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外媒:半数汽车买主不优先考虑安全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澳大利亚网站finder.com.au就“购买新车时优先考虑的因素”对2033名车主进行了调查问询。调查显示:维护成本低,受到48%的受访者青睐,位列第一;42%的人认为汽车的节油性能比较重要,该因素排名第二;第三是技术,27%的人投票;第四是安全,14%的人赞成;再就是外观颜色,14%的受访者将其列入考虑因素。

  参与该调查的一名人员表示,超过半数的澳大利亚车主并不认为“安全”是购买新车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相比汽车安全,被调查者更加看重车型和价格。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男性和女性在购车时所考虑的侧重点也不一样。该调查显示,男性在购车时更加注重汽车的配置,其中有30%的男性认为配置应该是购车首要考虑因素,但只有23%的女性这样认为。对于汽车的安全性,女性相对来说比男性更加重视。有45%的男性认为安全性是购买汽车时需要考虑的位列前三的因素,对于女性,这一比例超过半数高达53%。但综合来看,仍是有超过半数的汽车购买者不认为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汽车之家

  对于此调查结果,澳大利亚碰撞测试机构的人士表示,高水平的安全性已成为现代汽车购买者的假设标准。他认为现实情况是,新车购买者和汽车行业已将安全放在首位,因为今年十大畅销车型均获得安全碰撞五星评级,因此消费者无须在这方面有担忧。确实,汽车安全性应该是汽车拥有的最基本的性能,有了安全的座驾,才有驾驶乐趣可谈。(编译/汽车之家 张小莎)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外媒:半数汽车买主不优先考虑安全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电动车车闻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