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中润发奥迪副总张宝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中润发奥迪副总张宝军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编辑:欢迎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下面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的情况。

  嘉宾:我们北京中润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999年的时候我们拿到了全中国第一家奥迪品牌的特许经销商授权。2000年3月份正式开业,成为了全中国的奥迪品牌第一家4S店,到2004年的时候我们成立了北京中润发的二手车中心,二手车成为我们在全中国首家从事二手车业务的奥迪特许经销商。从2006年开始我们中润发还和北京市政府,包括中央国家机关,成为他们的一个合作伙伴,也为我们的政府部门提供了很多的用车管家式的服务。

  在我们经营的18年的过程当中,我们累积为奥迪品牌轿车销售超过四万台,并且为超过20万的用户提供售后维修保养的服务,所以我们中润发奥迪可以说为奥迪品牌在中国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

汽车之家

  编辑:咱们车展上奥迪带来了哪些重磅的车型参展?

  嘉宾:这次车展我们做的是非常全的,不只是我们的A系列,包括Q系列、R系列,所有明星车型几乎全部到场了,也展示了奥迪品牌的强大。这次的车里面,首先是6月份上市的国产Q5L,算是B级SUV豪华标版,这个奥迪的车型代表了我们全新的智能化工程,我们叫做Q工厂出产的一个车型,这个Q工厂代表着我们中国目前汽车制造工艺顶尖的水平,所以说我们的Q5L的工艺和质量是特别值得期待的。另外Q5L这个车型也让大家或多或少的有个了解,L代表加长,体现在Q5L车型在空间的方面,因为它没有上市,没有具体的数值,但是绝对是充满期待的,它的空间达到C级车的空间,对于中国的消费者对空间的比较高的需求也是完全是可以满足的。另外Q5L还有很多新的科技装备,是同级别里,唯一的全LED的大灯。包括我们的虚拟座舱都彰显了Q5L非常高的技术含量。

  除了Q5L这款车型,在今年的4月8日上市全新的奥迪A8L,这款车算是奥迪品牌旗舰的车型,我们也在前些日子去福州亲自参加了A8L的投放培训,亲自坐了、开了这个车。A8L是区别于第四代A8,无论从外观到内饰,真皮和实木的搭配,全新的空调出风口,氛围灯等,坐在车里的感觉还是感觉非常豪华的。

汽车之家

  编辑:我对A8L的理解除了奢华感,还有很强的科技感。

  嘉宾:没错,A8L有很多很多的科技装备,包括目前还没有在中国投放的A3的自动驾驶功能,这是首发的。A8L的科技不仅体现在舒适、安全性上,还体现在激光大灯和包全系标配的48伏的轻混系统的全新的动力总成,坐在车里低速,舒适性有很大的提高,高速的时候非常经济,百公里的油耗能降低0.7升,随着我们这种科学技术的进步,在奥迪汽车上有一个非常好的体现。

  除了以上两款给大家推荐的车型,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奥迪的运动款SPORT,带来的是RS4 Avant和RS5Coupe,两款车的峰值扭矩达到600Nm,450匹,加速都是在三四秒的样子,除了说它是有运动基因,另外一点非常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RS4 Avant的车型非常实用,后台因为采用掀背的设计,储存的空间是非常多样化的。RS4 Avant这款车下得了赛道,上得了高原,过得了减速带,非常实用的一款高效能的轿跑。

  编辑:这款车包括RS5 Coupe,这两款车什么时候在国内与消费者见面?

  嘉宾:应该在一两年内的时间内会陆续投放。

  编辑:到时候这个RS系列就非常齐了。

  嘉宾:对,奥迪品牌对中国市场现在是越来越重视了,面临现在的汽车市场越来越细分,我们不光会有A、B、C级的车型,我们还会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提供很多个性化的运行,包括SPROT运动车型。

  编辑:回到店里,目前店里主要销售的重磅车型有哪些,购买的客户人群又是哪些?

  嘉宾:我们的客户人群基本上是属于非常务实、低调稳重、有品味有内涵的,这部分客户在工作上非常踏实努力,在生活方面对家庭非常的有责任心,基本上是以一些中小企业主,包括个体的这种客户为主。这些客户在对汽车方面有他们自己独道的见解,不喜欢这种非常张扬非常外放的风格,还是喜欢稳重、务实,兼顾家用和商用的这样一种用车的态度。

  我们现在在售的,涵盖了从A级的A3,到B级的A4、A5,C级的A6、A7,包括D级的全新的A8L所有的这些轿车,还有SUV的Q3、Q5到Q7,主力车型卖的量最多的还是A6、A4、Q5,包括进口车的Q7和A8。

  编辑:咱们店里对这些主销车型有什么刺激销售的政策?

