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以退为进? 英菲尼迪全新QX50市场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7年11月29日,英菲尼迪在美国洛杉矶发布了旗下全新的中型SUV——QX50,对于这款车来说,它似乎是国内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中最容易被消费者忽略的车型。该车的前身是底盘代号为J50的EX系列车型,于2008年正式推出,与英菲尼迪G系列轿车采用相同底盘是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但其国产加长版车型直到2015年才进入国内市场,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如今,全新一代QX50车型带着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全新的横置前驱平台以及带有可变压缩比和双循环技术的全新VC-T 2.0T发动机再次对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发起了冲击。那么,全新一代QX50相比现款产品具体有哪些升级?未来该车国产后的竞争对手都有谁?我们对于它的市场表现又有哪些期待?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今天就来细细剖析一下全新QX50的产品力和市场前景吧。

汽车之家

● 全新QX50基本信息解读

  由于全新一代QX50车型的国产版尚未正式发布,因此下文中关于产品层面描述均指针对于海外版全新一代QX50车型,仅供您参考,不代表未来国产版车型的实际配置表现。

外观设计:全新设计语言/更具动感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50(进口) 2018款 基本型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50(进口) 2018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QX50车型的外观设计遵循了英菲尼迪最新的设计语言,该设计风格此前已经在Q60和QX80车型上率先与大家见面。前脸部分运用了标志性的波澜中网,体现出了波纹状的光影效果,大灯部分造型与Q60车型非常相似,配合LED日间行车也让前大灯看上去十分有神。下部两侧夸张的进气口设计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50(进口) 2018款 基本型

  侧面来看,整体的车身造型也与现款车型发生了巨大变化,大灯角位置延伸出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在配合车门下方线条来看,给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新车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但在D柱位置的“新月”式折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可以从这些细节之处看出QX50正在变得越来越精致。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50(进口) 2018款 基本型

英菲尼迪(进口) QX Sport Inspiration 2016款 Concept

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

  全新一代QX50车型的尾部造型基本还原了QX50概念车的设计,设计灵感来自于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尾部整体造型非常饱满,尾灯造型狭长,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尾灯中间采用一条镀铬装饰链接,底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系统,力量感十足。

车身尺寸:长/宽/高全面增长,轴距维持2800mm不变

新老QX50尺寸对比
车型全新QX50海外版现款QX50(EX)国产现款QX50
长(mm)469346384744
宽(mm)190318031803
高(mm)167915991614
轴距(mm)280028002880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50(进口) 2018款 基本型

  具体到尺寸上来看,全新一代QX50车型的外部长宽高分别为4693/1903/1679mm,轴距为2800mm,对比现款(海外版)车型而言,新车的轴距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在长宽高上分别增加了55/100/80mm。因此,新车相比现款车型看起来给人感觉大了一圈。内部空间部分,由于全新QX50车型主副驾驶座椅背部设计了弧形凹面,因此就算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腿部空间也得到了延长,如果未来国产后轴距还能够进一步加长的话,新车将会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底盘结构:采用全新横置前驱(四驱)平台

  如果要总结全新QX50最大的几点变化,那么改用全新横置前驱(四驱)平台这件事儿一定当仁不让的排在最前面。要知道,现款的QX50(同EX,底盘代号J50)与英菲尼迪G37车型为同平台车型,也就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一款城市SUV。而全新一代QX50则放弃了纵置平台,改换为听起来不那么“高级”的橫置前驱(四驱)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底盘来看,全新QX50车型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而现款车型则采用的是双叉臂结构,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退步,但实际上只从结构来判断一款车型的行驶品质,未免过于片面。后悬架来看,新车没有任何悬念的采用了独立式多连杆结构。如此来看,全新QX50显然是全新开发的橫置平台,同时也可以从结构分析出,这个全新的平台在底盘方面仍然有着传承关系,只是与楼兰和QX60等SUV车型关系较远,而与天籁西玛这些轿车更为接近。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英菲尼迪QX50(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