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 华阳奥通奥迪销售副总常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华阳奥通奥迪销售副总常毅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向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嘉宾:首先感谢汽车之家的邀请,我们北京华阳奥通称之为“奥迪园区”,之所以叫奥迪园区,是因为北京华阳奥通是一家与众不同的以汽车为中心的以奥迪4S店为主体的园区,首先客户一进到我们这个园区里非常震撼,因为他进到我们园区之后见到我们这些主体建筑,跟其他店完全不一样,首先第一个就是我们园区的规模,规模是在所有进入的4S店当中最大的一个,所以它非常地震撼。

  我们园区主要分为四个主体建筑,第一个主体建筑是我们奥迪的展厅,分为五层:一层是我们的新车展示;二层是客厅区;三层是官方认证二手车;四层是奥迪SPA(音)高性能的展厅;五层是客户的活动区。

  二号楼的主体建筑是我们的维修工厂,维修工厂分为四层:第一层是我们的快修;二层三层是我们的机修和大的事故修理;四层是我们的钣喷车件。

  三号楼是培训中心,北京培训都在这里,包括高管培训,技术培训,销售培训等等。

  四号楼是我们酒店,给客户提供餐饮、健身、住宿和休闲活动提供方便。北京华阳奥通也是一直以来秉承着为客户提供高端的服务,倡导的是车、食、住、行全方位的服务体验,给客户的服务体验是不一样所以客户来到我们店进行赏车、修车、购车的方式是全新的,所以我们会给客户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是我们的情况。

汽车之家

  车评人:咱们店相当于是奥迪在北京的一个很大的枢纽可以这样理解,有一个大的乐园集中式的。

  嘉宾:可以,很少有一个品牌集中式的这样的园区。北五环顾家庄桥往北300米路西。

  车评人:那咱们这次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

  嘉宾:我们首先是4月8日上市的全新的奥迪A8L,这款车将迎我们今年新品的第一枪,在4月8日三亚上市发布会的时候,这款车给大家带来的视觉冲击非常震撼,而且这款车也被认为是奔驰S的最有力的竞争品,而且很多的车主都是看过奔驰S之后来到我们的展厅进行试驾,对我们的产品高度认可。

  第二款产品就是我们在7月份要上市的QL,也是我们在2009年SUV市场的产品,它将来临的是第二代,一款大换代的产品,我坚信这个产品一定也会热卖,而且受关注度非常高。

  其他的还有一些高性能的产品,比如像RS4、RS5也是今年的重磅产品,但是它的客户群体可能会少一些,但是这款车在国外已经非常受关注,而且大家对这两款车评价非常高。奥迪突飞科技、启迪未来的两款重磅产品。

  车评人:这两款车大概什么时候能和消费者见面?

  嘉宾:RS4、RS5预计是在9月份。

  车评人:好像每年9月都是RS产品投放的高峰。

  嘉宾:对,因为大家认为是“金九银十”,希望在这个时候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概念。

  车评人:那目前店内哪些车型比较主销,购买人群主要是哪些?咱们对这些车型有哪些刺激促销的措施?

  嘉宾:首先我们店一层的展厅的布局,我们布满的18台展车,这18台展车包括国产的5款车型以及进口的13款车型,我们一层展厅都是展示的不一样的展车,所有的全系产品我们都具备,而且颜色非常鲜艳,包括我们高性能的进口的这些车,包括我们的S3、A4allroad、A6allroad,包括Q7、A8在一层我们都能够展示,就是为了给客户在第一视觉上就有一个不一样的冲击,而且我们也会定一些个性化的产品,这些产品也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包括我们对客户的沟通,他对我们奥迪的一些个性化的配置、装备感兴趣的地方,我们提前进行了从德国采购,这样的话我们就跟其他店的产品进行了一个差异化的区分,能够让客户在我们店购买的车型别的店没有,所以这也是我们能够为关注北京华阳奥通奥迪车主一个特殊的待遇,让他能够买到他想要的车,而且与其他店不一样的车,而且我们后期的这些服务,也会比其他店铺要好很多,包括我们推出的奥迪的车主俱乐部。北京华阳奥通的俱乐部会与其他店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们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的车、食、住、行还有异业联盟都会给客户提供一些服务,产品做到了,服务做到了,我相信北京华阳奥通奥迪车主一定会一直关注我们。首先我在这里也感谢一直关注我们北京华阳奥通的奥迪车主,谢谢大家。

  车评人:咱们今年的销售情况截止目前来说怎么样?