  嘉宾:刺激的销售政策还是非常多的,主要讲四个方面,首先就是车价的直接的优惠和折让。我有很多朋友在问我,说你们的这个车什么时候买最便宜,我告诉他现在买最便宜,因为我们有一些车型比较出量的,比如现在在售的Q5,已经到了它产品生命的末端,现在的优惠和折扣,是历史最低价。从2010年上市卖到现在,现在是最低的,这是车价的优惠。

  第二,我们会有置换方面的优惠,因为北京是一个限号城市,我们听说到2020年,我们传统的汽油车的摇号指标就不再发了,所以说我们想增加我们的销量,增加我们的客户,更多的是希望客户通过置换的方式到店里购车。个人客户要换车,我们给他们提供很多置换方面的优惠和补贴,这样的话让客户非常地便捷,把车放到店里就可以开走新车了,自己也能得到很多的实惠。

  第三,我们还为客户提供很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奥迪品牌在金融方面做的还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提供很多,比如说客户要求分期付款,我们这个方面的金融方案,我想首付少,我们也有金融方案,非常多的方案,这个在竞品里是非常少见的。我们大多都提供免息或者低息,让客户非常便捷情况下还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第四,售后无忧,买车只是完成你用车生活中的非常简单的一点,买车之后的维修和保养才是我们更多的,在车上面的一些费用的支出点,针对客户,我们对维修保养的客户,推出了很多维修保养的套餐,非常合适,非常优惠,我们把奥迪叫做高端豪华品牌。很多客户都担心日后养车、修车的费用会很高,但是我们推出的这些套餐当中,会给您节省一半以上的修车养车的费用,也是非常实惠的。

编辑:咱们店今年的销售情况,到现在四月一季度过去了,现在情况如何?

  嘉宾:现在汽车的销售市场是越来越难了,我们正常全年的任务今年是2300台,按以往的惯例一季度应该完成全年任务的20-24%,我们基本上算正常,在这个之间,一季度完成了22%,但是确实是感觉到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编辑:关于电动车方面,您可以看到车展里,包括市场上,电动车的占有率越来越高了,国家的政策扶持也是非常明显的,您对电动车市场有什么预期,包括奥迪品牌在电动车这块有什么样的计划?

  嘉宾:新能源的汽车在我们来看是将来发展的趋势,因为汽车行业现在整体的趋势就是节能环保和绿色高效,我们在2005年的时候新能源指标六万个指标都没有用完。到2016年的时候,用了8个月,所有的新能源指标都发完了,2017年是4个月,到今年两个月就已经用完了。而且后面还有几万人在排,所以说新能源车的发展只能是往前的。而且我们国家连续三年都已经是世界产销第一,累计三年180万台,这是非常可观的数字。

目前来看,国内有很多品牌算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人物,比如北汽、广汽、比亚迪吉利汽车,当然也有像蔚来汽车这种新生力量,携带着外来的资本,包括一些新的技术在走一条新的造车的路。从高端豪华品牌这块来讲,现在还是属于观望和浅试水的状态,但是奥迪品牌在2022年之前,会在中国投放十款电动车,其中有五款是纯电的,当然新能源的汽车我们也觉得也有一些自己的困境,比如电池的处理是怎么样的,不能说看似环保的新能源电动车,我们的电池处理不好变成了一个新的污染源。包括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是新能源汽车面临的需要解决的问题。

国家政策现在肯定是大力地支持和发展,国家也在新能源包括电池这些处理的产业和创新方面,也有一些新的改革的措施,最终电车是趋势,节能环保、绿色高效是我们的趋势。

  编辑:奥迪在现有的产品车系里已经有很多的电动化的产品了?

  嘉宾:对,包括Q7e-tron,A3的e-tron,包括A6的插电混合都已经出了,但是我们终极目标还是要做纯电。

  编辑:咱们首款纯电我听说是在明年6月,您能说的更细一些吗?

  嘉宾:据我了解应该不会那么快。

  编辑:我比较关注的是Q2这款车,您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它,我知道会在今年投放。

  嘉宾:Q2预计会在年底投放,我们也看了一下这个车,这个车在国内产的这款车应该叫Q2L,也是一个加长版。它的空间并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局促,但是它的外形是更加符合年轻人的活力、个性化,拥有运动基因,包括它的轮毂整体的设计都是非常时尚,非常潮流的,这个区别于A6、A8兼顾商用的车,非常时尚,非常运动的一款轿车,也非常值得期待。

  编辑:期待它的上市。现在现有的经销商主要的销售模式还是像我们平时理解的新车、二手车销售,一些店还有租赁服务,您认为未来经销商还会有哪些新的销售模式,哪些新的经营模式可以被采用,比方说共享经济,共享车型。

  嘉宾:对,共享经济、共享车型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说法,但是在我们传统的汽车人看来,衣食住行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四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这个方面我们的汽车产业、汽车文化,包括我们的汽车的衍生服务,都占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想要把除了新车销售,传统的维修和保养、售后这些保留的情况下有一些新的创新,我们更多的是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从现在客户的分级和分类来看,传统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他的这些需求,谈到客户的需求,我们首先应该要想到,客户的需求是什么,这个地方我们就会提到一个概念,现在非常流行的叫做大数据,我们现在基本上会有客户的一些基础的数据,比如说这个客户什么时候保养,什么时候应该上保险,乃至于他什么时候应该验车。但是我们觉得这些基础的数据现在已经不够用了,我们想要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就要挖掘他更多的消费行为进行提前预测,所以我们现在在交车的时候,会问客户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包括有什么样的兴趣爱好,通过客户的兴趣爱好和他的职业,我们会为客户组织非常丰富的车友会的活动。我们打算把我们的4S店搭建成车友们互相交流的一个平台,而且在这个平台当中不光他们能交友,还有一些异业合作的机会。我们想从这些机会当中也体现一些我们自己的价值,或者说找到一些我们自己新的,抛开传统销售模式的一些新的商机。

  编辑:谢谢您,咱们今天的对话就到这里,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的对话,也祝咱们店销售业绩进步。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