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放弃SEV项目后 关于造车李想这样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3月30日,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发布微博谈起了对车和家的思考,以及面向2015年-2030年的认知。这是李想拿下30亿元B轮融资、宣布与滴滴组建合资公司,也是正式确定停止SEV项目后,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发微博聊起将来要造什么样的车。在李想看来,车和家未来的路是这样的:

汽车之家

●车和家的使命:创造高品质的出行空间

  坚信技术可以极大的改变每个人出行的品质和成本,把高品质的出行惠及更多的人。

● 车和家的汽车2.0:打造超长续航里程的豪华电动车(私家车)

  把工业和数据驱动两种生产力结合,让车真正的进入有生命力的智能时代。定位于中大型的豪华电动车,并让这个级别的产品回归应有的价位,打破不合理的常规,迎接更大的消费升级。

● 车和家的汽车3.0:把共享车每公里出行的价格下降50%(共享车)

  把电驱动、数据驱动、人工智能三种生产力结合,量身定做专用的共享车。以2025年为目标,把高品质共享车的价格,按照每公里计算下降50%,让更多的人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高品质的出行。

汽车产业演进路线
 1.0时代
(工业革命时代)
2.0
(数字化时代)
3.0
(人工智能时代)
定义燃油驱动+驾驶工具电机驱动+智能互联无人驾驶+出行空间
生产力工业工业+数据工业+数据+人工智能
生产关系整车交易与售后服务整车交易与智能服务里程交易与智能服务
生产资料整车研发
发动机研发
生产制造能力
整车研发

生产制造能力

三电研发能力

智能研发与服务

整车研发

智能研发与服务

无人驾驶研发能力
出行服务运营能力

SEV项目为什么放弃?

  “小而美”的SEV、“大而全”的SUV,这是车和家创业初期规划的两台车。其中SEV是台低速纯电动车,定价5万以内,满足城市1-2人短途出行需求。但目前低速电动车还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并未有相关法规出台,无论是卖给消费者还是拿来做运营,都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为此李想曾经选择拿到欧洲去做分时租赁,因为低速车在海外有路权。

汽车之家

  2017年,车和家先后与法国分时租赁公司Clem、美国分时租赁公司SCOOT Networks签署合作协议,以SEV为载体,推出无定点取还(Free-Floating)模式的分时租赁服务。但是随着与滴滴合作的开展,SEV项目正式高停,进军欧美分时租赁市场的计划也搁置了。

汽车之家

  至于什么停止SEV?在李想看来,同为出行场景打造产品,与滴滴合作会比SEV项目好10倍,这是从企业战略角度的选择。目前车和家位于常州的整车厂正在对SEV生产线进行改造,使其适用于另一条产品线--中大型SUV的生产。

SUV是什么样的定位?

  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车和家七座SUV定价约在25万-40万元之间,首批工程样车定于今年4月下线。这台新车定位为插电混动中大型SUV车型,将打破传统豪华中大型SUV的定价与配置规则,同时满足用户对尺寸和高品质空间的需求。新车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新车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实现量产交付。

汽车之家

  此外,李想有个“小目标”,希望到2020年可以卖出去10万辆车,在新造车企业里处于领先地位;2025年当年卖出100万辆车,同时无人驾驶车辆能够实现当年运营一亿公里的成绩。(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