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钱包很诚实》之进军高品质的长安CS55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各位网友大家好,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钱包很诚实系列》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期,本期的主角是2017年7月26日上市的长安CS55。虽然进入市场时间不长,但长安CS55的销量表现十分突出,在2017年度共销售出79678辆,销量走势一路高歌猛进,堪称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55没有选择薄利多销的定价策略,而是通过提升品质的方式给自己一个更高的定位,甚至“凌驾”于长安CS75之上,那么这着险棋是如何打动消费者的呢?我们通过本文一起来探讨。

汽车之家

● 长安CS55的出道之路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自动炫耀型

  长安汽车的SUV产品布局起步不算晚,几乎是赶上了最好的时候,长安CS75至今仍然是每月中汽协热销车排行榜的常客,2017年总销量达240095辆。然而在消费升级、品牌向上走的车市大环境下,长安汽车并不满足于现状,在中大型SUV——长安CS95推出后,继续深耕细分市场,将“入门级”紧凑型SUV——长安CS55提上日程,定位于长安CS35和长安CS75之间。在长安CS55最初的路试阶段,部分网友对其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以为宝骏560会迎来新的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从评论中可以看到,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集中于造型设计和定价。长安CS95量产前曾遭遇过设计上的“滑铁卢”,首发版本几乎受到了一边倒的恶评,好在正式量产版车型足够大气、耐看,驾驶质感也拉回了不少分数,才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因此到了长安CS55这儿,人们对长安汽车的设计给予了较高的关注度,如何继承并发扬“老大哥”的设计DNA成为长安CS55务必要考虑周全的问题。

汽车之家

  也有眼尖的消费者通过谍照意识到这款车的侧影借鉴了路虎发现神行,尤其是C柱之后的设计元素辨识度很明显,这就对长安汽车的设计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借鉴的基础上展现出属于自己的独到思路。2017年刚刚公布“智色双旋”战略的长安汽车,在产品设计道路上给自己下了军令状,虽然长安CS55并不是该战略指导下的首款车型,但却是该战略发布后即将上市的新车,能不能打响革命的第一枪就全看它的表现了。让人松了一口气但又不算是好消息的结果是,2017上海车展期间长安CS55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大多数人能够接受这款车的造型,但却感觉缺少一些惊艳之感。

汽车之家

  在家族化设计DNA上不断摸索的长安汽车,到长安CS55这一步,仍然不能说是完全形成了自己的个性特征,在吉利领克长城WEY品牌的双重压力之下,彼时长安CS55的精品化路线能否成功还前途未卜。临近上市一个月,长安官方公布了CS55将在7月26日上市以及预售9.8-14.0万元的消息,这又给广大消费者另一个极佳的谈资——价格定这么高,以为自己是合资品牌呢,咱们还是看看传祺、吉利、哈弗去吧。

  汽车之家新闻组在上市前期对长安CS55的售价也进行了相关预测,大致在8.8-14万元之间,入门门槛比预售价下调了一万元。然而消费者对于这个结果仍然不买账,认为长安CS55一旦上市必然扑街,半年后势必官降。事实上,2017年上半年车市整体不景气,长安汽车因此对部分车型进行了调价处理,这种手段仅属于非常时期的应急对策,对于长安CS55这种全新车型来说基本不适用,而之后的销量也证明了这款车的定位能够匹配它的价格。

汽车之家

  到正式上市时,长安CS55将舆论热点推向了高潮,8.39-13.29万元的指导价仅比我们预测的价格下调千元左右,并不足以填平用户心理预期的落差,以至于业内人士也为这款车的未来捏把汗。价格是上去了,品质跟得上吗?这样的定位究竟如何与长安CS75并肩作战?我们继续往下看。

● 长安CS55的黑马之路

2017年长安汽车部分车型总销量
厂商/车型月均销量(辆)2017年累计销量(辆)
长安汽车448891662753
长安CS7520008240095
长安CS3512635151622
长安CS551328079678
长安CX70760091194
逸动系列742589100
悦翔系列489858775
奔奔EV107712923
逸动EV2823383
MPV18533222391
其他

  从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17年长安CS55的总体销量达到79678辆,月均销量在13280辆左右,迅速成为长安汽车(包括长安商用)的热销SUV车型,大有赶超长安CS75和长安CS35之势,这种局面估计是长安汽车自己也没有料到的。

汽车之家

『长安CS55与主流竞争对手销量对比』

  长安CS55的车身尺寸在长安CS75和长安CS35之间,看似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但它的定价却与主流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不相上下,当我们选取吉利博越传祺GS4哈弗H6以及长安CS75与之比较时发现,长安CS55的销量增长趋势十分明显,接近于刚刚完成换代的销量神车哈弗H6的增长曲线,说它蚕食了部分博越、传祺GS4的市场份额都不为过。

汽车之家

『长安CS55与第二梯队竞争对手销量对比』

汽车之家

『2017年1-11月中国品牌紧凑型SUV销量排行TOP20』

  跟第二梯队的竞争对手相比,长安CS55的销量成绩表现就更加突出了,从图表中可以看到,北汽幻速S3瑞虎5东南DX7基本不是长安CS55的对手,连之前被网友设定为假想敌的宝骏560,在2017年下半年销量表现明显疲软,对长安CS55毫无还手之力。这从侧面说明,低价战略并不是万能的良药,薄利也不一定多销。尤其是当下的中国车市,消费者越来越精明,越来越懂车,一味地强调性价比不见得是最优竞争策略。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行情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55

指导价:8.29-13.3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