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开放审批 在京投资充换电站将不需核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3月29日,北京市发改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8年本)》(以下简称《目录》),主要针对政府管理的社会投资项目进行核准“瘦身”,让企业获得更多的自主权。其中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取消充换电站核准事项,新版目录将从即日起执行。

  这意味着未来社会资本在京投资该类项目,将不再需要政府核准,而是在严格执行产业准入政策的前提下,改为备案管理。这也是继2月底发布的新版《北京政府定价目录》放开电动汽车充电费定价权后,又一吸引社会资本的利好政策。

汽车之家

  北京市发改委介绍表示,此次《目录》修订主要坚持了最大限度缩减核准范围、科学合理划分核准权限、严格落实产业禁限目录三个原则。凡是市场竞争充分、企业能自主决定、可以通过经济和法律手段有效调控的,一律取消核准改为备案。

  从新版《目录》要求来看,放管结合将进一步加强。一是对取消核准改为备案的项目,项目备案机关要加强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准入标准把关,行业管理部门与规划国土、环境保护、安全监管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约束。二是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监管责任,注重发挥属地政府就近就便监管作用,行业管理部门和环境保护、质量监督、安全监管等部门专业优势,以及投资主管部门综合监管职能,实现协同监管。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权限下放后,监管责任要同步下移。

  据悉,本次公布的新版《目录》共包括9类43项核准事项,相比2015版目录,核准事项减少了59项,同比减少58%,取消、下放核准权限共69项,其中取消核准权限61项(其中4项为取消部分核准权限),下放部分核准权限8项。(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开放审批 在京投资充换电站将不需核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