  嘉宾:我们跟去年同期的对比数据是增长2-3%,但是离我们集团的预期稍微有一些差距,但是我们也会一直努力去做,但是我了解好像奥迪在中国的市场上可能增比会更大,一季度的数据是增长了40%,这个数据也对我们有一定的冲击。因为我们才增长了2-3%,所以我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尽量提高我们的成交,因为我们的接待量确实很大,但是成交率目前来讲,包括受到团购的影响,影响我们店的实际能力,我们通过跟汽车之家的合作,跟一些网络的合作,我们顺势会把这些提升上来,也会扩大我们的销量。

  车评人:咱们今年的销售目标能简单透露一下吗?

  嘉宾:集团给我们定的目标是2866。因为集团定的目标在我的脑海里一直留着,我也会分解到每个月按照月度任务尽量完成,目前我们差距差不多在5%-10%左右,接下来的二季度三季度会把这些部分的缺口补上。

  车评人:下面问您一下电动车方面的问题,电动车市场最近很火爆,整个汽车行业的趋势都是在往电动车这个方向引导的,奥迪我了解的,近期首款电动SUV(车名)今年明年会来到消费者身边,您对电动车市场有什么预期,包括奥迪的电动产品有什么可以透露一下?

  嘉宾:像您说的明年6月份要上市的电动的SUV,它的名字现在我们暂定为叫C-BEV,已经是德方和中方确认的一个名词,传递到我们这儿,我们拿到了一手的数据。明年六月份,这是一款C级的SUV纯电动车暂时命名为C-BEV,这款车其实会引领一个电动的市场,其实奥迪在这几年已经开始做这个准备,包括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申请的A3的e-tron(音)、A6和Q7的e-tron,2017年下半年申请了Q7,但是Q7在2017年才进行销售,A6在今年才开始销售,这三款车型的授权都是需要单独申请的,北京华阳这三款车都已经申请了,A3当时我们销售的三台车,Q7是全国一共销售的9台,我们销售了五台车,这是商品车。在2017年底和2018年初的时候我们厂家有一些特殊的活动用车,我们北京华阳奥通也全被派过来进行销售,我们卖了11台车。这个成熟的车型,通过这些销量的数据能够体现出我们的客户群体,还是对新能源汽车比较关注,所以我们奥迪也会逐步把这些新能源的车型带给客户,让他关注我们的奥迪产品,能够有一定的延续性,也会为明年六月份的C-BEV进行一个提前的预热,我们也会跟我们的奥迪车主宣传这个产品,因为这个产品,奥迪的期望值非常高,因为它外观、内饰、科技理念都是最全新的,所以我相信这一款车也会卖的非常好,而且今年的A6和Q7e-tron(音)也会卖的非常好,我们预计的销量会在三千台左右。

  车评人:C-BEV和今年要首发的Q8有什么关系?

  嘉宾:没有什么关系,它的尺寸上和Q8不一样,Q8是D级SUV,是汽油车或者混动车型。C~BEV是纯电的这个是C级SUV,类似于我们之前一直宣传的Q6的产品,跟它比较相似,之前的那款概念车是它的雏形。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想展望一下未来,您认为今后您作为一个北京地区知名的经销商,您对未来汽车经销商的经营模式,抛出现在的汽车销售、二手车经销商、租赁等还有什么新的模式可以采用?

  嘉宾:我们前段时间听到奥迪的官方报道是成立了两家公司,一个是奥迪的销售公司,一个是奥迪的数字移动出行的这么一个独立的公司,这个公司其实也在提倡一个新的理念,就是能够跟客户进行共享汽车的概念。他的数字移动出行,可能将引领这个市场,给大家提供一些传统销售以外的一些客户群体,他能够使用奥迪,不单单是购买它,平时的时候一旦一个订单下单,以租赁的形式进行分时的共享的,这个模式可能也是我们奥迪要新主打的一个领域,跟我们经销商对接的就是我们能够做好我们的服务,我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更加延伸。比如包括我们现在已经比其他经销商多做出的这些努力,比如提倡车、食、住、行的这个理念,后期我也是希望我们延续的。毕竟我们用的是一个大数据,我们所有的在北京华阳奥通的客户群体是一个大数据,我们希望给他提供的更多的异业联盟,希望能够在我们店不但享受的是买车、修车、购车,其他的异业合作方式也给客户提供一些服务,这个对接需要我们进行更精准、更明确的环节、流程和细节的落地,才能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我们北京华阳奥通的总经理提倡的一个叫“管家顾问式”服务,这个服务需要我们的理念是一对多,甚至需要进行一个VIP升级,让他能够进店找到我们这个管家式服务,就能给他多方位服务,只要他能提出来的我们就能做到这么一个理念,让客户有一个尊贵的感受。

  车评人:好,我的问题问完了,谢谢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对话,祝华阳奥通大卖。

车展对话:  华阳奥通奥迪销售副总常毅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北京
人物
专访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文章标签: 北京 人物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