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好饭真的不怕晚 国产奔驰新A级市场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北京车展刚刚于5月4日闭幕,奔驰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全新一代A级三厢轴距版,而这是该车的全球首次发布。2018年,已经是奥迪A3(全景看车)在华投产的第5个年头,宝马1系也在2017年初实现了前驱三厢版本的国产化,A级已经是BBA三强对手中最后国产化的一员了。不过,虽然新A级“姗姗来迟”,但来得晚也同时意味着它的准备会更加充足,比如它是MFA2平台的全新产品、同时国产化了两厢原版和三厢加长版,来覆盖更多消费群体等……本文中,我们将为您全面解读国产新A级的基本信息,并且将对于这款车未来的市场表现进行分析和展望。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款全新的豪华紧凑型车吧。

汽车之家

● 国产新A级基本信息解读
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两厢原版和三厢加长版均将国产

  奔驰新A级三厢版的英文名称是A Class L Sedan,即A级长轴距三厢轿车,具体车型标号包括A 180 L、A 200 L等。相比于此前已经在海外发布的新A级两厢版,国产三厢版针对轴距进行了60mm的加长,以更好满足部分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腿部空间的更高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全球首发便是以国产身份在北京车展前夕进行的,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之高。

北京奔驰 奔驰A级 2018款 A 200 L 高配

北京奔驰 奔驰A级 2018款 A 200 L 高配

『A 200 L运动版』

北京奔驰 奔驰A级 2018款 A 200 L 低配

北京奔驰 奔驰A级 2018款 A 200 L 低配

『A 200 L高配非运动版』

汽车之家

『A 180 L低配非运动版申报图』

  在外观设计上,新A级三厢版与两厢版、C级、E级等车型一样,也提供了两种外观套件供选,前脸相比A级两厢版没有本质区别,主要变化发生在车身后部及车尾,尾部整体布局与CLA级车型相似,当然尾灯等部位已经更新成为了最新设计语言,样式与车头部分的LED日行灯呼应。

汽车之家

『高低配车型外观差异』

新A级三厢版与竞品 尺寸一览
 尺寸长度宽度高度轴距
奔驰新A级三厢版4622179614542789
奥迪A3三厢版4457/4462179614172629
宝马1系三厢版4456180314462670

  基于全新MFA2平台打造的全新A级三厢版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空间。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其中长度、高度和轴距优势明显,但宽度不及宝马1系三厢版。

奔驰(进口) 奔驰A级(进口) 2018款 海外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A级(进口) 2018款 海外 基本型

『海外A 200两厢运动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产A 200两厢非运动版申报图』

新A级两厢版与竞品 尺寸一览
 尺寸长度宽度高度轴距
奔驰新A级两厢版4419179614322729
奥迪A3两厢版4312/4321178514262629

  新A级两厢版车型虽然未曾亮相2018北京车展,但我们还是从工信部获取到了该车国产版本的申报信息。申报信息仅展示了未配备运动套件的A 200车型,其外部尺寸为4419/1796/1432mm,轴距为2729mm,原汁原味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参数。相比奥迪A3两厢版而言,新A级两厢版的三维均要更大,同时轴距长出了100mm之多。

  小结:三厢版和两厢版均将国产,前者中国特供,后者原汁原味,两种车型的差异化搭配设定相比奥迪A3更上一层楼,也将会覆盖更多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另外,相信很多读者都知道和新A级使用同款前脸的新CLS级,在初次亮相后曾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上文我并没有针对这方面进行过多点评,原因在于外观这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内容并不适宜抒发太多个人观点。不过此处我可以引述一个从资深奔驰A级车主那听来的观点作为新A级外观设计的总结:“一开始看图片觉得真丑,但车展上亲自看了实车后,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整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A级 2020款 A 220 L 4MATIC 运动轿车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2 38.67 8.90
    测试文章:轻奢主义代表 测奔驰A 220 L 4MATIC
    评测编辑-梁奇:

    内饰设计确实让人目不暇接,对比之下甚至让外观都变得有些惨淡了。坐在这样内饰氛围下,你只想安静的享受驾驶旅程,别无他想。动力表现,2.0T发动机的加速表现令人满意,但是主观体验来讲不温不火,整体输出感觉较为平顺。

    评测编辑-陶懞轩:

    内饰设计和时尚氛围的营造令人难忘,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动力表现轻快,符合预期,如果操控感受再活跃一些就更有小车的乐趣了。

    评测编辑-于硕:

    如此紧凑精致且硬件功底扎实的车身,驾驶表现却没有太多令人回味的地方,也许奔驰只是故意保持普通A级和AMG车型之间的特性差距而已。另外,价格上它显然也要比竞品更贵,除此之外,A 220 L绝对能在豪华感方面令你心满意足,入门级产品豪华程度并不入门。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A级

指导价:25.03-27.57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