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研究新材料 特斯拉与Space X公司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外媒报道,特斯拉与埃隆·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Space 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共用一名材料部主管,旨在打造一个材料工程团队,主攻研发先进材料,并应用到各自产品中。此外,两家公司还携手打造材料数据库,为后续的材料研发项目提供一定的帮助。

特斯拉 Model 3 2018款 基本型

『配图为Model 3

  据特斯拉方表示,它们从Space X高科技制造工艺中获益匪浅,例如Space X为火箭铝制燃料箱所使用的板材(stir welding),它们就将其技术应用到汽车上。不过,虽然双方共同研发部分软件,但是材料团队所提供的实际数据与信息等仍具有唯一性,它们的版权还分别属于各自对应的公司。

特斯拉 Model X 2016款 Model X 75D

『配图为Model X

  曾有消息透露,从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身上采用大量铝材可以看出,新铝合金材料以后会广为应用到两家企业的旗下产品中,同时,超级合金也将会是以后的应用重点,该材料可用在特斯拉升级版蓄电池组的电池外壳接触片上,而Space X可用该材料制作SuperDraco火箭发动机

特斯拉 Model S 2017款 Model S 75D

『配图为Model S』

  除此之外,对于特斯拉而言,玻璃材料对其来说更是非常重要,该公司建立自己的玻璃团队,致力于材料工程的研究,该团队研发的新款玻璃产品,可以用于特斯拉太阳能屋瓦、特斯拉Semi半自动货车以及特斯拉Model 3车型上。(消息来源:electrek.co 文/汽车之家 刘立伟)

研究新材料 特斯拉与Space X公司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二手车资讯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