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提速汽车智能化转型 小康牵手阿里巴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智能化逐步逼近,车企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联手互联网巨头加速布局。8月23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康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应用合作和产业化合作。

SF MOTORS SF SF7 2018款 基本型

  根据协议,小康集团和阿里巴巴一方面会打造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加强在汽车智能化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另一方面也会在互联网营销、数字化中台、云计算平台、电子商务及物流车等领域深入合作;同时,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数字化设计开发、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质量及效率提升、驾驶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深度合作。

  成立于1986年的小康集团,经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已经形成了以金康新能源为主体,构建横跨中美两国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并已推出两款SF MOTORS品牌概念车。此外,重庆新建工厂项目和美国收购的工厂项目也正在推进。

阿里巴巴与车企战略合作(部分)
披露时间企业合作业务
2018年8月小康集团打造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在互联网营销、数字化中台、云计算平台、电子商务及物流车等领域深入合作;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数字化设计开发、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质量及效率提升、驾驶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深度合作。
2018年4月沃尔沃采用阿里智能语音技术。
2018年1月本田共同开发车联网服务。
2017年12月福特在AliOS、阿里云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包括智能移动、车联网、数字化营销和人工智能等。AliOS 将搭载在中国销售的福特、林肯品牌及在中国生产的自主品牌电动车。
2017年10月东风雪铁龙阿里AliOS系统将搭载在2018年推出的东风雪铁龙车型上。
2014年7月上汽合作打造互联网汽车。
制表:汽车之家 新能源团队

  阿里巴巴方面,作为互联网巨头,不可能会放弃智能驾驶这一巨大风口。从2014年开始,阿里巴巴便开始投入AliOS汽车智能操作系统的研发,目前在汽车领域业务布局包括云计算、操作系统、地图、高精度定位、新零售、汽车金融、自动驾驶、物流、出行服务等。今年4月,阿里巴巴方面回应媒体时称,团队正在进行自动驾驶研究,加上此前阿里旗下菜鸟网络早已对外披露过的自动驾驶物流车,以及手握地图厂商高德,阿里巴巴在智能网联领域“野心”不容小觑。(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