经是第一位,在乘用车部分,我们现在的销售公司也有一个单独的团队做乘用车,我们希望在未来渠道上有更多的布建。

  车评人:商用车和乘用车的销售网络是一样的吗?

  刘继升:不一样。其实江铃的销售网络有商用车的网络,有福特相关产品的网络,是不一样的,未来我们希望“商乘并举”的策略在客户体验方面进行更多的改善,让商乘用车的销量实现1:1,甚至更好。

  车评人:江铃要往乘用车市场去发展发力,肯定第一个方向是往最热门的SUV车型。在一众硬派越野的SUV老品牌中,福特撼路者算是初生牛犊,江铃是如何布局这个品牌的发展战略,在硬派越野这个小众市场分一杯羹?

  刘继升:产品的动作,事实上我们跟福特都采取比较务实的做法,哪里有消费者,我们就往哪里走,目前有福特撼路者这款产品,我认为目前还有需要提升的空间,现在不管是产品布局,或者是尝试开发新的市场,或者是模式,都需要进行更多的突破。目前市场上虽然有很多的SUV品牌,然而真正敢去非铺装路面越野的SUV并不多。

  非承载式车身,同级别优先的涉水深度和离地间隙,卓越的底盘悬挂和智能分配的扭矩等都彰显了撼路者作为一款中大型全路况极智SUV的越野能力。当然口说无凭,我们做了很多挑战极限的活动去验证这些。比如,撼心之旅挑战艰险天路317,克服“高原反应”问鼎珠峰,在阿拉善征服茫茫荒漠,这些活动一方面是对福特撼路者卓越性能的强有力印证,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福特撼路者的品牌精神。

  车评人:刘总之前是在林肯汽车担任客户体验和经销网络总经理,在终端服务等方面颇有建树。现在您受邀来到江铃汽车,一个是进口汽车品牌、一个是合资汽车品牌,二者之间会有一些差异吗?您会利用在林肯汽车任职时期的营销服务理念运用在江铃汽车上吗?

  刘继升:林肯汽车专注于乘用车的豪车领域,代表着福特品牌的杰出造车工艺和悠久的品牌影响力,2014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取得了不少成绩。而江铃汽车与福特品牌合作已久,近几年通过“商乘并举”战略开始往乘用车市场发力,在国内市场引进了诸如福特撼路者和福特途睿欧这样的优秀乘用车车型,因此二者虽有差异但都和福特有着不解的渊源。

  目前我负责江铃汽车的品牌建设及产品营销,会将在林肯期间“锻造”的一些营销理念带入江铃汽车,帮助江铃汽车实现品牌、销量双提升。当然,这次调任也是江铃和福特深化合作的体现,比如本次展出的福特途睿欧自动挡商务舱、福特撼路者以及福特新全顺自动挡,未来我们还会引入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车评人:感谢刘总,我们的访问结束。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对话江铃常务副总刘继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行业焦点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特顺 2017款 2.8T商运型短轴低顶6/7/8座JX493

指导价:10.41万
级别:轻客
发动机:2.8T 116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