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云度营销公司总经理林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云度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林密先生。

汽车之家

『云度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林密先生(右)』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云度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林密先生林总,请林总简单介绍一下云度车展的车型有哪些亮点,我也看到了xπ概念车

  林密:云度在这次北京车展,继我们去年在10月份上市的π1与2018年3月底上市的π3,今天云度的第三款车型π7做了全球首发仪式。π7是云度整个项目在立项之初,在我们的基本盘层面,我们就考虑三台车齐发的状态。在我们公司成立之初就是π1、π3是一个平台为A级平台,π7则是B级平台的车型,是一起研发的过程。

  π7的车型比较大,而且高科技的东西比较多,所以经过四五十个月才能正式交付客户,今年年底我们会正式接受预订。

  π7整体的产品的亮点方面,其实π7是云度在所谓的汽车新四化就是电动化、互联网化、智能化、轻量化上面都有比较深入考虑的一款车型。从轻量化上来讲用了大量的铝镁合金,用了一些复合材料,包括碳纤维在内,包括整体的架构设计。目前我们做到了π7比同比例车带上电池以后重量上有10%的减重,这已经非常了不起。

  第二块在于三电,就是电动化这一块的应用,就是来自于三电的整体系统,我们在π7上运用了CATL最新一代还没有运用于量产车型上的高能量的电池,能够接受大规模的充放电,以及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配备博世的新一代的电机,能够提供非常好的驾驶感受,它的工况续航里程轻松达到400公里以上。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未来π7的市场定位是什么?因为我们之前在前两天看到其他一些新势力造车,推出一个15万左右续航能达到600的。

  林密:我们认为现在电动车过于偏两头,要么太高、要么太低。我们希望专注于主要人群的消费区间,就是所谓的电动车首先是一台好车,不能是完全脱离了车本身。现在看到普通民众的消费群体,基本上集中在十万到二十万之间的,包括A级车,就是所谓A级SUV、A级轿车这个尺寸进行。

  对我们来说,π7恰恰是瞄准未来客户消费升级的需求,就是在A级的产品线上。至于整个售价,相对未来会有一段惊喜的售价,目前售价对于电动车考虑到很多问题,比如补贴的问题等等,我们预估终端售价在18万以内起。

  车评人:那对于纯电车也好,新能源汽车也好,它的外观的设计以及内饰带来的科技感,消费者可能比较看重一些,也希望有一些全新的体验,比方说驾驶辅助、多屏之间互相交流的体验。在云度π7这款车型上,是怎么来体现出这种科技感和未来感的?

  林密:这就是汽车新四化,轻量化带来的是续航里程的增加,三电就是电动化带来三电系统的应用的能力,所谓的智能化和互联化,其实更多集中在这两块。

  从大体的角度来讲,π7是云度首款也会是一台搭载L3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比如现在我们看到的应该最多的L3级是奥迪A8还要更下一代的产品。此外其实我们做得比较厉害的是在底层,我们的整个π7的层面搭载了以太网,随着智能互联未来的发展,包括影音娱乐,V2V、V2G,车联网、车跟电的联网包括云计算,包括大数据的应用,其实现在网络的总线已经够了。但π7通过整套以太网的整体总线的建立,我们可以在π7上面能够实现未来持续的升级。也就是说未来升级的带宽的基础线路全部都埋进去,未来根据整个技术的发展,可能从L3级别通过硬件逐渐上升到L4级别,或者其他一些智能应用,不再是前端市场,包括我们也会做开放协议,很多加入进来。

  您说的好玩的智能互联的东西我们不会落后,肯定是一些APP的应用、语音识别的应用、车内车外场景的应用,这些东西我们有比较好的基础的积累,以及这些东西在市场上售卖的π3上已经有比较充分的体现,π7会是下一代。

  车评人:您提到π7可能是2019年交付用户,会是π1和π3的升级产品,用户会用老的车型去升级,三年可半价回购,可能有一部分客户用老的产品来升级π7了。那么在升级过程当中,涉及到的一些销售网点、现在云度的布局状况是怎么样的?和未来的一些布局的规划又是怎么样的?

  林密:我们先说2018年,云度在首款车型在去年10月份上市,11月份正式投递客户。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进入了大概50个城市,像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城市,大概加起来有60多家店面在代理销售服务云度的车型。我们的目标到今年年底做到100家以上的一级销售网络,就是再增加四五十家的销售规模,达到符合主销市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福建市场,此外还有中国广大的对电动车有需求的一些中原市场这些地方,都会全面覆盖。

  车评人:因为上午我们对话了比亚迪,包括它2017年完成的大概新能源车有3万多台,纯电动车3万多台,Q1整个的销量可能是11万台。对于这种新势力造车来讲,刚才您也提到了销售网络的建设,其实到2018年底,100家已经很庞大了,支撑100家销售网络的基础肯定是车辆的销售量,对于云度新能源车来讲,今年我们的销售任务会有很高的增长吗?或者跟传统的比亚迪这种车来讲,我们会以那种传统车企的新能源的销量为对标来定任务吗?

  林密:其实在今年的3月初,我们发布过全年的任务,是3万5千台,这是全年的任务,当时我们提出了三年回购的公司的策略。从我们的整体来看,我们将在今年整体完成3万5千台π1和π3两大车型的销售。

  您谈到的100家网络,从经销商的网络来讲最核心的是你要有好的、源源不断的产品。我认为作为云度来说,今年是进入市场唯一的完整年。其实3万5千台,我们还是存在一定的挑战性,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去完成它。3万5千台从三个维度看问题,第一个,如果是稳固地发展我们的网络,包括新能源汽车是基本可以实现的。第二纯电动车的销售应该在50万辆左右,3万5千台占到6-7%的市场份额。像比亚迪、北汽老牌的电动车企业,云度相对来说还是没有太大体量的。你真正竞争的是燃油车,更多的友商协作,特别是一些大佬们跟我们一起把整个市场做大,我觉得还是大家气氛还是比较好的,目标还是一致的。3万5千台,我们想还是可以完成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如果是完成3万5千台的销售目标的话,是不是我们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就是在所有的新势力造车企业里面,云度是第一家在2018年完成销量破万的企业?

  林密:看你怎么定义新势力,你要说新势力,北汽新能源也是新势力之一,奇瑞也是,这是老牌的汽车厂,跟我们没关系。目前在新造车企业来说,云度在量上应该是比较大的数字。从π1和π3上市,现在稳固每个月都有千台车辆的销售的爬升,目前来说应该说还是走得比较稳的。

  车评人:云度能保持在每个月千台左右的销量,是比较可观的数据。

  林密:千台不够,达到3万5千台,应该往上爬。

   车评人:您个人觉得,作为新势力造车企业,云度在这个里面有怎样一个品牌和产品优势,能完成全年那样一个看似比较高的销量任务?另外在云度π1和π3上面,我们如何做到和传统车企一样的产品的品质和感官的一些体验?

  林密:首先云度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小白,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新兵。云度有很多人是有很长时间从业经验的,云度有点介于纯互联网造车和传统汽车厂之间的位置。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一个方面是我们对电动车的高度理解,我们相信电动车产品到了核心,首先要是一台非常好的车,也就是车的耐用性、经济性以及它的质量非常重要,这一点上是看得最重的,相信在我们已经上市的市场上随处可见的,大家能了解一二,包括像汽车之家比较多的用户的口碑、老用户的一些反馈、购车帖、体验帖等等,相信能对π1和π3的产品质量包括用户的一些反响做出客观的评价。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北京车展对话:云度营销公司总经理林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CES
碰撞成绩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