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全新里程 东风日产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今日(2018年8月27日),在东风日产花都工厂,随着一辆轩逸·纯电车型驶下生产线,东风日产1000万辆整车产量正式达成。同时官方也正式宣布,轩逸·纯电将于9月内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自2003年成立至今,它已经诞生了15年,在这段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在飞速地向前发展,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东风日产也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每年的产销量都在稳定地提升。随着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相信他们将会进一步提速向前发展。

汽车之家

下线车型——轩逸·纯电

  东风日产第1000万辆下线的整车是轩逸·纯电。据早前的报道显示,该款新车将会在今年9-10月份正式上市,之前公布的补贴后预售价为16.60万元。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轩逸·纯电是一款基于现款轩逸研发出来的纯电动汽车,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与燃油版相比仅有细微变化。另据官方透露,它的后备厢容积达到510L。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它的外观造型与现款轩逸燃油版基本一致,但能通过一些细节看出其独特的身份,比如发动机舱盖上那个与聆风采用相同设计的充电口,尺寸更大的V-motion前进气格栅,增加了表明新能源身份的“zero emission”(意为“零排放”)标识,后包围的造型变得更加动感,增加了车顶鲨鱼鳍天线。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内饰与轩逸燃油版差别不大,这套多年前的设计放在现在显然已经不够时尚了,好在居家的风格还能讨好不少成熟型的消费者。车内同样可以找到一些与聆风一样的设计,比如方向盘、换挡旋钮。而值得一提之处是,它的仪表盘只有时速表,左侧的转速表被一块尺寸较大的液晶屏所取代,专门用来显示车辆的信息,诸如能量输出、续航里程、电池电量等都可以在这块液晶屏上看得到。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在配置方面,它将配备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以及i-SAFETY和NISSAN CONNECT两大核心科技,兼顾行车及行人安全、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200XS5UR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9马力(80千瓦),峰值扭矩为254牛·米。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18款 高配版

  至于电池方面,它搭载了薄片型高效能三元锂电池组,其总容量达到38kWh,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89km。充电方面,新车可以支持50kW直流快充和6.6kW交流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在慢充充电条件下充电8个小时充满,而快充条件下45分钟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

东风日产简史:

  2003年6月9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6月16日,“东风有限”成立后的第一款轿车——阳光举行了下线暨上市仪式,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2005年4月更名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宣告成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3-2005年是东风与日产合资的磨合期,起初合资双方曾在内部融合过程中遇到严重问题,企业甚至一度停产整顿1个半月之久。直到1.8万字的《东风日产共同行动纲领》的出台,才真正将企业带上了发展的正途。正是由于合作之初遇到了困难,2004年它的产销量同比下降了10%,大量库存导致了停产。在问题得到妥善的解决后,他们在2005年开始发力,销售量增长达到160%,成为当年中国汽车业界最大的黑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6年-2010年是东风日产的发展期。2006年,成立3年的东风日产正在茁壮成长,并且首次获得“全球日产奖”和“全球日产社长奖”,这表明东风日产在生产质量上已经达到出口水平,进入了日产的一流制造体系。此后3年,东风日产又连续获得这两个奖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7年1月18日,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第50万辆轿车下线。2008年9月19日,东风日产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东风日产仅用短短5年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产销100万辆,同时东风日产年销量首次突破了35万台,在当时的前10大乘用车企业中位居第6。2010年9月8日,东风日产第200万辆轿车下线,其完成第2个100万辆用了24个月,之后完成第3个100万辆用了13个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1年-2013年是东风日产的壮大期。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2011年、2012年,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和襄阳工厂连续获得日产全球35家工厂制造水平评选的冠亚军。东风日产生产制造水平已经全面超越雷诺-日产全球的最高标准,而且成为雷诺-日产全球制造水平的新标杆。2012年10月31日,东风日产达到400万辆产销规模,再次刷新行业最快纪录,而完成第4个100万辆,东风日产仅用了12个月。2013年6月16日,东风日产迎来了10周岁生日,这一天他们的第450万辆新车下线。

汽车之家

  2014年至今,东风日产一直保持着均衡、稳健、持续的发展态势,产销量每年都在递增。2016年10月10日,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第500万辆整车下线。大概一年半后(2018年4月16日),他们迎来了第600万辆整车下线。在下线仪式上,东风日产还发布了“领航者计划3.0”,向大家展示了过去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规划。

东风日产工厂概况:

  目前,东风日产在花都、襄阳、郑州和大连四地拥有自己的生产基本,它们纵贯南北,而且各有侧重的战略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花都工厂』

  总部花都工厂作为母工厂,是东风日产的紧凑型车和入门级车型的生产基地,轩逸、骐达、阳光等车型均在这里生产,它目前的年生产能力已经超过60万辆。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襄阳工厂』

  襄阳工厂,其前身为东风汽车装配试制厂,是神龙富康轿车生产的先导工程所在地。2003年4月,新工厂开始进行改造、建设,2004年9月29日正式投入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东风日产的高端车型楼兰天籁,还有英菲尼迪的国产车型,年产能18万辆。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大连工厂』

  大连基地于2012年6月25日奠基,2014年10月18日正式投产, 一期年产能达到11万辆。大连基地初期将主导SUV车型生产,并具备全系车型的生产能力。郑州工厂在2008年9月奠基,2010年9月新工厂运营正式由东风日产接管,主要生产东风日产新奇骏,以及启辰D50、R50等车型,整车年产能达到26万辆。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自2003年成立至今,东风日产一直保持着均衡、稳健、持续的发展态势。自2003年6月16日第1辆整车下线,到现在的第1000万辆下线,东风日产只用了15年的时间,发展速度之快足以证明了其实力的强大。虽然东风与日产合作之前,内部融合遇到了严重的问题,但问题妥善解决后,他们的产销量每年都在递增,这是他们值得高兴的事情。从最初只投产阳光,发展至今,东风日产已经拥有投产十多款车的能力,而且绝大部分车型都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按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东风日产的第2000万辆还会远吗?(文/汽车之家 何家荣)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全新里程 东风日产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产业动态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