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广汽本田汽车副总经理袁小华先生。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汽车副总经理袁小华先生(右)』

  车评人:这次北京车展广汽本田有什么亮点?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袁小华:本次车展,广汽Honda全系车型参展,上周刚刚在雅阁之夜发布的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也在展台展出,同时我们还带来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与此同时,理念品牌进行了全新发布,首款纯电动车型的概念车首次亮相,新车预计在年内正式推出。

  车评人:第十代雅阁是广汽本田的重要旗舰车型,在4月16日雅阁之夜发布后距现在已经两个星期的时间了,能否透露一下现在的订单情况。如今中级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雅阁品牌将如何保持自己的优势,拓展更大的市场?

  袁小华:第十代雅阁上市到现在大概一周多的时间,目前订单已经超过5000台,总体还是很受欢迎的,它优秀的产品力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很受用户好评,很符合用户的用车需求,在整个消费市场它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中高级市场受到其它级别尤其是SUV市场的挤压,份额下降。我们希望第十代雅阁能激活目前的市场现状,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以及更多其它级别市场的顾客重新关注。此外,我们还会采用全新的营销方式,通过雅阁与全球三大IP的合作,实现和年轻族群深度的价值沟通,把雅阁打造成年轻顾客憧憬并主动选择的轿车品牌。

  车评人:刚才您提到的第十代雅阁混动版能否提前向大家透露一下?

  袁小华:现款的雅阁锐混动在市场上销售态势良好,已占到雅阁品牌整体销量份额的10%,接下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将搭载第三代i-MMD技术,配置更豪华、技术更先进,同时它也会有很高的性价比,新车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我们希望引导对动力要求更高的消费者更多选择混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提升混动占比。

  车评人:我关注到已经发布价格的第十代雅阁入门版定价还是非常有诚意的,甚至比我相信的要低一些,在定价上我们是怎么考虑的?

  袁小华:第十代雅阁是广汽本田推出的“绝对自信”的产品,这不仅是说产品力,在价格方面我们也是有自信的,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广汽本田的诚意。

  第十代雅阁汽油版车型,260TURBO和230TURBO,分别替代现款的2.4L和2.0L自然吸气车型。从定价考虑来看,260TURBO车型是本次的亮点,希望媒体朋友们注意到。它动力相比现款2.4L更强劲,配置更丰富,行驶体验更完美,而260TURBO入门车型精英版价格相比现款降低了足足2万元,如果对比同级排量相当的竞品,低了3万元。这种定价考虑,都是基于我们希望让更多消费者体验真正代表十代雅阁高品质的260TURBO车型。第三季度,我们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车型,配置更豪华、技术更先进,产品力和价格也将会有很强的竞争力,敬请大家期待。

汽车之家

  车评人:海外版的第十代雅阁是有2.0T的,目前我们国产版本会考虑导入2.0T吗?

  袁小华:目前我们还没考虑导入2.0T。因为汽油版车型方面,260TURBO和230TURBO,分别替代现有的2.4L和2.0L自然吸气车型,已经具备更加强劲的动力表现。其中,260TURBO相比同级别竞品,动力及油耗表现更具优势,性能媲美豪华品牌。

  另外,其实我们已经综合考虑了中国的环保政策和中国客户的需求来安排雅阁车型的导入计划。国产的第十代雅阁搭载Honda 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两套备受好评的动力总成,产品线由260TURBO、230TURBO、和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版本组成,相信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选择。

  车评人:您刚才也提到了理念品牌也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片,能不能聊一聊理念品牌焕新的内涵以及未来的产品规划?接下来理念品牌的产品规划是以轿车还是SUV或者其他车型为主?

  袁小华:2007年,广汽本田成立研发公司,宣布自主品牌战略。2008年理念品牌正式诞生,第一款车型S1上市,可以说是开合资企业先河;所以从发展历史来看,广汽本田的自主研发之路还是有很长积累的。

  今天,我们带来了焕然一新的理念品牌,它将以新能源为新开端,成为更加具有先锋、探索精神的品牌。与此同时,我们发布了首款理念电动车概念车,但是我们并没有把理念品牌就定位成新能源品牌,而是一个能“扩大人与车可能性”的品牌、不断探究汽车新价值的品牌,未来,我们会结合当下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及汽车市场发展方向,推动理念品牌继续发展。轿车、SUV以及新能源车都会有,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导入,敬请期待。

  车评人:今年是广汽本田成立二十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会有怎样的新动作以及新规划?

  袁小华:今年3月,我们迎来第600万辆整车下线。在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的时间点实现这一重要里程碑,代表着我们在汽车市场上产、供、销整体规模的提升。接下来,在产品层面,我们将全面开启智能化、电动化时代,加速升级产品矩阵,满足客户期待;营销传播上,我们会通过线下实体加线上联动的方式,活用大数据,增加与年轻消费者的触点,通过娱乐、时尚、艺术等多元化的沟通方式及互动体验,让消费者加强对我们产品与品牌的感知;品牌方面,我们已经走过了二十年,正处在从产品到品牌升华的阶段,去年我们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形象片《梦想的感染力》,为“梦想同行者”角色定位注入“探索精神”。未来,广汽本田还会继续在各领域推进品牌激活行动,以更年轻的企业形象,增强与消费者的共鸣。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行业对话
整车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