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宝骏530:空间受认可/价格接受度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  2017年2月,宝骏正式向市场推出了旗下全新小型SUV——宝骏510,经过我们的统计,这款小型SUV的价格接受度和配置接受度分别高达到88%和85%。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年后这个“小家伙”竟然夺走了哈弗H6连续戴了58个月的SUV销量桂冠。不过宝骏并不满足于眼前的成功,向更高端市场发起挑战才是他们的决心,这不,其在前不久正式发售了宝骏530。在新车上市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基于关注这款新车的用户进行了调查。这款车能否复制510的高接受度?消费者对于新车最看重的地方是什么?最受关注的车型是哪款?上述问题的答案就在文中,您不妨继续阅读,通过我们展示的具体调研数据更好地了解这款新车。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2018年03月11日—2018年03月16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宝骏530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464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SUV的意向用户)。


● 关于宝骏530的售价:总体接受度39%,得分较低

汽车之家

宝骏530 指导价格
车型售价(万元)
1.5T 手动舒适型7.58
1.5T 手动精英型8.38
1.5T 手动豪华型9.18
1.5T 手动尊贵型9.88
1.8L 自动精英型8.98
1.8L 自动豪华型9.88
1.5T DCT豪华型10.48
1.5T DCT旗舰型11.58

  从结果来看,有39%的消费者认为宝骏530的价格可以接受。虽然这个接受度绝不是数说新车系列文章中最低的,但对于擅长在价格方面制造惊喜的宝骏品牌来讲,这样的价格接受度确实较低。相比之下,去年的宝骏510价格接受度曾高达88%。具体到车型来看,次低配1.5T手动精英型的价格接受度最高,达到了45%,而顶配的1.5T DCT旗舰型价格接受度仅为32%。与此同时翻看文章评论来看,大部分网友对该车的评价并不算好。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虽然宝骏530与560同平台打造,但相同动力总成、配置接近的情况下,宝骏530的价格却要比560贵出不少。同时,以往宝骏品牌各车型的主力市场多在9万以内,而此次宝骏530全系有一半的车型价格已经超过了9.50万元。相信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讲,这种“涨价”短时间是难以接受的。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此外对于一个潜在消费者来讲,如果想购买一台纯自动挡车型(不包括AMT),其至少要花费10.48万元,而这样的价格可买到长安CS55等更多主流中国品牌的紧凑型SUV。当然,谈及价格时需要联系配置水平来进行对比,那么宝骏530的配置水平如何?消费者们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 关于宝骏530的配置:总体接受度57%,配置满意度比较高

汽车之家

  根据往期数说新车文章总结来看,中国品牌新车在配置方面往往有着较高的接受度。此次的宝骏530也没有例外,其配置总体接受度达到了57%。具体到车型来看,除最低配1.5T手动舒适型外,其他车型的接受度均超过了50%,同时顶配的1.5T DCT旗舰型已经达到了65%。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具体看看舒适型、精英型、豪华型、旗舰型的具体配置表现吧。

1.5T手动舒适型车型基础配置
外部配置17英寸轮圈、全尺寸备胎、四轮盘刹铝合金轮圈

车顶行李架、卤素大灯

内部配置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上下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

主驾驶位座椅高度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第二排座椅靠背比例放倒、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安全配置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

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舒适型

『宝骏530 1.5T手动舒适型』

1.5T手动舒适型/手动精英型 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舒适型精英型
指导价(万元)7.588.38
差价(万元)0.8
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主● / 副-主● / 副●
前后驻车雷达-前- / 后●
倒车影像-
中控彩色大屏-8英寸
蓝牙电话-
后雨刷-

  作为全系的入门级车型,1.5T手动舒适型除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驾驶位座椅高度调节外并没有其他具有亮点的配置。而且该车甚至连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后雨刷器等基础安全配置都没有,其实该车型存在的意义更多是拉低车系起售价,也许并非是走量车型,所以整体配置相对较低,以至于大家对该车配置的接受度也仅有42%。高一级的精英型则在舒适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后雨刷器等实用性配置,所以其1.5T手动精英型和1.8L自动精英型的配置接受度也分别达到了55%和56%。

1.5T手动精英型/手动豪华型 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精英型豪华型
指导价(万元)8.389.18
差价(万元)0.8
前/后排侧气囊-前● / 后-
定速巡航-
电动天窗-
多功能方向盘-
座椅材质织物皮革
扬声器数量4-5喇叭6-7喇叭
LED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
后视镜加热-
后排空调出风口-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豪华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豪华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豪华型

『宝骏530 1.5T手动豪华型』

  相比精英型,豪华型无论是安全性、便利性和档次感都营造的更加到位,其增加了前排侧气帘、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后视镜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一大堆配置,而价格也仅上涨了不到1万元,相当超值。所以这一级别车型也是我们购车手册最推荐的。

1.5T DCT豪华型/旗舰型 配置对比
车型豪华型旗舰型
指导价(万元)10.4811.58
差价(万元)1.1
后悬架类型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
电子驻车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 / 后●
胎压监测-
前/后驻车雷达前- / 后●前● / 后●
自动驻车 
全景天窗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皮质方向盘 
主/副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 主● / 副-
GPS导航-
扬声器数量6-7喇叭8-9喇叭
扬声器品牌 燕飞利仕
远近光灯光源卤素LED
车窗一键升降-主驾驶位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排侧隐私玻璃-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宝骏530 1.5T DCT旗舰型』

  至于顶配车型,消费者对其配置接受度达到了65%,可见其配置方面应该具有一些亮点。具体来看,1.5T DCT旗舰型独享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同时其还带有燕飞利仕音响、全景天窗、LED大灯、GPS导航等一系列锦上添花的配置。翻到下一页,我们将为您介绍有多少消费者真心愿意为宝骏530买单、他们因为什么做出这种决定、各车型的购车比例是多少等数据。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整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3 42.75 7.40
    测试文章:性能均衡无挑剔 独家测试宝骏530 1.5T
    评测编辑-王亮:

    宝骏530上手轻松,开起来十分的轻巧,作为一款家用车开起来非常的随性。从11.73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和42.73米的100-0km/h刹车距离来看,整体表现均衡,配合个性化的外观设计,非常符合年轻家庭使用。

    评测编辑-刘东:

    宝骏530是一款综合表现均衡的产品,时尚的外形、内饰设计加上不俗的空间表现相信能够俘获不少年轻消费者。就我们测试这款1.5T尊贵型来说,相对丰富的配置加上不到10万元的价格,这让它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评测编辑-王鹤璇:

    宝骏530的外观设计沿袭个性的家族化风格,内饰同样简约协调。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也还是不错的,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在驾驶感受上表现轻松愉悦,动力方面也能够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骏530

指导价:7.08-11.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