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净利润暴降七成 比亚迪上半年财报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29日,比亚迪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41.5亿元,同比增长20.2%,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292.3亿元,同比上升26.03%,占本集团总收入比例的53.97%。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人民币184.3亿元,同比增长16.65%。

汽车之家

  营收增长的同时,净利润却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下降72.2%。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统一按照原补贴政策对应标准的0.7倍执行,给企业的短期盈利带来较大冲击。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共收到与汽车相关政府补贴8.9亿元。随着政策的变化,比亚迪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可实现12.8亿元至16.8亿元。

汽车之家

  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21.06%,至7.58万辆,蝉联全球第一。其中,秦DM、宋DM两款车型包揽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销量冠、亚军位置。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8.3%、20.3%。比亚迪方面指出,随着比亚迪元和唐新能源(参数|询价)车系推出,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18款 2.0T 全时四驱智联创享型

  报告还表示,政策方面,自2018年6月12日起,国内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将执行新的补贴标准,新能源汽车将根据续航里程和技术性能的差异获得不同补贴,拥有长续航里程和高技术性能的新能源汽车将拿到更高补贴。比亚迪多数新能源车型均将获得更多补贴,预计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盈利能力将得到显着提升。

  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市场的同时,比亚迪也在继续推进传统燃油汽车业务的发展,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量约13.87万辆,同比上升10.73%,其中宋MAX车型为销量主力,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未来,比亚迪计划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比亚迪唐燃油版车型的推出,以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应用,或将成为燃油汽车业务增长的新引擎。(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净利润暴降七成 比亚迪上半年财报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营收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企业动向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营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