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概念车发布/签约伙伴 帝亚一维造车进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首款概念车发布、技术中心揭牌、核心路线发布、战略伙伴签约……5月18日,新造车企帝亚一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帝亚一维”)在江苏宜兴市发布了一系列动作,进一步展示了造车进度的同时,也宣布与一点出行、联动天翼等企业展开合作。

帝亚一维首款概念车亮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帝亚一维打造的首款概念车,该车并没定名,从整体造型来看新车定位于一款双门四座的紧凑型SUV,其中前脸采用圆形前大灯组和条形转向灯设计,搭配近乎封闭式的灰色进气格栅,显得整体个性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该车硬朗的腰线和粗犷的轮眉造型,进一步凸显SUV的风格,从现场来看新车还配备有18英寸双色轮圈来与双色车身进行呼应。此外,概念车还采用了黑色A、B、C柱设计,从而呈现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暂未公布该车的具体动力总成,根据之前官方发布的信息,该车将以纯电驱动,并提供四驱和两驱布局,但目前其电机和电池来源暂未确定。

● 宜兴技术中心将承担试制试验等后端工作

汽车之家

  帝亚一维技术中(宜兴)总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3万5千平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未来还将展开二期建设,整个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人民币。

  据悉,项目包括焊装、涂装、总装试制线、整车下线检测线以及电池PACK试制线,形成了整车及电池PACK试制和检测能力。同期还建成了造型评价室、模型加工/测量室、整车综合性能试验室、车身试验室、电池单体/模块试验室、环境试验室、耐候试验室、HIL试验室、电机综合试验室、PACK常温试验室、PACK高低温试验室、振动试验室、高压安全试验室、综合试验室、三坐标室以及机加工室和对标拆解区等几十个试验试制工作室。

  此前帝亚一维在北京已经建有技术中心,宜兴技术中心将于前者形成协作关系。未来北京技术中心将承担平台研发、整车设计、核心技术开发、整车工程化等前端工作,而宜兴则承担平台技术论证 、核心技术试验、整车试制、新车测试、三电系统试验等后端工作。

● D.Airs-Tech®技术发布,牵手新伙伴

汽车之家

  活动现场,帝亚一维首次公布了其核心技术路线,即“轻质产品平台的独有技术”——D.Airs-Tech®技术,该技术主要包括“灵活的小型纯电动整车专有平台”“快速的独有极速快充技术”“整车智能驾驶和人机交互/智能安全和健康系统”“智能化共享生态圈”等四大方面,未来帝亚一维的整车全系产品,都将基于D.Airs-Tech®技术进行定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公布自身技术外,帝亚一维还与不同技术领域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帝亚一维将于与松下电池投资的电池企业联动天翼一起,进行新能源车电池组件在极限环境下的技术研究工作;与IDG资本旗下的共享汽车租赁运营商一点出行牵手,联合打造基于大数据和AI深度学习支撑的城市绿色出行产品;此外,帝亚一维还与专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的纵目科技和天安智联等企业签约合作。

● 首款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成立于2017年2月的帝亚一维由江苏悦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IDG资本、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公司、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

汽车之家

  去年11月,帝亚一维正式对外公布该品牌首款产品的部分信息,新车定位为一款双门四座的紧凑型SUV,最快2018年9月下线,并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销售。此前报道显示,新车将配备有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并支持快速充电(15分钟内可充至80%电量),且提供四驱和两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此外帝亚一维还透露,今年10月会上市另一款平民大众车型。

  根据规划,帝亚一维将陆续推出5至6款新能源产品,不过截止目前,其还尚未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考虑到目前资质暂停申报的情况,帝亚一维先期或将交由其它拥有生产资质的车企来代工生产。

  目前帝亚一维在陕西渭南的年产5万辆纯电动车生产基地也正在施工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将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组车间、综合楼、性能试车跑道等设施,计划2018年底前竣工投产并产品下线。(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概念车发布/签约伙伴 帝亚一维造车进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战略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