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8月上市/续航380km 哪吒N01首发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7月26日,合众新能源旗下品牌——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首发亮相,该车将于明天(7月27日)下线,预计今年8月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新车在60km/h等速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80km,快充可实现30分钟内充至80%电量。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颇为个性,小尺寸的中网搭配整体上挑的多边形前大灯组,看上去十分精神,前保险杠处则采用了较为夸张的贯穿式黑色面板,营造出了大嘴式的车头表情,两侧则是圆形的雾灯。新车并没有采用封闭方式,而是大量使用镀铬格栅,配合蓝色透镜大灯,使车辆更有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小型SUV,哪吒N01的侧身比例较为紧凑,双腰线整体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看上去较为动感,新车还使用了多辐式轮圈,看起来比较运动。尺寸方面,哪吒N01的长宽高分别为3872/1648/1611(无行李架为1571)mm,轴距为2370mm。参考此前申报信息,新车配备的是185/65 R15规格的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哪吒N01整体风格偏向简约,液晶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等都是现在电动车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车窗也可以提升一些车辆的高级感。此外根据配置的不同,高低配车型的外观差异体现在有无前雾灯、有无行李架,以及是否提供电动外后视镜、全景摄像头及钢质轮圈等。此外,新车还可选装双色车身。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哪吒N01搭载一台最大功率75马力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根据供应商的不同,其容量分别为35.5kWh(宁德时代)和36.21kWh(捷威动力),电池包由合众自主设计生产。

● 车企历史

  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创始人为原奇瑞新能源汽车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方运舟。随着2017年底,获得由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控股的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主体 12.5 亿元的注资后,控股股东也变更为王文学。在获得“知合系”资本支持后,合众新能源造车项目有被盘活的迹象。半年来合众新能源动作频繁,一边从各个车企挖高管,一边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哪吒N01。

  今年6月1日,合众新能源发布首个旗下产品品牌——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概念车哪吒Eureka 01也陆续首发亮相,其中前者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同时面对私人和共享市场。

汽车之家

  明年底,合众新能源还将推出第二款车型,新车定位中型车,在造型、智能化方面更倾向于私人市场;第三款车型将在2020年推出,同样面向私人市场。未来五年产品平台将按照“2+5规划”进行生产,即一个小型车平台的两款车型和一个中型车平台的五款车型。

  与一些企业选择“代工”不同,去年4月合众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发改委批准、今年6月车企获得工信部审批,成为全国第7家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创企业。

● 竞争车型

汽车之家

『左边为比亚迪元EV360;右边为长安CS15EV

  说道竞争车型,目前市场上涌现出一批纯电动中国品牌小型SUV,但续航达到300以上的并不多,其中比亚迪元EV360和长安CS15EV可以看作是哪吒N01竞争对手。与这两款车型相比,哪吒N01的尺寸稍小,且品牌的知名度不如前者,但内饰设计等还是有可取之处,如果能够在价格上形成优势、做好品控,这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车型,或许能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 全文总结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的发展速度让人惊叹。从推出“哪吒”品牌到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下线,合众新能源只用了不到两个月。该车型定位为纯电动小型SUV,迎合了目前我国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趋势。不过作为造车新势力,无论是车型研发还是质量把控,合众都还有很多路要走。哪吒"闹海"能够成功?市场会给我们答案。(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8月上市/续航380km 哪吒N01首发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深评问道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哪吒N01

指导价:6.68-13.9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