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上汽荣威设计总监邵景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感谢邵总接受我们对话。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车展荣威带来了哪些精彩的车型?

  邵景峰:今天推出了很多重量级的产品,荣威品牌都拿出了非常棒的产品。重点推出的是两个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常重大的作品,一个是荣威RX3,在两天前我们单独发布了,针对于中国85后年轻群体打造的紧凑型的SUV,它的发布使得荣威的设计达到非常成熟的一个高度,我们做到了设计上的坚持。另外,基于中国消费者对于紧凑型SUV是有一个喜好,我们尽可能把这车做得大气、舒畅,而且它还搭载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

  第二,刚发布荣威Ei5,我们认为这款车非常有潜力。现在旅行车有点升温的趋势,各大整车场,尤其海外市场都在布局。我们这款车还有互联网功能,这是它的一大特色。另外,它的空间也非常大,乘坐非常舒适。荣威Ei5将在明年量产,可以看到它的设计元素有很多方面,跟我们平常常见的旅行车有很大差异。

  车评人:荣威RX5无论是什么版本都卖得很好,除了本身高颜值,动力系统丰富,你觉得凭什么可以持续热销?

  邵景峰:首先第一点,这辆车跟造型一个核心设计元很关键,精准。它在造型上非常精准的把握到了消费者的需求,逻辑感非常强,在这里边,你会发现它的线条等不会引起人的反感,百看不厌,精湛的工艺都是一级的,年龄大一点,年龄轻一点都可以用,非常的宽泛,很多人都觉得很适合我来开这车子,包括自己开,家人开,都可以满足,这是荣威品牌精准定位造就。

  车评人:第一眼给我感觉很漂亮,而且久看不厌。

  邵景峰:RX5是由我们不断的把握,当你开这辆车的时候,你说你好,斑马,它跟你的互动让你感觉到互联网时代下的特色。我们可以设计它跟你对话,很人性化抓住了我们现在互联网非常敏感的需求,这种需求可能是无法知道,但RX5就能知道,现在互联网时代,会发现不断的迭代,不断的生长,这种系统给我感觉一直在更新,感觉你的朋友一直在变化成长,你始终处在变化中,而不是买了车就一成不变,这就是今后在互联网时代荣威精准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

  车评人:这套系统给人感觉挺完美,但人都是很贪心,你现在的东西不错,总会想着下一个版本有什么?

  邵景峰:还会有很多新的功能导入,我们正在做,以后能让车和车、车和人产生更多更好的沟通。比如语音控制这个功能,随着这套系统进化,副驾驶也能跟它产生互动,这个在我们2.0版本的系统中就已经实现了。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个人自己想知道,我看过一些其他品牌的产品,例如像手机上的APP,有次我遇到说能汇报车的身体状况,但我好奇,动力系统、刹车系统等,健康程度的评价五颗星,什么情况下会变成四个星、三个星?互联网思维,车是越来越智能的,什么时候能做到它能自己真的比较具体检测到自身的情况,就有助于我更好的了解车的状况。

  邵景峰:不同车厂逻辑结构是不一样,刚才说拿APP跟车连接,就说是互联网。这是非常初级的形式,只要开机,就需要登陆,登陆这辆车已经在线了,截然不同的两套概念,互联网的概念,包括对车辆等,这是基础功能,这些功能得加入更多其他方面的内容,我不知道在广州这边是不是实行车辆跟停车场连接互联。那跟加油站,开车去加油,帐户里就会直接扣钱,这些都是我们今后思考的方向。更多考虑到时刻在线,不是说APP上去以后再点,这其实是时刻在线跟再操作。

  车评人:本身它自己可以在线,就是本身自己在思考,解决加油付钱。

  邵景峰:对,基础的功能,真正的第一台量车始于荣威,更多的思考,我们除了用车,拿手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随着后面服务不断的递增,已经抛开了很多传统上的一些社会习惯,完全融入进去,今后汽车是一样的,以前看是很多传统上的应用,其实到互联网方面,不需要过多的思考。我们在开车,跟别人不一样,别人还用手机高德地图,但这车上去直接是高德导航,可以说上车之后,我们的概念是放下手机,完全是车机互联,根本不需要第三方去操作。

  车评人:怎样保证自己的竞争力?

  邵景峰:还是要找准我对市场的理解,跟肯定是要跟,但对市场的理解各家都不一样,这个世界充满着竞争,一个团队做一个概念下的产品,能得到不同的风格出来,关键是我们要取舍,所以要保持持续的竞争力,我们知道如何维护持续我的竞争力。可以说无论是设计、工程,包括我们前期规划、前瞻设计等,都在快马加鞭的在驰骋,今后将会提供更好的作品。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广州车展:对话上汽荣威设计总监邵景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海外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RX3 2020款 1.6L CVT互联网超爽智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1 39.32 7.60
    测试文章:成熟的冲动 测2020款荣威RX3 1.6L顶配
    评测编辑-王子平:

    从成绩来看,各方面都算中规中矩,但没有太多可吐槽的,结合价格来看,综合性价比还可以。

    评测编辑-陈驰:

    10万出头的顶配,空间表现不错,配置到位,性能没有太多亮点,但也算够用了。

    评测编辑-陈海佣:

    后排的那张儿童安全座椅很吸引眼球,走家庭路线的它似乎做得很到位,配置和空间都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

  • 荣威RX3 2018款 18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5 39.59 8.90
    测试文章:进入10秒俱乐部 测试荣威RX3 18T自动挡
    评测编辑-祁子鑫:

    踩下油门的那一刻就对这辆车有了深刻的感受,调校的非常舒服,既不会太激进也不慵懒,线性的调校还不仅仅是油门,底盘在过滤振动时也同样表现出色,从同价位竞品来说,这辆小车已经不输给那些同级别对手了。3缸发动机不论是怠速还是行驶中,抖动的控制都让你觉得这是台四缸机,而3缸发动机特有的声浪,当你踩油门时那种类似V8的的声音,是我认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亮点。6AT变速箱表现称职,符合家用车车需求,那就是平顺舒适。总之我认为这款车非常值得纳入你的购买清单中,横向比较之后,会有更清晰的感受。

    评测编辑-罗奥雨:

    荣威RX3外观延续了家族的漂亮设计,看着大气时尚。乘坐和储物空间也有不错表现,斑马互联网中控系统人机交互也很方便。虽然使用的是1.3T三缸发动机,但动力表现和平顺性都可圈可点。整体表现不错。

    评测编辑-周楚然:

    这台1.3T三缸发动机的表现确实很不错。抖动控制得没话说,加速性能、动力储备以及与6AT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对路面振动的处理,也带来了很好的乘坐舒适性,如果再对静谧性有所提升就更棒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RX3

指导价:6.98-13.2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