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雷诺市场销售部翟美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副部长助理翟美学先生。

汽车之家

『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副部长助理翟美学先生(右)』

  车评人:请问雷诺EZ-GO北京车展上的亚洲首秀对于东风雷诺2022愿景有什么样的指导意义?

  翟美学:雷诺EZ-GO是一款电动、互联、自动驾驶的未来出行概念车,它代表了雷诺集团未来出行的愿景,同时也为东风雷诺2022愿景指明了技术方向,那就是电动化、互联化和智能化,所以说雷诺EZ-GO代表的前瞻布局和愿景与东风雷诺2022愿景的方向是一脉相承的。它是我们未来中期规划的前瞻性规划。

  东风雷诺2022愿景已经进入规划的具体落实,比如说,从2019年开始我们每年会推出2款新车型,明年的两款车中有一款将是电动车;今天上午陈曦总介绍的时候也提到,从2022年开始,逐步实现量产车多车道L3级别自动驾驶等;在互联化方面也会和国内领先的合作伙伴合作,包括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在汽车互联方面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打造全新的车联网服务,最快今年就可以在雷诺的车型上看到。

  车评人:在3月的品牌之夜活动上,东风雷诺推出了雷诺SUV家族120周年限量版,您认为限量版车型有什么独特之处?

  翟美学:首先,雷诺SUV家族120限量版是对雷诺品牌120周年的致敬。一方面是纪念雷诺品牌的120年历史,另外一方面很重要的是,借此机会推出120周年限量版,在现有的量产车型基础上增加配置,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比如18寸铝合金双色轮毂、全LED大灯、一键启动等。另外,车的内饰也增加了一些新的设计,120周年专属标识、真皮座椅及缝线、T型中控台面板等,赋予它120周年限量版纪念意义。

  从用户驾驶体验来讲,目前这款车卖得比较好,有部分区域是在排队等候订车。这个车原计划数量没有这么多,因为热销我们从4月份开始增加了排产计划。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近两年中国本土品牌发展非常快,例如吉利推出的领克以及一些新能源汽车,势头很猛。在这种情况下您觉得合资品牌应该怎么应对?对于东风雷诺这样一家比较年轻的合资企业来说,面对这样子的攻势你们有什么应对措施?

  翟美学:对合资企业特别是对东风雷诺这样年轻的合资企业来讲,首先还是把自己该做得事情做好,做好基本功。雷诺有120年的历史,在全球是一个国际化品牌,但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第一,我们希望让中国消费者更了解雷诺这个品牌。

  第二,希望像东风雷诺这样的年轻合资企业像自主品牌一样快速的反应市场需求,快速的去和中国消费者接轨,这也是东风雷诺一直强调的“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

  车评人:中国消费者跟海外市场的用户习惯或者是对一些配置的喜好会有所不同,您对此怎么看?

  翟美学:我们始终是从中国消费者需求出发。雷诺是中国SUV潮流的引领者,早在2009年科雷傲便以欧系进口中级SUV的身份导入中国市场。东风雷诺成立后推出的两款国产车型也都是SUV车型。未来,我们会继续坚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

  车评人:今天的发布会上提到电动化、互联化、智能化是东风雷诺2022愿景的技术方向,能给我们透露一下东风雷诺未来的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吗?

  翟美学:根据东风雷诺2022愿景的规划,到2022年,我们会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有3款电动车,最快明年我们就会有一款全新电动车和消费者见面。

汽车之家

  车评人:北京车展期间各厂家推出了很多的新车型。面对新的品牌、新的车型,东风雷诺依靠什么去赢得消费者更多的认可?

  翟美学:2018年,为了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1月份我们推出了2018款科雷傲,基于安卓系统的CarLife功能与原有的iOS系统的CarPlay组成“双维智联系统”,实现对安卓与iOS两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全面覆盖,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在3月7日的品牌之夜上,东风雷诺推出了雷诺120年SUV家族限量版——科雷傲、科雷嘉卡缤的限量版,增加了消费者喜欢的配置,像18寸铝合金双色轮毂、全LED大灯等。此外,今年下半年我们还会推出一款重要车型。

  除了产品之外,东风雷诺还会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服务和体验,一方面把现有的基础打好,拓展网络,2017年经销商店已达到200家, 2018年会进一步拓展网络,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体验。另一方面,2018年东风雷诺也以一系列品牌行动和消费者进行互动和沟通,比如雷诺F1上海之夜、雷诺暨东风雷诺品牌之夜等,都是希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雷诺这个品牌的内涵,增加用户对这个品牌的感知,让消费者更喜欢这个品牌。

北京车展对话:雷诺市场销售部翟美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企业财报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